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公公替兒媳簽字有法律作用嗎

2022-06-01 22:55:03 字數 791 閱讀 590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責任自負原則,嚴格來說冒名簽署材料是無效的。除非是經過了授權,或對方有證據證明其有理由相信代為簽字是經過了授權。

2樓:徐志勇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的情況/問題比較複雜,我給您具體打字說一下,您先不要著急

公公替兒媳簽了交通事故認定書,只是證明交通事故認定書已經送達當事人的家人,當然有法律證明作用。

這個代簽,包括本人的簽收,都並不表示就同意交通事故認定書,按照規定,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送達之日起三日內,也就是簽收之日起三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

不過只有家屬在取得授權的情況下代簽交通事故協議書的有效,未經授權下代簽的會構成表見**,由事故的當事人追認才有效

當事人如果對交警作出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不服,可以自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送達之日起3日內,向其上一級公安交管部門提出書面複核申請。上一級公安交管部門收到當事人書面複核申請後5日內,就會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 公安交管部門受理複核申請的,如果認為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事實不清、證據不確實充分、責任劃分不公正或者調查及認定違反法定程式的,作出複核結論,責令原辦案單位對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重新調查、認定;如果認為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認定公正、調查程式合法的,就會維持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的內容。

向上一級公安交管部門複核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以一次為限。

您好,對於我提供的答案您還滿意嗎?如果有其他想問的話,您可以說一下,我這邊也會盡力為您提供解答的哦!

更多6條

事故認定書復議需要多久,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行政復議須要多少個工作日完成?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複核時間是3日。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複核時間是3日。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最遲多久出來,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來

這個要分為幾種情況,一般的交通事故,如果事實簡單的話,責任清楚的話,負責處理的相關人員當天或者第二天就可以開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啦。根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二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再私了認定書給誰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再私了,認定書應該給肇事方。如果是交通事故通過了交警對事故的責任進行了認定,並出具了事故責任認定書後,在進入了雙方同意私了賠償事宜,由責任方先行將損失的賠款墊付給受害方,再由肇事方憑交警製作的認定書和雙方的損失原始單據,找保險公司索賠即可。那麼,這一紙認定書就是保險公司賠償事故的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