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駕照色弱怎麼辦,我色弱想考駕照怎麼辦

2022-06-02 00:40:04 字數 5442 閱讀 1868

1樓:考慮考慮

駕駛證被扣完12分,重新領證需走六大程式:1、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累積記分達到12分的,憑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開具的《機動車駕駛人交通違法滿分教育通知書》,攜帶本人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或駕駛證暫扣憑證,在15日內到車管所受理視窗辦理登記手續,領取滿分教育通知書;

2、按時參加滿分教育學習,學習結束領取科目一《預約考試憑證》;

3、攜帶身份證和科目一《預約考試憑證》,按時參加科目一考試;

4、經相關考試合格後,領取機動車駕駛人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

5、參加交通違法記滿12分考試第一次不及格的,可免費補考一次;補考後仍不合格的,按規定重新繳納不及格科目的考試費用並在預約後,按指定的時間、地點參加考試;

6、憑機動車駕駛人違法滿分考試資訊反饋通知書,到扣留機動車駕駛證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領取駕駛證。

2樓:生活達人高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無赤綠色盲,是可以考駕照的。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一)申請大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駕駛證的,身高不低於155釐公尺,申請其他車型駕駛證的,身高不低於 150釐公尺。

(二)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

(三)無赤綠色盲。

(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五)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二)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

(三)在吊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的。

(四)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增駕的除外)。

更多10條

色弱可以考駕照嗎? 30

3樓:老元科技秀

色弱是可以考駕照的,但是色盲不可以。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二條第第二款第三點:辨色力:無紅綠色盲。所以色弱是可以考駕照的,只要不是色盲。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台的關於指導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的權威行政法令。

2023年1月29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部長***簽署了《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該《決定》為公安部令第139號。

色弱 (color weakness)亦稱「異常三色視覺」。顏色視覺缺陷。能辨認顏色但感受性較低的輕度色盲。

色弱患者對顏色辨別能力較差,只在顏色比較飽和時才能看到顏色;只在波長有較大差別時才能區分色調的變化。

較常見的是紅色弱(甲型)和綠色弱(乙型),藍色弱極為少見。紅色盲對紅色的辨別能力較差;綠色盲對綠色的辨別能力較差。色弱患者多為男性。

4樓:說了你會懂麼

1、車管所駕駛證辦理處諮詢工作人員指出,色弱能考,「只要能看清紅綠燈就行」,但根據規定,申請駕照要求「雙眼裸視力或矯正視力要達4.9以上」。

2、某醫院駐車管所體檢點駐地醫生稱色弱考駕照沒問題,但「很多醫院的體檢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還是要看醫院最後的體檢結果。

3、眼科專家透露,色弱有輕重之分,各個醫院檢查辨色力的標準也是寬嚴不齊。「比如有的醫院可能稍微寬些,能分得清顏色就讓考生過了,但有些醫院卻把握比較嚴,因為怕色盲病人憑藉經驗分辨出色盲卡,以此蒙混過關」。

5樓:懂我麗麗

色弱者可以考駕照,考駕照身體條件要求如下:

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中國,法律規定:色弱不允許考駕駛證。但色弱也是有程度高低的,在小城市裡,檢查也是比較松的,不嚴重的色弱也能取得駕駛證。

色弱沒法矯正,但不影響生活的。考駕照也沒事。色弱與色盲有區別的,能分的清單獨的顏色(分清紅綠燈)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色弱可以考。但你要注意,什麼是色盲,什麼是色弱,各處醫生掌握的標準不一樣(好多事情都是這樣,也算我們一大國情)。

我的親身經歷:

我是色弱,紅綠燈區分沒有問題,但檢查表上那些花花綠綠的東西看不清。學車前體檢時,醫生見我不能看清那些圖案,馬上顯出一副大義凜然的態度,「這是什麼顏色?快說,想什麼!

」(按照規範,可在自然光下看5秒鐘,但醫生顯然不打算給這麼長的時間。)我說錯後,醫生又以帶有優越感的口氣糾正道,這是什麼色,那是什麼色。最後,表示我不能學車。

我曾在其他地方做過體檢,結論是色弱;問能否開車,答可以。那裡是省級的體檢中心。而學車前體檢的地方是乙個社群醫院。

我問道,曾在其他地方體檢,是色弱,你說是色盲,到底是什麼?如果真是紅綠燈都不能區分的色盲,讓我學車我也不學;如果不是,我就符合條件。醫生說,照我看,你就是色盲!

這家社群醫院在駕校附近。我又多跑了些路,換了一家醫院。醫生問了問,說你是色弱,紅綠燈能區分,應該能學。

但不知交管部門掌握的標準如何。我說,您就給我如實開個證明。醫生開好後,我拿到駕校報名,學車,現在已經考取駕駛證。

在學交規的時候,老師講課時講到了這個問題,還說,色弱沒問題,如果是色盲,紅綠色盲不行,如果不是紅綠色盲,還是可以開車。這種說法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是不矛盾的。

所以說,如果你是色弱,能區分紅綠燈,可以學車,既不違反規章,也不會有安全隱患。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周折,可以先了解一下你所在地方的交管部門有沒有「土政策」,體檢醫院找乙個專業些的(第一次給我體檢的醫生像個「萬金油」,內外科都看)。如果當地標準對你學車有阻礙,你可以採取其他靈活的方法通過體檢--再強調一遍,前提是你確實能區分紅綠燈。

祝你學車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紅、黃、綠三種顏色的色弱,可以考駕照

申請機動車駕照的人身體條件前四條如下: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p.s. 色弱不等同於色盲,所以從規定本身並無限制)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8樓:事務網

按照規定對辨色力能力的要求是無紅綠色盲即可。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二節 申請條件

第十一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電單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周歲以上,60周歲以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4、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5、申請大型客車準駕車型的,在26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公尺。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我色弱想考駕照怎麼辦

9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根據公安部相關規定,如果是色弱的話,可以報考駕照。 如果是色盲,並且是紅綠色盲的話,就不可以報考駕照。

至於王先生報考駕照遭拒一事,這位工作人員表示,體檢結果不由駕校決定,縣級及以上醫院對體檢結果負責,且需醫生在體檢表上簽字,如果因為醫生個人原因導致的後果,醫生和醫院要對此負責。

所以王先生所述找關係就可通過體檢一事,不屬駕管科職責。

10樓:q8o2473l***

哈說與丶437妄朱舍滴駕k

11樓:生活達人高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無赤綠色盲,是可以考駕照的。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身體條件:

(一)申請大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駕駛證的,身高不低於155釐公尺,申請其他車型駕駛證的,身高不低於 150釐公尺。

(二)兩眼視力不低於標準視力表0.7或對數視力表4.9(允許矯正)。

(三)無赤綠色盲。

(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

(五)四肢、軀幹、頸部運動能力正常。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及生理缺陷的。

(二)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

(三)在吊扣機動車駕駛證期間的。

(四)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的(申請增駕的除外)。

更多10條

考駕照體檢色弱體檢沒通過怎麼辦,駕駛員體檢色弱沒通過怎麼辦

依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色弱患者不可以考駕照。考駕照必備的身體條件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

我想先買車後考駕照行嗎,我想先買車後考駕照行不行

有無駕照都可以買,但肯定不能開車上路!我想先買車後考駕照行不行?您好!可以。買車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但目前考駕照要很長的一段時間,除非你有司機,否則建議你先考駕照先。可以,當是需要顧司機,你是不能開車的。也行,但是估計你要有大半年沒法開車 當然可以,不過你買來只能看不能開 你好!如果沒有駕駛證也可以...

想考駕照,可是膽子又小,害怕,怎麼辦

其實沒有什麼可害怕的,有想法就盡快去實施,最壞的結果也就是考不出來。要考就趁早去,以後會越來越難的 望採納 我膽子很小又想考駕照怎麼辦?又怕考不到 你好其實用心學駕照很好考 這就當是你人生的一種考驗 不學永遠不敢光明正大的開車 加油一定能過的 買乙個啊,我的就是買的 考個駕照有什麼好慫的 我是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