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育孩子上,父母親最容易煩什麼樣的錯

2022-06-02 01:15:04 字數 4066 閱讀 8775

1樓:桃子精

沒有乙個父母親會在親子教育中是完全「正確」的,這是因為:

一、父母不是超人,也不是完美的人,父母只是平常人。所以,父母需要承認自己:

1.會勝,也會敗。

2.有心情好的時候,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

3.比一些人聰明,也比一些人蠢。

4.在一些事情上能力強,在另一些事情上能力弱。

5.不能擁有所有想要的東西。

6.不能永遠沒有錯。

二、父母與孩子有相同的需要。因為父母與孩子都是人,所以:

1.父母希望得到別人的尊重;孩子也是一樣。

2.父母希望得到公平對待;孩子也是一樣。

3.父母希望別人對他們和藹、友善;孩子也是一樣。

4.父母希望做得好的時候有人讚賞;孩子也是一樣。

5.父母希望在做得不好時,有人諒解和鼓勵;孩子也一樣。

6.當感到悲痛、煩惱、頹喪的時候,父母希望有人給予支援、安慰;孩子也是一樣。

三、父母永遠是孩子的父母,永遠給孩子愛和支援。所以:

1.孩子成功,父母分享喜悅。

2.孩子快樂,父母覺得開心。

3.孩子不斷地學習和進步,父母不斷地予以鼓勵和嘉許。

4.每次孩子倒下再爬起來,父母都給予支援。

四、父母用說話和行為來實現上面的道理,因此所說的與所做的一致:

1.在孩子面前,父母無須永遠正確、成功、愉快。

2.父母不害怕對孩子承認錯誤。

3.面對孩子,父母無須隱藏內心的情緒。

4.父母也不用擔心孩子會因此變得脆弱。

——摘自李哲賢博士《父母親智慧型》

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不錯的一本書可以看看

2樓:angel_不會飛

棍棒底下出孝子~

遇到孩子犯錯,不能用暴力解決~~要和小孩講道理,讓他們認識到自己錯在哪~·下次才不會再犯~~·

母親什麼樣的教育能夠讓孩子失敗

3樓:奔跑中的憤青

那就是對孩子不管不顧

就是溺愛孩子、

這樣就是教育失敗

慣子如殺子。

你在教育子女問題上,遇到的困惑或煩惱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家庭教育子女最大的煩惱應該是來自婆婆爺爺的溺愛,和父母對孩子幼年時期的嬌慣,有的家庭父母教育子女,婆婆爺爺就護著;孩子還小不懂事,大了就好了,什麼的,使孩子心中有了乙個錯誤的概念,認為不管什麼事有婆婆爺爺護著,還有就是出在父母方面認為現在孩子少,很金貴,幼年時期太過嬌慣使孩子養成了不良習慣,其實對孩子的教育應該從幼年開始做起,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讓孩子從小養成吃苦的習慣。二,尊重孩子,培養孩子的個性,三,多給孩子鼓勵少一些指責,四,對孩子給予寬容,但千萬不能縱容,五,多和孩子溝通,用朋友的角度解決孩子存在的問題。只要做好了這些在孩子的教育上就會省去許多的困惑和煩惱。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子女教育上每個人都會遇到煩惱的,例如孩子小時候的不合群 還有學校 還有早戀 等等 每一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真的不能一概而過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家長都在發愁: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 ,做事拖拉,還有就是電腦遊戲,性教育等等!~

教育孩子的煩惱和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生下來是一張白紙,孩子性格的取向與家長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

專,如果家長對任何人都屬謙和禮貌,遇事不急不躁,孩子就很少有脾氣暴躁的.要想改掉孩子的毛病,家長就要做到:夫妻之間和睦相處,孩子出現問題時,給他講道理,不對孩子發脾氣,不打罵孩子,禮貌對待家庭以外的所有人,用自己的行為給孩子樹個榜樣,相信他會改變的.

8樓:百貼專用

煩惱來自沒耐心,原因在於沒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總以大人的思維和他們交流,會出現衝突。沒耐心陪著玩

10樓:同一天雨

說明你還沒有耐心啊!

父母應該採用什麼樣的暗示方式教育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與呵護對孩子最重要。家庭氛圍溫馨和睦的孩子性格相對會比較平和穩重。所以,家長首先對孩子溫柔關愛與呵護,遇到問題要幫助孩子一道分析問題所在,並想辦法孩子解決問題。

要心平氣和,不要急躁,耐心查詢原因解決問題;此外,平時要多陪伴孩子,多與孩子交流溝通,遇到問題不要給孩子施加壓力,也不要批評和呵責,要及時安慰孩子,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依靠和溫暖,給他支援,給他力量,讓孩子感受到自己身後強大的精神支撐力量,因為父母親的愛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將會是乙個很自信陽光、有愛心的孩子,他會及時將自己的愛分享給身邊需要幫助的其他人,會成為對社會對他人有益的人。總之,無論何時,父母都是孩子最堅強的精神支撐!

對待孩子什麼樣的事情是原則性的、不容改變的

12樓:汽車之友

具有法理上的概念,都是原則性的事!比如,有好吃的東西,必須先給爺爺奶奶吃,就是原則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吹牛,不可以說謊,不可以不尊重長輩,這三條是周立波的人家規

14樓:

不准說謊,不准罵人,不准玩火,不准偷東西,不准打架!

15樓:手機使用者

品質好,不偷不搶,有孝心

孩子總是犯錯誤,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16樓:佴如風

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下如何教育這類的寶寶吧!犯事都會有解決的方法,所以父母們切記勿要發火! 分析 三個原因導致孩子「一錯再錯」 第一種情況是,孩子的合理需求得不到滿足。

這個合理的需求最常見的就是父母的愛,父母對他們的關注得不到滿足,但孩子又不懂得用正常的方式來表達,他就用犯錯來引起關注。做得好的時候和做得差的時候都能引起父母關注,而做得差時父母的反應會比做得好時更強烈。所以,孩子有時會有意識地做一些「壞事」,來引起父母對自己的關注。

對於孩子來說,批評也是一種關注,他們寧願要批評,也不願父母不關注他。 親子網,另一種情況是,孩子緊張、害怕,甚至恐懼。害怕犯錯,因為之前由於類似情況曾被爸爸媽媽嚴厲批評過,當再面對類似的事情時,他會緊張,擔心自己再犯錯的話,肯定會被爸爸媽媽訓。

但人的心理就是這樣,越擔心出錯,就越會犯錯。 最後一種情況是,孩子對父母的某些決定不接受,但又沒辦法用合理的方式來表達,他就用一錯再錯的犯錯來表達。這型別孩子跟上面不同的是,做錯時他沒有恐慌感,他是有意識做錯的,是故意的。

對策 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綜合以上三種原因,專家指出應對症下藥,針對以上三種不同型別的孩子應量體裁衣、因人而異地予以糾正和指導。 方法一 父母首先要做的是改善親子關係,多花些時間關注孩子的點滴成長和進步。不管孩子犯的是什麼錯,父母都應給予包容,不能把錯無限擴大,上綱上線地批評孩子。

父母可以指出孩子的錯誤,但指出錯在哪不等於批評。而在孩子一錯再錯時,可以跟孩子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告訴他爸爸、媽媽遇到類似這樣的事情時是怎麼處理的。通過這樣的言傳身教,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愛。

方法二 父母要調整好孩子的心態,對孩子來說,犯錯是合理的,是正常的,父母要用包容的心態來面對孩子的錯。跟他說:沒有關係的,慢慢來,你一定可以做好的。

鼓勵孩子朝好的方向努力就好,而不是一看到一點苗頭馬上就發火。以自己的經驗,告訴孩子具體的改正方法,教孩子用更好的方式去做。 方法三 要給孩子解釋的機會,傾聽孩子的想法,不用家長「權威」來壓制孩子。

同時要教他遇到類似情況時該怎麼處理,同時引導他自己總結經驗,以避免下回再犯同樣的錯誤。此外,跟第二類一樣的做法是:多欣賞孩子好的一面,引導他把注意力放在做得好的事情上,並引導孩子想想為什麼這樣做更好。

親子教育,給懲罰加點「愛」,「愛」的表示在孩子犯錯的時候最容易被忽略,但恰恰是在這些情景中,它是更加不可缺少的。父母跟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是解決孩子一錯再錯的問題的關鍵。每次和孩子充分溝通後,千萬不要吝惜給他乙個親吻或擁抱,化解孩子的疑慮和擔心,讓他明白,父母仍然愛他,並且相信他能夠變得更好。

這會使剛才的懲罰和溝通變得比什麼時候都有效,會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錯誤,建立健康的心理秩序,促進孩子的成長和進步。

大哥的房產證有父母親的名字,大哥死了父母親有才產嗎?

大哥的房產證有父母親的名字,大哥死了父母親有才產嗎?應該有。但不是全部,要看大哥死前有否遺囑,如果沒有就是 房地產證上所有人名字的人 都有分算為共同財產,死者的財產那一部分是第一繼承人是妻子 兒子 女兒的。看是否寫有繼承人名字。有名就是他 她 的。沒有就是兒子 妻子 女兒 父母親的共同財產,每個人都...

剛剛上寄宿學校,想家 父母 親人,怎麼把這種情緒控制住,不會哭出來呢

這沒什麼好丟人的,我也是一名住宿生,今年上初三,七年級的時候第一次住校,頭一開始感覺蠻新鮮的,但是這種心情還沒有持續兩星期,就開始想家了,你想我乙個中學生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還經常想家哭鼻子呢,你這也不算什麼,但是因為某些原因,八年級的時候沒有住校,現在九年級了,因為學習比較緊張,所以不得不住宿,但是再...

在教育的煩惱,在教育孩子方面,你最大的煩惱是什麼

夜大的話,基礎差的話會跟不上課的,白花錢,建議平時多看看書,不一定非要是教科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如果你也想要拿文憑的話就另當別論了,望樓主採納 很佩服樓主的愛學之心,但是,樓主第一已經在工作了,也大明顯不合適,第二,家教機沒用過,不過想當年的小霸王學習機。你懂得。建議就是自己看,上網問。希望幫到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