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業讀MBA的投資回報率高,哪些行業讀MBA投資回報率高

2022-06-01 19:45:02 字數 5170 閱讀 1467

1樓:都學網蘇州站

您好:金融業,網際網路,製造業,一些新興行業

希望能幫助到您~

哪些行業讀mba投資回報率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統計我們的學員,其中大多數考取mba的學員職業為金融,地產,製造業這幾類。mba畢業後換行也多少換到這幾類裡面。

3樓:

據統計mba從事金融行業人員的回報率是目前最高的

你的行業就讀mba後回報率有多少

4樓:

金融

金融行業作為mba回報率最高的行業之一,這話一點兒也沒錯,在公司資本運作的規模與力度日益加大的今天,每位高階部門經理都必須在熟悉傳統業務的同時,了解公司資本運作機制。同時很多商學院都設有專門的金融mba專案,這能從一定程度上說明金融行業對於mba的高投資回報率。

本方向強化投資和金融相關的管理知識,幫助經理人突破職業瓶頸。

it資訊通訊

這跟網際網路在中國的快速發展有關,尤其是現在移動互聯對人才的爭奪。例:東華大學的technology development 技術開發:

網際網路技術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

諮詢

受經濟大環境的影響,很多投行在之前一段時間都進行了大規模的裁員,而mba呈現出的乙個新的趨勢是從金融轉行到諮詢。諮詢是乙個薪酬基礎很高的行業。最近大熱的《我的前半生》的主角們可都是這個行業的人——

醫藥

醫藥行業在中國還有乙個特殊的情況是,新藥的核心研發其實都在國外,在中國做醫藥行業的,更多的是從事營銷、銷售、管理的崗位。(要掌握核心科技競爭力啊!!!)

你知道哪些行業必須要讀mba

5樓:耶律之家

很多人都會把讀mba當做是乙個未來職業發展的跳板,或者是在遭遇職場天花板時希望能夠藉此突破,或者是希望在短期內進入到更高職級的管理層。

究竟哪些行業讀mba的人多、投資回報率更高?

據統計,金融、it & 資訊通訊、諮詢、醫藥醫藥/保健行業四個行業讀mba的人數要高於其它行業。當然,其它行業也有不少人讀mba。

金融不管是長江商學院,還是中歐商學院,都設有專門的金融mba專案,這能從一定程度上說明金融行業對於mba的高投資回報率。在這兩個商學院mba學員的畢業去向中,排在第一位的都是金融行業。

it & 資訊通訊

諮詢受經濟大環境的影響,很多投行在之前一段時間都進行了大規模的裁員,而mba呈現出的乙個新的趨勢是從金融轉行到諮詢。但諮詢行業也是依賴於實體經濟的,現在的**也不是很好。除此之外,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諮詢也是乙個薪酬基礎很高的行業。

醫藥醫藥/保健行業

在長江商學院和中歐商學院mba的擇業方向中,都排名第四,前者佔比為8.2%,後者佔比為12.5%。新藥的核心研發、營銷、銷售、管理的崗位對mba都有很高的要求。

哪些行業讀mba回報率最高

6樓:環球網校

非技術性專業回報最高(例如:金融、計算機、行政管理、工商等)。

回報率較低(例如:會計、財務、法律等)

讀mba除了對商業領域有幫助外,還有其他哪些領域讀mba比較好?

7樓:尤好運

mba是比較綜合性的專業,各行各業的都可以

一、設立不同的研究方向。生產與運作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服務;公司理財;金融管理工程;專案投融資管理;企業國際化經營;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組織戰略管理等。

二、注重mba學員實踐和創新能力。積極實施實驗模擬教學和案例教學,加強第二課堂建設和創新實踐活動的開展,開設學術講座、管理創新論壇、工商大講堂等,廣泛深入的國際合作,同時還保持和發揚文體活動傳統。

三、注重mba學員的就業。開設mba學員就業指導服務,指導學員進行職業生涯規劃,幫助學生提高職場競爭力和求職技巧,為學生提供及時的就業招聘資訊。

四、課程經典實用。為mba配置最優教學資源,名家定期講座。課程設定基於人、財、物資訊管理的同時覆蓋經典國際mba課程,並充分考慮學生的客觀需求。

五、授課方式靈活。集中班和週末班可供選擇。

8樓:復旦求是

為什麼全國這麼多人都在追逐mba的腳步,根據市場決定論來說,是因為,大家都看到了mba的潛力!

1.薪資翻一番

通過調查與研究發現,最近五年,全球80%多的企業希望招收mba畢業生。據資料不完全統計,中國mba學生畢業後有6.6%的人年薪在100萬以上,23.

1%的人年薪50萬到100萬,35.5%的人年薪在30萬到50萬。其中清華——mit全球專案的畢業生通過mba的學習,16年畢業生平均薪資為42.

8萬元,同比17年新生入學薪資高出17%。

2.提高就業競爭力

職場環境競爭愈發激烈、身邊比你優秀的人的越來越多,大多數人都遇到了職業發展的瓶頸,有的人不思進取、不主動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而你們,而立之年的你們,仍願意在揹負著眾多壓力的情況下到校園中繼續學習充電,讓自己變得更有價值,這是需要付出極大的勇氣與精力的,但你們做到了!

3.積分落戶

上海有積分落戶政策,獲得一定的總積分,就有機會成為「上海戶籍人員」。

4.拓展人脈

攻讀mba,就是你構建人脈圈的乙個重要機會,同窗情感,會比在其他場合認識的朋友更加純粹。如果能好好經營,可能成為將來你的事業成功的非常大的助力。

準備報考mba的學生還是抓緊時間,畢竟mba非常火爆,報考人數連年攀公升,當然了,學費漲幅很大而且很快,所以報考mba越早越合適~

9樓:環球網校

其實對任何領域來說,讀mba都是幫助的。讀mba可以開拓視野,學習管理思維。這對每個領域從業者來說都是有幫助的。

10樓:博雅匯mba培訓

最近許多備考mba的學員通過知乎問我考mba能帶來什麼不同,這也引發了我的思考。作為過來人打算寫篇文章好好和大家講講。我不想講人脈、知識體系完善等等內容,我講講在我們身上發生的一些變化,舉幾個例子說明會更恰當的展現思維方式的變化:

1.投資相關:最近在考慮再投資些房產,沒讀mba之前對於房產的事情極度焦慮,看到房價變化也不知道漲幅的原因,只是覺得再不買就晚了,這種想法幾乎與市場大媽無異,不是說不好,而是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也做出決策;讀過mba之後我就會思考幾件事:

1.思考的前提是對經濟大環境的判斷,gdp全球前十在過去20年的變化如何,對標發達國家,中國還能有多少年的**期,**期中資產**是如何波動的(此處不詳細分析),得出趨勢向好的判斷;2.我會將自己模擬為公司,我們看到小公司變為大公司採用的方式不是賺取利潤再投入生產的不斷迴圈,而是通過做大資產(併購、投資等)方式提公升資產規模和負債規模,這樣做的公司成為了大公司,比如藍色游標,我們都是草根出身,也是「小公司」,如果能夠做大呢,我思考的結果是做大資產,撬動槓桿,提公升負債率,這樣才有可能實現階層躍遷;3.

模擬香港、首爾、東京、洛杉磯等城市,核心區房價20萬/平都是常事,你就可以看到北京未來的變化(我不是房價的鼓吹者,只是分析),由此便可以決策;

2.職業發展相關:很多人考mba希望能助力職業提公升,沒讀mba之前很多人認為多認識點人或有個好學歷能找個好工作,這就是職業提公升,但如果這麼簡單成功也太容易啦。

讀過mba,我的思考是考慮以下幾個方面:1.行業選擇,以草根為例,大家本身一無所有,靠著拼勁每年拿著幾十萬的年薪,苦逼的每天加班,卻不知道看看我們到底應該去做什麼,對於草根我建議進入最新的行業,不用管自己究竟懂不懂,過往的經驗有沒有用,直接衝進去,因為只有在這種領域既得利益者才比較少,你可能成為未來的既得利益者,但是要早,當別人都不看好的時候進入才有機會,比如區塊鏈行業,除了上述原因,就是行業從業者,我接觸這行業的很多人能力非常一般,我也在思考為什麼新行業從業者能力弱,結論是原有技術領域和金融領域的大神們根本看不上這個事兒,原有行業既得利益者跳出來做的成本太高了,所以大部分這個行業的都是光腳的不怕穿鞋的,草根中的草根,一旦你的能力真的突出是可以創造很多價值的;新事物出現別否認價值,先看為什麼能夠被少數人認可;2.

企業選擇:每個人都嚷著自己收入低,公司壓榨自己,但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創造的價值只有那麼多,錢是最直接衡量價值的標準。我看到好的職業人年收入提公升都是在30%到50%,你要想的是在什麼樣的公司能實現這個收入提公升呢?

很簡單,在年增長率100%以上的公司你很容易實現這個增長率,是不是應該開啟36kr或it橘子看看哪些公司在這個範疇,然後逐個嘗試;這才是我認為mba應該具備的思考方式;

3.關於自我提公升:讀mba之前的提公升基本都在工作中,視野看到具體你自己的工作範疇,根本不會考慮公司戰略層面的思維,更不知道如何補充自己;讀完之後我逐漸開始思考對人產生影響力的根源,從神學、哲學、心理學、nlp、成功學等等我都要去研究一下,最後發現核心都是相同的,只不過有的需要參悟,有的需要通過訓練去體驗,發展到今天出現很多新式的模式,比如《超級個體》、《躍遷》、《精進》等等,這時我會思考所有牛人都應該有一套自己的價值理念和思考方法,能夠知道所有工作和生活的決策,所以我提出了價值導向的思維方式可以應用於生活和工作中,我也是這套思路的實踐者;有了理論體系還不夠,你需要很多人都認可你的思考,那需要經營知乎、在行等等高知平台,擴大影響力,你才能創造更多的價值;

11樓:小豬佩奇

1、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之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能夠加強和重創自己的自信心,須知在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把mba加進自己的人生經營當中,自己當自己的ceo。

3、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銳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因而能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太奇老師提醒準備報考mba的學生要抓緊時間,畢竟mba非常火爆,報考人數連年攀公升,當然,學費漲幅很大而且很快,所以報考mba越早越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1、解決某些城市戶口問題;

2、考取某些職業資格證書,本科學歷和碩士學歷要求不同;

3、評定職稱比本科學歷佔據很大優勢;

4、普通期刊發表文章比本科學歷佔據很大優勢;

5、進某些地區的事業單位,可以作為敲門磚;

6、進北上廣深大公司,可以作為一塊敲門磚。

不要只看你現在的領域,從長遠看,讀mba一定是讓你增值的。

投資回報率的作用 5,投資回報率是什麼意思?

投資回報率 roi 是指通過投資而應返回的價值,即企業從一項投資活動中得到的經濟回報。它涵蓋了企業的獲利目標。利潤和投入經營所必備的財產相關,因為管理人員必須通過投資和現有財產獲得利潤。投資可分為實業投資和金融投資兩大類,人們平常所說的金融投資主要是指 投資。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種 基本分析 ...

誰能告訴我鋼鐵行業投資回報率大概有多少啊?有20嗎

不可能有20 的,這個行業已經飽和,成熟了。不會有20 的回報率,估計5 就不錯了 現在的教育真害人,算出這個有什麼用呢。可悲呀!我不會算 個人可不可以做鋼鐵行業投資,有沒有可能收益?可以做,但是鋼鐵業現在處於低谷期,入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可以做投資啊,而且也很有可能收益!但是所有的事都是有風險的...

貢獻率與投資回報率區別是什麼,拉動率和貢獻率的區別和聯絡

投資回報率是貢獻率的表現形式之一,是投資資產與產生效益的比值關係 拉動率和貢獻率的區別和聯絡 我都忘記自己的登入密碼了。貢獻率標識該指標 比如投資 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如全國gdp增長8 投資對8 的貢獻比如39 則拉動經濟增長 gdp增長 為8 39 不知道你明白了沒?很簡單的道理。貢獻率和拉動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