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率與投資回報率區別是什麼,拉動率和貢獻率的區別和聯絡

2021-03-04 08:56:55 字數 1624 閱讀 3975

1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回報率是貢獻率的表現形式之一,是投資資產與產生效益的比值關係

拉動率和貢獻率的區別和聯絡

2樓:電纜

我都忘記自己的登入密碼了。貢獻率標識該指標(比如投資)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如全國gdp增長8%,投資對8%的貢獻比如39%,則拉動經濟增長(gdp增長)為8%*39%。不知道你明白了沒?

很簡單的道理。

貢獻率和拉動係數有什麼區別?比如說一、二、三產業對gdp的貢獻率和拉動係數怎麼計算,能說明什麼問題?

3樓:無言真君

貢獻率(%)=貢獻量(產出量,所得量)/投入量(消耗量,佔用量)×100%

貢獻率也用於分析經濟增長中各因素作用大小的程度。

計算方法是:

貢獻率(%)=某因素增加量(增量或增長程度)/總增加量(總增量或增長程度)×100%

上式實際上是指某因素的增長量(程度)佔總增長量(程度)的比重。

拉動係數=增長貢獻率

如何計算投資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

4樓:子知有

貢獻率是分析經濟效益的乙個指標。它是指有效或有用成果數量與資源消耗及佔用量之比,即產出量與投入量之比,或所得量與所費量之比。計算公式:

貢獻率(%)=貢獻量(產出量,所得量)/投入量(消耗量,佔用量)×100%

貢獻率也用於分析經濟增長中各因素作用大小的程度。

計算方法是:

貢獻率(%)=某因素貢獻量(增量或增長程度)/總貢獻量(總增量或增長程度)×100%

上式實際上是指某因素的增長量(程度)佔總增長量(程度)的比重。

舉例說明如下:

總資產貢獻率(%)=(利潤總額+稅金總額+利息支出)/平均資產總額×100%

(1)總資產貢獻率:反映企業資金占用的經濟效益,說明企業運用全部資產的收益能力。

(2)社會貢獻率:是衡量企業運用全部資產為社會創造或支付價值的能力。

社會貢獻率(%)= 社會貢獻總額/平均資產總額×100%

社會貢獻總額包括工資、勞保退休統籌及其他社會福利支出、利息支出淨額、應交增值稅、產品銷售稅金及附加、應交所得稅及其他稅、淨利潤等。為了反映企業對國家所作貢獻的程度,可按上述原則計算貢獻率。

企業對國家的貢獻率(%)= 稅金總額+上繳利潤/社會貢獻總額×100%

技術進步對產出增長速度的貢獻率

這個指標是指在產出增長速度中,技術進步因素所佔的比重,綜合反映了技術進步對經濟增長作用的大小。

技術進步對產出增長速度的貢獻率(%)=技術進步速度/產出增長速度 ×100%

上式貢獻率越大則表明技術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和作用就越大,反之則小。

(4)各產業貢獻率: 第一、

二、三產業增量與國內生產總值增量之比,即為各產業的貢獻率。

第三產業貢獻率= 第三產業當年增量/國內生產總值當年增量×100%

應該注意的是,貢獻率指標比較抽象,在使用時,應說明具體含義,但也不能任意使用,要符合常規,做到標準化、規範化、通俗化。如資本收益率、資金利稅率以及某些對增量因素分析的指標,已有專用名稱,就沒有必要改稱為貢獻率。另外,在計算各產業貢獻率時應剔除**變動因素,分子、分母均用可比**的增量計算。

投資回報率的作用 5,投資回報率是什麼意思?

投資回報率 roi 是指通過投資而應返回的價值,即企業從一項投資活動中得到的經濟回報。它涵蓋了企業的獲利目標。利潤和投入經營所必備的財產相關,因為管理人員必須通過投資和現有財產獲得利潤。投資可分為實業投資和金融投資兩大類,人們平常所說的金融投資主要是指 投資。投資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種 基本分析 ...

基金淨值為什麼比總回報率高,基金回報率是怎麼算的?

1 淨值比總回報率高的原因 etf 成立後有3個月的時間對複製的指數進行配置跟蹤,3個月後可以辦理正常交易之前。etf 必須做乙個事 份額折算。也就是說etf那個時間必須跟使淨值跟指數相吻合。2 單位淨值即每份 單位的淨資產價值,等於 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後的餘額再除以 全部發行的單位份額總數。開放式...

哪些行業讀MBA的投資回報率高,哪些行業讀MBA投資回報率高

您好 金融業,網際網路,製造業,一些新興行業 希望能幫助到您 哪些行業讀mba投資回報率高 根據統計我們的學員,其中大多數考取mba的學員職業為金融,地產,製造業這幾類。mba畢業後換行也多少換到這幾類裡面。據統計mba從事金融行業人員的回報率是目前最高的 你的行業就讀mba後回報率有多少 金融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