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交換機

2022-05-09 09:11:40 字數 1975 閱讀 2878

1樓:挪威的影子

權威回答啊:

第一、最經濟的就是使用乙個8口路由就可以了。

第二、最好的就是使用路由加交換

兩者第一適合瀏覽網際網路,第二適合瀏覽網際網路以及區域網更好的應用

2樓:清風拂柳柳隨風

肯定用交換機!路由器主要功能是資料報**,一般家用用作讓內網pc通過ppp撥號得到的公網ip上網,釋出內網pc應用到公網或者起簡單防火牆作用。交換機主要用作接入層裝置,連線pc,**資料幀。

你那個環境下用交換機後根本不用怎麼去管理,家用交換機很多都用傻瓜式的,而且交換機比路由器便宜。現在不管企業還是家庭網路環境都是用交換機做桌面pc的接入裝置。ps:

本人從事網路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要選路由加交換機,速度上快一些!

1、由於交換機根據所傳遞資訊包的目的位址,將每一資訊包獨立地從源埠送至目的埠,而不會向所有埠傳送,避免了和其它埠發生衝突,因此,交換機可以同時互不影響的傳送這些資訊包,並防止傳輸衝突,提高了網路的實際吞吐量。

2、交換機的傳輸資料是幀,是基於asic硬體的.路由器是**不通網段的ip報文,**的路徑由路由表決定,路由表是基於軟體的.這也是為什麼交換機速度比路由器快的原因!

補充:之所以這樣回答你的問題,前提是我認定你的六台電腦是共享上網(共享一根adsl線)

4樓:

其實如果你不共享上網的話,無論是用路由器還是用交換機都是一樣的。

用哪個都不會對網速有物理上的提公升。

如果只是單純的電腦互聯,不共享上網(即不使用路由功能),為了節約成本的話用交換機就可以。(樓上已經說了,家用路由器就是交換機+路由功能)

還有樓上dxtg3333 - 舉人 四級 所說的也都正確,可以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1、新增乙個交換機並不能提高網速。

2、多lan口的寬頻路由器本身就是帶有nat功能的簡單路由器和交換機的結合體。

3、不管是否增加交換機,modem一定要先連線寬頻路由器的wan口,而所有的網線都使用直連線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要是連去外網一定要有個路由器的呀,內網之間可以用交換機。

回答:網線加路由

原因:你不在乎共享不共享,交換機沒用處。而且交換機這麼貴,浪費。直接路由器就可以了。

7樓:

如果你的路由有6個以上的lan口,肯定就不需要交換機了,因為這個路由器本身就帶交換機了!比你再多接個交換機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必須掛路由那就拿乙個路由就夠。如果不是必須,用乙個交換機就可以了,網路越簡單速度越快。

9樓:美朵幻

建議是直接通過路由連線 道理很簡單 如果再加上交換機的話 那就是由原來的路由 改為先路由再交換機 最後才能傳到電腦裡 多了乙個環節的網路連路 就好比饒道而行一樣的道理 其實光路由頻寬就足夠了

10樓:神神神神神秘人

當然是交換機咯。速率比較塊.. 俺的就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8口的路由器 有的話直接用好了,就沒有必要去用交換機除非你是速度快

12樓:京城富豪

網線加路由

路由方便,6個電腦用交換機,太奢了吧~~3m的網路由足以

13樓:

網線加路由

不要太浪費!

14樓:

你們的是什麼交換機啊~比路由還便宜啊~我看到別人的交換機都幾千啊~是華為的什麼2403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自己體驗就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交換機咯。速率比較塊.. 俺的就是

知道了嗎?

路由器ospf學不到交換機路由,交換機可以學到路由器的路由

交換機與路由無關,它只是乙個二層通道。所以當只考慮路由層時,可以忽略路由之間的交換機。ospf通告是通過路由埠的no passive模式來構成乙個 鄰居 即只有相鄰路由才進行互相通告。所謂交換機背後的網段,是指交換機另一端存在乙個路由器 或三層交換機 只要該路由器上啟動了ospf並且與這邊的路由器介...

路由器怎麼當交換機用,路由器怎麼變成交換機

如果想把無線路由器只當做交換機使用很簡單,只要wan口不插網線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設定。所有通過路由器lan口接入上級區域網的裝置的ip位址設定都需要遵循上級區域網的ip設定規則。無線路由器是應用於使用者上網 帶有無線覆蓋功能的路由器。普通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會帶有乙個wan口和4個lan口,家用無線...

主路由器下帶交換機,然後從交換機上再帶路由器怎麼設定

正常設定二級路由器就可以了 最好主路由器給下面三個路由器分配靜態ip,下面3個路由器的lan口ip要不同,且和主路由器也最好要不同,這樣防止相互衝突 這個簡單,如果主路由的路由閘道器是192.168.1.1那其他的路由必須要改如192.168.2.1 192.168.3.1以此類推,副路由要把線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