新牆刷乳膠漆有好多紋

2022-06-02 03:20:02 字數 2077 閱讀 4705

1樓:80後服裝批發

教教你刷乳膠漆的技巧

一、作業條件

1.牆面應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大於10%。

2.抹灰作業全部完成,過牆管道、洞口、陰陽角等處應提前抹灰找平修整,並充分乾燥。

3.門窗玻璃安裝完畢,溼作業的地面施工完畢,管道裝置試壓完畢。

4.冬期要求在採暖條件下進行,環境溫度不低於5℃。

二、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

清理牆面→修補牆面→刮膩子→刷第一遍乳膠漆→刷第二遍乳膠漆→刷第三遍乳膠漆

2.清理牆面:將牆面起皮及鬆動處清除乾淨,並用水泥砂漿補抹,將殘留灰渣鏟乾淨,然後將牆面掃淨。

3.修補牆面:用水石膏將牆面磕碰處及坑窪縫隙等處找平,乾燥後用砂紙凸出處磨掉,將浮塵掃淨。

4.刮膩子:刮膩子遍數可由牆面平整程度決定,一般情況為三遍,廚房、廁所、浴室用聚醋酸乙烯乳液:

水泥:水=1:5:

1耐水性膩子。第一遍用膠皮刮板橫向滿刮,一刮板緊接著一刮板,接頭不得留槎,每刮一刮板最後收頭要乾淨利落。乾燥後磨砂紙,將浮膩子及斑跡磨光,再將牆面清掃乾淨。

第二遍用膠皮刮板豎向滿刮,所用材料及方法同第一遍膩子,乾燥後砂紙磨平並清掃乾淨。第三遍用膠皮刮板找補膩子或用鋼片刮板滿刮膩子,將牆面刮平刮光,乾燥後用細砂紙磨平磨光,不得遺漏或將膩子磨穿。

5.刷第一遍乳膠漆:塗刷順序是先刷頂板後刷牆面,牆面是先上後下。

先將牆面清掃乾淨,用布將牆面粉塵擦掉。乳膠漆用排筆塗刷,使用新排筆時,將排筆上的浮毛和不牢固的毛理掉。乳膠漆使用前應攪拌均勻,適當加水稀釋,防止頭遍漆刷不開。

乾燥後復補膩子,再乾燥後用砂紙磨光,清掃乾淨。

6.刷第二遍乳膠漆:操作要求同第一遍,使用前充分攪拌,如不很稠,不宜加水,以防透底。漆膜乾燥後,用細砂紙將牆面小疙瘩和排筆毛打磨掉,磨光滑後清掃乾淨。

7.刷第三遍乳膠漆:做法同第二遍乳膠漆。由於乳膠漆膜乾燥較快,應連續迅速操作,塗刷時從一頭開始,逐漸刷向另一頭,要上下順刷互相銜接,後一排筆緊接前一排筆,避免出現乾燥後接頭。

三、質量標準

1.保證專案:材料品種、顏色應符合設計和選定樣品要求,嚴禁脫皮、漏刷、透底。

2.基本專案:屬中級油漆基本專案標準。

1)透底、流墜、皺皮:大麵無,小面明顯處無。

2)光亮和光滑:光亮和光滑均勻一致。

3)裝飾線:分色線平直,偏差不大於1mm(拉5m線檢查,不足5m拉通線檢查)。

4)顏色刷紋:顏色一致,無明顯刷紋。

四、成品保護

1.塗料牆面未乾前室內不得清刷地面,以免粉塵沾汙牆面,漆面乾燥後不得挨近牆面潑水,以免泥水沾汙。

2.塗料牆面完工後要妥善保護,不得磕碰損壞。

3.塗刷牆面時,不得汙染地面、門窗、玻璃等已完工程。

五、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1.透底:產生原因是漆膜薄,因此刷塗料時除應注意不漏刷外,還應保持塗料乳膠漆的稠度,不可加水過多。

2.接槎明顯:塗刷時要上下刷順,後一排筆緊接前一排筆,若間隔時間稍長,就容易看出明顯接頭,因此大面積塗刷時,應配足人員,互相銜接。

3.刷紋明顯:塗料(乳膠漆)稠度要適中,排筆蘸塗料量要適當,多理多順,防止刷紋過大。

4.分色線不齊:施工前應認真劃好粉線,刷分色線時要靠放直尺,用力均勻,起落要輕,排筆蘸量要適當,從左向右刷。

塗刷帶顏色的塗料時,配料要合適,保證獨立面每遍用同一批塗料,並宜用一次用完,保證顏色一致。

2樓:

有刷痕主要有三個原因:

1. 塗料流平性差,適當稀釋可以解決

2.使用工具不當,刷毛太硬或滾筒毛太長

3.刷牆工人技術太差

按說明書加水稀釋,並請專業工人用短毛滾筒或羊毛刷進行施工,如果再無法解決,就是塗料本身流平性太差

3樓:315海風

如果是刷的,可能原因:1.水的比例小,乳膠漆濃度太大;2.滾刷太粗糙或毛太長;3.膩子層砂紙打磨的不夠細緻。

4樓:完啦,巴比q啦

一是兌水比例少,另外塗刷輥子毛長,刷後造成流墜。

5樓:匿名使用者

門重色吧 比如赭石(巧克力)

若空間小建議白色

乳膠漆白色或其它比地板顏色淺的都好

乳膠漆沒有刷底漆,乳膠漆沒有刷底漆

裝潢材料想必大家平時接觸的比較多吧 因為近幾年裝修材料在市場上隨處可以看到。裝修材料的種模擬較多,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乳膠漆吧 乳膠漆屬於一種裝修必備材料,它主要具有美化室內環境等作用。很多油漆工在使用乳膠漆的時候往往會先塗一層底漆。大家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難道刷乳膠漆之前必須上底漆嗎?乳膠漆必...

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牆面已經刷了乳膠漆還能貼牆布嗎

刷了乳膠漆還是可以貼牆布的。傳統的方法是直接將滲透基膜或其他基膜直接塗在乳膠漆牆上,然後貼牆布裝飾。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 牆上的堅固性測試在壓實乳膠漆牆壁後,使用寬膠帶垂直提公升,並觀察寬膠帶上的乳膠漆。如膠帶的粘合表面相對乾淨,可在舊牆上刷一層牆基寶 如膠帶上沒有多少乳膠漆,可先刷入滲透壁的牆基寶...

刷完牆多久可以裝衣櫃?刷完乳膠漆多久可以安裝衣櫃

一般普通油漆塗料刷牆,48小時就可以乾透,就可以裝衣櫃了。當然,具體要看施工環境牆面的向陽和通風,另外油漆塗料的油性和含水度也會影響速度不同。刷完牆至少要等5 7天才可以裝櫃子,要等到牆面徹底幹之後才行,不然容易出現起皮脫落的情況。等那個牆幹了之後就可以去裝衣櫃了,一般是要10天左右,天氣好的話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