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夫妻申請經濟適用房能寫父母名字嗎

2022-05-28 20:40:04 字數 1004 閱讀 62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兩限房申請,人均住房面積15平公尺以下。3人以下家庭年收入8.8萬以下,家庭總資產57萬元以下。

三、如果你是申請人,那就得帶上你和愛人的身份證、戶口本、戶口所在地的房產證明(這是為了證明你落戶口的房子不是你名下的)、結婚證等原件,去你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去領「申請表」。

北京市現行標準是,北京市戶口的3人及以下家庭,家庭年收入在8.8萬元及以下,人均住房使用面積15m2及以下,家庭總資產淨值57萬元及以下可以申請兩限房。

申請家庭持如實填寫的《北京市限價商品住房家庭資格核定表》向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提出申請。申請時應當同時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一式兩份):

1.戶口本和家庭成員身份證;

2.家庭成員婚姻狀況證明;

3.現住房產權證明或租賃合同;

4.家庭成員所在單位出具的收入、住房情況證明;

5.其他需提交的證明材料。

然後就是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通過審核材料、入戶調查、組織評議、公示等方式對申請家庭的收入、住房、資產等情況進行初審,提出初審意見,並將符合條件的申請家庭報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人戶分離家庭在戶口所在地和實際居住地同時進行公示。

之後是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對申請家庭情況進行複審,符合條件的,將申請家庭的情況進行公示;公示後無異議的,報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門。

最後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門對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上報的申請家庭情況予以備案。區縣住房保障管理部門為經過備案的申請家庭建立市、區縣共享的住房需求檔案。

2樓:麥芽的主人

1算,因為這是以你們夫妻的名義購買的 2 那要你們商量 他們幫你購買的房只是以借的不是他們買的

3樓:

1.、算是夫妻共同財產

2、經適房滿5年可以上市交易

3、其實不用那麼麻煩,當時男方父母出錢時,就應該向他們出具借條,當時沒有現在可以補上。這樣才公平。

離婚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沒到那份上別想著那條路,好好過吧,老人百年之後全是你們的

怎樣申請經濟適用房,如何申請經濟適用房

經適房的申請條件與申請程式各地均有不同,一般的申請條件有 一 戶籍,一般要求取得該地非農戶籍三年或五年以上 二 收入 家庭人均年收入在該地上年城鎮可支配收入的60 以下 三 住房 家庭人均私有住房面積在12至16平方公尺以下 四 年齡 須是已婚家庭,單身須在三十或三十五周歲以上 五 享受房改政策的面...

如何申請經濟適用房

經適房申請步驟 1 領表。申請人憑戶口簿 身份證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 鎮 領取 經濟適用住房申購表 2 申請。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 鎮 提交申請表及相關資料。3 初審和公示。街道辦事處 鎮 初審並在社群公示。4 複核。市國土房管局各區分局會同區民政局複核並評分。5 批准和公示。市住房保障辦會同市...

武漢經濟適用房,武漢經濟適用房

你的條件符合規定,可以申請經濟適用房。以下是相關規定,可以參考一下。武漢市經濟適用房辦事程式 1 申請人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有本市城鎮常住戶口 2 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於上年度全市人均住房建築面積 3 家庭人均收入低於上年度全市城鎮人均收入。2 申請人須提交的資料 1 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書面申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