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會發光的樹嗎,中國發現了哪些會發光的樹?

2022-06-01 06:15:03 字數 2731 閱讀 8219

1樓:胡人下江南

有啊,非洲木槿

一般在盛夏的晴朗夜晚發出淡藍色的光,剛國的阿扎爾人稱其為「神之樹」。

中國發現了哪些會發光的樹?

2樓:中地數媒

2023年,在湖南省南bai縣沙港du市鄉,人們發現了一棵能zhi發光的楊樹。這棵樹的

dao直徑有

版0.23公尺,4月7日被砍伐並剝掉樹權皮之後,竟然在晚上發起光來,就連樹根和鋸出的木屑也一樣放光。一根1公尺長、0.05公尺粗的樹枝,它的亮度就相當於乙隻5瓦的日光燈。

但是,隨著樹內水分的蒸發,亮度變得一天比一天減弱,但樹枝受潮以後,亮度又會增加。這棵楊樹發光的原因,一直沒有查明。

在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的原始森林裡,又發現了5棵罕見的夜光樹。在沒有月亮的夜晚,當地人會看到這樣一幅奇景:在一棵大樹的枝杈上,有成百上千個兩寸多長的月牙兒正在放著螢光。

當微風吹過的時候,千百個小月牙兒輕輕地搖啊搖的,甚是好看。原來這些小月牙就是夜光樹上會發光的葉子。

世界上有沒有會發光的樹?

3樓:joseph林先生

有的,發光樹是一種能夠在夜晚或者是陰暗環境下發出微光的植物。在我國及世界各地均有分布,如江蘇發光樹,貴州省月亮樹,非洲照明樹、魔蠟燭樹,美洲蠟燭樹、蠟燭胡桃。

有一顆樹晚上會發光,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含磷比較高,燃點太低,但卻不足以點燃樹木,沒什麼可奇怪!

發光樹是一種能夠夜晚或者是陰暗環境下發出微光的植物。在我國及世界各地均有分布,如江蘇發光樹;貴州省月亮樹;非洲照明樹、魔蠟燭樹;美洲蠟燭樹、蠟燭胡桃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海浬有的魚自己會發光,地上有的樹自己也會發光,追根究地,都能找到它們發光的原因。我國有種綠闊夜光樹,在晴天沒有風的夜晚,樹的周圍會發出淡綠色的光芒,遠看像是山間的一盞小燈籠。

原來這種夜光樹的樹葉裡,含有豐富的磷質,樹葉能防出一種少量的磷化氣體,這種氣體磷化氣體跟空氣中的氧一結合,就會發出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幾種情況吧,1,塑膠夜光樹,2,led燈串綁在真的樹上的,3,led塑膠樹燈(led裝在樹裡面,塑膠半透明)

為什麼欒樹是會發光的樹?

6樓:易書科技

2023年,在中國湖南省copy南縣沙港鄉,人們發現了一棵能發光的楊樹。這棵樹的直徑有23釐公尺。4月7日,這棵樹被砍伐並剝掉樹皮之後,竟然在晚上發起光來,就連樹根和鋸下的木屑也一樣放光。

一根1公尺長、5釐公尺粗的樹枝,其亮度就相當於一支5瓦的日光燈,但隨著樹內水分的蒸發,亮度就一天一天地減弱。而樹枝受潮以後,亮度又會增加。

在中國貴州省三都水族自治縣的原始森林裡,曾新發現了5棵罕見的夜光樹。在沒有月亮的夜晚,當地人會看到這樣一幅奇景:在一棵大樹的枝杈上,有成百上千個兩寸多長的月牙兒正在閃著螢光。

當微風吹過的時候,千百個小月牙兒輕輕地搖啊搖的,好看極了。原來那小月牙就是「夜光樹」上會發光的葉子。

欒樹植物為什麼會發光呢?這是因為這些植物體內有一種特殊的發光物質——螢光素和螢光酶。生命活動過程中要進行生物氧化,螢光素在酶的作用下氧化,同時放出能量,這種能量以光的形式表現出來,就是我們所看到的生物光。

生物光是一種冷光,它的發光效率很高,有95%的能轉變成光,而且光色柔和、舒適,科學家們正在研究。

世界上會發光的樹在**,叫什麼名字

7樓:莘陣鮮于醉卉

在非洲生長著一種會發光的奇樹,又名照明樹、魔樹。在白天看上去與一般普

非洲魔樹

會發光的樹通的樹沒有什麼兩樣,可是到了夜晚,從樹幹到樹枝都發出明亮的螢光,把樹的周圍照得雪亮,遠遠望去猶如「火樹銀花」,非常好看。夜晚,當地居民可以在樹下看書讀報,甚至能做精細的針線活。

會發光的柳樹是怎麼回事?

樹為什麼會發光?

8樓:中地數媒

江西省井岡山地區有一種常綠闊葉樹,葉子裡含有磷,這種磷釋放出來以

後會和空氣中的氧氣結合成為磷火。磷火能放出一種沒有熱度,也不能燃燒,但有光亮的冷光。白天看不見,但在晴朗無風的夜晚,這些冷光聚攏起來,彷彿懸掛在山間的一盞盞燈籠,當地人叫這種樹為「鬼樹」。

古巴有一種美麗的發光植物,每到黃昏時它的花朵才開始綻放。這種花的花蕊中聚集了大量的磷,微風吹過,花蕊便星星點點地閃爍出明亮的異彩,彷彿無數螢火蟲在花蕊間翩翩起舞。有意思的是,一旦黑夜逝去,這種花就像完成了使命,很快就凋謝了。

非洲甘比亞的草原上有一種名叫「路燈草」的植物,是發光植物中的佼佼者。別看它小,它所發出的光亮甚至可以與路燈相媲美。路燈草的葉片表面有著一層像銀霜一樣的晶珠,富含磷。

每當夜幕降臨,這種草便閃閃發光,把周圍的一切照得十分清晰,當地居民把這種小草移到家門口充當「路燈」。

夜皇后鬱金香的花朵內也聚集了大量的磷,一旦與空氣接觸就會發光。夜間活動的昆蟲見到亮光,就會被吸引前去幫助植株傳播花粉。夜皇后的花朵放光,實際上是一種適應環境的特殊本領。

其實,不但真菌會發光,其他菌類也會發光。據說,在2023年巴黎舉行的國際博覽會上,有人把發光細菌收集在乙個瓶子裡,掛在光學展覽室裡,結果這一「細菌燈」把房間照得通明!

菌類為什麼會發光呢?原來,在它們體內有一種特殊的發光物質叫螢光素。螢光素在體內生命活動的過程中被氧化,同時以光的形式放出能量。

這種光利用能量的效率比較高,有95%的能量轉變成光,因此光色柔和,被稱為冷光。

有會發光的植物嗎植物會發光嗎?

在自然界中,不僅有能發光的動物,也 有能發光的植物呢!1961年,人們在井岡山上發現了一種常綠闊葉的 夜光樹 這種樹的葉子裡,含有很多磷質,能釋放出少量的磷化氫氣體,磷化氫的燃點很低,在空氣中可以自燃,發出淡藍色的光。在晴朗的夜晚,這些冷光聚集起來,好像一盞盞小燈籠,當地的居民把它叫做 燈籠樹 植物...

中國有姓一的嗎,中國有姓一的嗎

有據 中國姓氏大全 記載 賢姓是罕姓,全國南北皆有。賢姓源於漢朝建武年間 公元25 56年 哀牢王賢慄之後代。清代雲南景東集居有賢氏後裔。哀牢王的管地,在雲南保山怒江以西一帶。據了解,目前廣西南寧邕寧縣四塘鎮有1千餘人,從山東遷來,現已19代 山東青島賢姓現也有1千多人,好象也已19代 廣西岑溪市約...

笛子是中國發明的嗎

黃帝時期,即距今大約4000多年前,黃河流域生長著大量竹子,開始選竹為材料製笛,史記 記載 黃帝使伶倫伐竹於昆豀 斬而作笛,吹作鳳鳴 以竹為村料是笛制的一大進步,一者竹比骨振動性好,發音清脆 二者竹便於加工。秦漢時期已有了七孔竹笛,並發明了兩頭笛,蔡邕 荀勖 梁武帝都曾製作十二律笛,即一笛一律。笛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