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之間如何連線,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該如何連線

2021-03-24 18:23:50 字數 5721 閱讀 5685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之間連線方式:

1、交換機和交換機級聯,最好是使用uplink-uplink,這樣通過的資料更加大一些!主幹口一般頻寬比普通介面大一些,或者效能好一些。

2、是否是用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這個問題,主要是看你的裝置的新舊了,現在的交換機和路由器這些網路裝置都基本支援自適應,也就是說不管是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都可以。如果支援自適應,那麼建議你做568b的直通線即可。

3、區域網裡面如果機器超過50臺以上,並且使用dhcp分配ip位址。建議不要才採取這樣的方案,容易降低網路效能,雖然比手工輸入ip位址快捷,但是會增加管理的負擔。容易出現位址衝突,並且對網路頻寬增加了負擔!

建議靜態ip位址分配給電腦。

2樓:曾大海

可以使用網路電纜的一端將交換機的lan埠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埠,然後將另一端連線到計算機裝置以正常使用。 具體的連線方法如下:

開啟交換機電源,您可以看到所有交換機都是lan埠。

2.首先將網路電纜的水晶頭連線到交換機的任何lan埠。

3、然後將連線交換機網線的另外一頭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裡面。

4、此時再使用其他的網線連線交換機上面任意的介面,然後另外一台就可以連線電腦裝置使用了。該交換機上面的介面可以連線多台電腦裝置使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

交換機的幾種主要連線方式

1、級聯根據需要,多台交換機可以以多種方式進行級聯。在較大的區域網例如園區網(校園網)中,多台交換機按照效能和用途一般形成匯流排型、樹形或形態的級聯結構,目前各地電信部門已經建成了許多地級市的寬頻ip都會網路。

2、堆疊是指將一台以上的交換機組合起來共同工作,以便在有限的空間內提供盡可能多的埠。多台交換機經過堆疊形成乙個堆疊單元。可堆疊的交換機效能指標中有乙個"最大可堆疊數"的引數,代表乙個堆疊單元中所能提供的最大埠密度。

3、集群就是將多台互相連線(級聯或堆疊)的交換機作為一台邏輯裝置進行管理。集群中,一般只有一台起管理作用的交換機,稱為命令交換機,它可以管理若干臺其他交換機。在網路中,這些交換機只需要佔用乙個ip位址,從而節約了的ip位址。

3樓:哎喲

通過網路中的各節點通過點到點的方式連線到乙個**節點。

在星型拓撲結構中,網路中的各節點通過點到點的方式連線到乙個**節點(又稱**轉接站,一般是集線器或交換機)上,由該**節點向目的節點傳送資訊,在星型網中任何兩個節點要進行通訊都必須經過**節點控制。

任何一站點只和**節點相連線,因而介質訪問控制方法簡單,致使訪問協議也十分簡單。易於網路監控和管理。**節點對連線線路可以逐一隔離進行故障檢測和定位,單個連線點的故障只影響乙個裝置,不會影響全網。

**節點可以方便地對各個站點提供服務和網路重新配置。

4樓:地中海太陽

1、普通口-普通口,uplink-uplink,用直通線,普通口-uplink用交叉線

2、直通線網線兩側水晶頭接法相同(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交叉線網線一側水晶頭接法(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另一側水晶頭接法(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3、在網路中交換機最多允許級聯5級,有時可以達到6級,一般超過(經過交換機會引起延時)後會由於交換延時出現過多造成網路無法正常工作。

5樓:奉宜修支品

同型別裝置連線是用交叉線,不同類裝置連線是用直通線ip一般在有路由的情況下可以設定dhcp自動獲取ip或者手動設定ip

6樓:大地2騎士

在hub年代,uplink很有意義,交換機時代除非是uplink口效能超過了普通口(如100m接入口,1000m上聯口),否則沒意義。

三種方式都可以,hub時代是uplink-接入口。

除了cisco較早版本,目前主流交換機都支援auto mdix也就是自動級聯口,所以不需要交叉線。交叉線主要是同一級裝置使用,如交換機-交換機,pc-pc,pc-路由器,路由器-路由器等。

如果交換機過多,效能一般,會影響效能導致自動獲取ip效率低。所以交換機存在核心、匯聚、接入級別裝置。

7樓:匿名使用者

1、uplink指的是上行口,一般交換機最好的接法為uplink-uplink。因為有的交換機上行口為千m口,而普通口為100m口。一般小型區域網普通口-普通口;uplink-uplink都可以的,普通口-uplink有個別交換機可能會互通不了。

2、5類線接法一般為平行線568b標準: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兩頭都一樣的

3、如果是3級以上的交換機會出現無法自動獲取ip,同時本身的網路質量也會下降

8樓:

看什麼品牌,像神州數碼就有直連與交叉線的要求,銳捷的話沒差

交換機之間如何連線?

9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之間連線方式:

1、交換機和交換機級聯,最好是使用uplink-uplink,這樣通過的資料更加大一些!主幹口一般頻寬比普通介面大一些,或者效能好一些。

2、是否是用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這個問題,主要是看你的裝置的新舊了,現在的交換機和路由器這些網路裝置都基本支援自適應,也就是說不管是交叉線或者直通線都可以。如果支援自適應,那麼建議你做568b的直通線即可。

3、區域網裡面如果機器超過50臺以上,並且使用dhcp分配ip位址。建議不要才採取這樣的方案,容易降低網路效能,雖然比手工輸入ip位址快捷,但是會增加管理的負擔。容易出現位址衝突,並且對網路頻寬增加了負擔!

建議靜態ip位址分配給電腦。

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該如何連線

10樓:小石頭

交叉線,也就是一頭是t586b一頭是t586a,t586b的順序是橙白內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t586a的順序是綠容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 ,直通線就是兩頭都用同一標準,我們的習慣是用兩頭都t586b

1,電腦與電腦之間用現在的網絡卡都支援自動轉換,也就是用普通的直通線就可以,但最好還是做成交叉線。

2,電腦與交換機之間用直通線。

3,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如果是級聯埠相聯就用直通線,如果是普通埠聯就用交叉線。交換機現在也支援自動轉換,集線器就不行。集線器用級聯埠相聯就用直通線。

4,路由與計算機相聯就用交叉線,路由與交換機用直通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rj45網線就可以了

兩台交換機如何配置連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現不同網段中的pc能夠互相訪問的話需要路由協議,單純把交換機之間連線的線路做成trunk(中繼)是不行的,在這個試驗中需要連線路由器或使用三層交換,3550可以實現三層交換功能。命令是全域性模式下:ip routing 。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只做了交換機之間的連線線路trunk,但是你的路由器現在並沒有三颱pc的ip資訊,所以你需要把資訊傳達到路由器中,命令是ip route 目的網段 子網掩碼 下一跳位址。從pc1—pc2,pc2—pc3,pc1—pc3都要輸入這個命令,反過來也要輸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配置svi,然後把pc的閘道器設定為svi位址

大概命令是inte***ce vlan vlan-id

ip address ip位址加掩碼(盡量與所連線的pc在乙個網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配置路由哈

找台路由器做單臂路由!

接入交換機和核心交換機怎麼連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連線方法有很多,如果距離近就用千兆網線使用電口連線。

2、如果遠就必須使用光纖,光口連線。

交換機與交換機應該怎樣連線?

17樓:

同樣裝置應該是用交叉聯接,但是現在的交換機都是自適應的,用直聯也是一樣用。關於怎麼接,你可以任意接,我們常規接法是把兩台交換機的1口聯起來。

色序標準:

568a標準色序 綠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568b標準色序 橙白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做水晶頭一般用568b標準。以水晶頭金手指面向上,有左至右排列.

交叉聯接:網線的一頭是568b另一頭是568a直聯: 網線的兩頭都是568b

兩個交換機可以連嗎?要怎麼連線呢?

18樓:翁旗於明珠

交換機級聯

這是最常用的一種多台交換機連線方式,它通過交換機上的級聯口(uplink)進行連線。需要注意的是交換機不能無限制級聯,超過一定數量的交換機進行級聯,最終會引起廣播風暴,導致網路效能嚴重下降。級聯又分為使用普通埠級聯和使用uplink埠級聯。

1,使用普通埠級聯

所謂普通埠就是通過交換機的某乙個常用埠(如rj-45埠)進行連線。這時所用的連線雙絞線要用反線。雙絞線見附註。

2,使用uplink埠級聯

在所有交換機埠中,都會在旁邊包含乙個uplink埠。此埠是專門為上行連線提供的,只需通過直通雙絞線將該埠連線至其他交換機上除「uplink埠」外的任意埠即可(注意,並不是uplink埠的相互連線)。

附註:雙絞線方法:,說雙絞線的兩端要跳線(第1-3與2-6線腳對調)。

19樓:王艷玲

可以。換機隨便連,可以節約乙個交換機介面,如果交換機是智慧型的(相對於傻瓜型),出環後交換機,會宕機,不過網線是交叉線(568b-568a),有的交換機有級聯口(uplink)口,直接通過這個**換機相聯。

大部分交換機,都有自動反轉功能,所以一般的網線就可以連線,方法是把線的兩端連線在兩個交換機的任意乙個口上。

如果行不通,那就說明這兩台交換機,沒有自動反轉功能,那就要做一根反線,連線兩台交換機的uplink口,如果沒有uplink口的話,連線在其他插口上也沒問題。

開編輯器,拖出兩台交換機。

直接更改一下交換機的名字。

用交叉線將兩台交換機連線起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買乙個牌子的啊,要不可能出現衝突

21樓:調色盒子裡

可以的隨便插入就可以。不是路由器。

22樓:那就給你

交換機隨便連,只要不出環就行(相當於有四個口互

聯或同乙個交換機兩個埠互聯),出環後交換機會宕機。有的交換機有級聯口(uplink)口,直接通過這個**換機相聯,可以節約乙個交換機介面,不過網線是交叉線(568b-568a),再有就是如果交換機是智慧型的(相對於傻瓜型),這樣的交換機是需要進行配置後才互聯或使用的。(也有預設配置)。

路由器,交換機,伺服器之間該怎麼連線?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解答:

所選型號交換機無堆疊功能。

兩台ws-4948命名為a,b兩台

兩台剩餘各三個模組,a接3臺ws2960

另外五颱2960用六類跳線接入ws-4948交換機a.

cisco3845 接入接入ws-4948交換機a,**連線其他網路。

伺服器群接入ws-4948交換機a

終端接入下面8臺2960交換機

另一台ws-4948交換機b主要做冷備。ws-4948交換機a出現問題時,將上面的線路移動b

當然如果有vlan,要同時更新b的上面的配置。

交換機與交換機之間用什麼線該如何連線

交叉線,也就是一頭是t586b一頭是t586a,t586b的順序是橙白內 橙 綠白 藍 藍白 綠 棕白 棕,t586a的順序是綠容白 綠 橙白 藍 藍白 橙 棕白 棕 直通線就是兩頭都用同一標準,我們的習慣是用兩頭都t586b 1,電腦與電腦之間用現在的網絡卡都支援自動轉換,也就是用普通的直通線就可...

poe交換機如何連線poe交換機與普通交換機怎麼連線網線?

poe交換機的乙個重要指標,就是poe供電的總功率。在ieee802.3af標準下,如果一台24口poe交換機的poe供電總功率達到了400w,那麼就能夠供滿24個埠 400 15.4 24 但如果是按照ieee802.3at標準的單口最大供電功率30w計算,同時最多就只能給13個埠供電了 400 ...

中興交換機如何連線與配置,求中興交換機詳細配置教程

先拿console線連線配置個管理vlan,然後就可以用tel 的連線了,按照說明書進行配置。這我特別熟,呂一,千真萬確哦有 求中興交換機詳細配置教程 到華為support 上 有vrp手冊和各種案例 華為主頁 技術支援 文件中心 中興交換機配置命令 各個埠之間不能通訊是指每個埠劃分成乙個vlan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