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漢賣官現象

2022-06-01 22:55:03 字數 1132 閱讀 1514

1樓:在大鄣山寫郵件的林鵰

哦。自己去網上找找啊!

2樓:怨聲大碟

你要跟現在做對比麼?

東漢末年靈帝是從哪一年開始賣官的?

3樓:三軍主帥

光和元年(178年)開始賣官。

黃巾之亂是公園184年爆發的,所以是在黃巾之亂前6年開始賣官的。

賣官的規定是:地方官比朝官**高一倍,縣官則**不一;官吏的公升遷也必須按價納錢。求官的人可以估價投標,出價最高的人就可中標上任。

除固定的**外,還根據求官人的身價和擁有的財產隨時增減。一般來說,官位的標價是以官吏的年俸計算的,如年俸二千石的官位標價是二千萬錢,年俸四百石的官位標價是四百萬錢,也就是說官位的**是官吏年收入的一萬倍。

漢末歷史有沒有公開賣官事件

4樓:腐庸瘋啞

有的,漢末漢靈帝時期就有,而且不是官僚賣官,而是皇帝公開賣官,這在歷史上市很少的。

黃賭毒黑搶、坑蒙拐騙綁;買官賣官猖,製毒造假廣........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社會?

5樓:綜合**諮詢專家

你開啟窗戶清新的空氣進來了,夜指定有蒼蠅蚊子飛進來!

東漢末年漢靈帝公開買賣官為。請問各個官位的**是多少? 50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大約是每一百石的年俸售價100萬個五銖錢,算下來乙個太守2000萬,乙個縣令400萬,要位列三公的話要3000萬。

7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官比朝官**bai高一du倍,縣官則**不一zhi;官吏的公升遷也必須按價dao納錢。一回般來說,官位答的標價是以官吏的年俸計算的,如年俸二千石的官位標價是二千萬錢,年俸四百石的官位標價是四百萬錢,也就是說官位的**是官吏年收入的一萬倍。除固定的**外,還根據求官人的身價和擁有的財產隨時增減。

及至後來更變本加厲,以後官吏的調遷、晉公升或新官上任都必須支付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官位標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有時候需要競拍,就是跟現在一樣,誰出的**高,誰就能得到這個官位

這件衣服是官網有賣的嗎嗎,這件衣服是官網有賣的嗎嗎

用手機掃瞄一下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望採納 這件衣服 能買到 20 可以參考下這款類似的服裝無袖t恤 耐克 法國品牌。這是一款球衣,可以去找一下 京東,拼多多,都可以去搜一下試試 這件衣服什麼品牌 有賣 這個阿迪達斯 三葉草系列,很多地方都有賣的 這件衣服怎麼樣 不錯很好看,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穿風衣,...

蘋果官網是只賣最新的ipad嗎

官網賣的產品不一定是今年最新的,在官網下架的產品,只意味著蘋果停產了。就比如說去年iphone6s才剛剛停產,6s問世都多少年了,就因為ios13還支援6s 只要蘋果覺得這個產品銷量好 還有利潤空間,他就會一直生產下去。美國佬的思維定向就是領先於行業的時候,就會放慢研發進度,不以追求最快最先進,也就...

東漢古錢幣值不值錢,能賣多少錢,古錢幣到底值到底值多少錢還是不值錢

東漢錢幣最常見的就是五銖,很普通,幾塊錢一枚,特殊版別稍貴點。古錢幣到底值到底值多少錢還是不值錢 應該是歷代古錢存世量珍 稀,較少的值錢,存量太多的不值錢。如 北宋 淳化元寶 金質 九疊篆皇宋通寶 靖康通寶 元寶,就很值錢,存量最多的北宋錢論斤 古錢圖譜可分十級,級別小的值錢 明清古錢幣值不值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