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經濟適用房需要結婚證,可是結婚證早就丟了,還是2023年在鄉下辦的,應該怎麼辦呢

2022-06-01 08:10:05 字數 712 閱讀 574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規定,結婚證遺失,雙方當事人仍維持夫妻關係的,可以申請補領結婚證。補領結婚證要向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當事人提交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婚姻登記查檔證明,和三張大二寸近期免冠合影**,即可辦理。

結婚登記檔案十年以上的,一般已經移交區縣檔案館。

您的婚姻登記檔案應該在檔案館儲存,您可以直接到原登記機關所在區縣檔案館查詢您的婚姻登記檔案,申請出具婚姻登記查檔證明。然後持雙方戶口簿、身份證、婚姻登記查檔證明,和三張大二寸近期免冠合影**,到檔案館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鄉鎮**或區縣民政局,具體管轄部門根據當時情況確定),或者現在一方戶籍所在地的區縣民政局辦理申請補領結婚證事宜。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可以補辦的,到村里或者街道辦去開個證明,帶著雙方的戶口本去辦就可以了,至於有沒存檔,那是肯定有的,還不是很久嘛,去民政局問一下吧。

3樓:只是這個人

只能是補辦結婚證了,存檔肯定會有,但是遇上不願意辦事的「小鬼」就麻煩了,鄉下畢竟不正規。說說好話,遞包菸,塞個紅包什麼的,這不用人教吧。另外,經濟適用房申請下來也不容易等到**啊,尤其是你現在還沒有申請,更沒有備案成功。

我是北京市西城區的,08年就備案成功了,到現在還沒有等到任何搖號的通知呢……

4樓:生命如歌

在當地居委會開證明,並在各自單位開證明

怎樣申請經濟適用房,如何申請經濟適用房

經適房的申請條件與申請程式各地均有不同,一般的申請條件有 一 戶籍,一般要求取得該地非農戶籍三年或五年以上 二 收入 家庭人均年收入在該地上年城鎮可支配收入的60 以下 三 住房 家庭人均私有住房面積在12至16平方公尺以下 四 年齡 須是已婚家庭,單身須在三十或三十五周歲以上 五 享受房改政策的面...

如何申請經濟適用房

經適房申請步驟 1 領表。申請人憑戶口簿 身份證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 鎮 領取 經濟適用住房申購表 2 申請。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 鎮 提交申請表及相關資料。3 初審和公示。街道辦事處 鎮 初審並在社群公示。4 複核。市國土房管局各區分局會同區民政局複核並評分。5 批准和公示。市住房保障辦會同市...

我們還有資格申請經濟適用房嗎

購房經濟適用房的流程 第一.你首先要申請購買經濟適用房資格表,這個資格表應該是由經濟適用房辦公室統一發放,統一的格式.申請購買經濟適應房不是每個人都能夠買的.是要一定的規定 1.買當地經濟適用房.應有當地戶口.2.年收入6萬以下.3.此人名下無住房.以上是北京申請經濟適用房的規定.表內容有你所要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