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師證書的含金量高麼?熱門麼?是國家最高端的認證麼?謝謝

2022-06-30 21:45:03 字數 5217 閱讀 7375

1樓:簡單說金融

電子商務師的含金量很高的,比較熱門,可是在一般的城市是用不到的,電子商務師是國家高高端的認證。

1、 電子商務師的含金量是很高的,跨境電子商務師是指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通過專業的網路商務平台等現代資訊科技,幫助商家與顧客或商家與商家之間從事各類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

2、 可以說是融it與商務於一身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電子商務作為推動經濟一體化、**全球化的技術基礎,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跨境電子商務不僅衝破了國家間的障礙,使國際**走向無國界**,同時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經濟**的巨大變革。

3、 對企業來說,電子商務構建的開放、多維、立體的多邊經貿合作模式,極大地拓寬了進入國際市場的路徑,大大促進了多邊資源的優化配置與企業間的互利共贏;

4、 對於消費者來說,跨境電子商務使他們非常容易地獲取其他國家的資訊並買到物美價廉的商品。

拓展資料:

職業認證:

1、 《電子商務師證書》認證專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有關部門實施共建,由全國網路與資訊科技培訓考試中心負責運營與管理,並與國家計算機網路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密切配合,面向各行政、企事業單位及行業系統的專業技術人員及管理人員開展;

2、 專案包括網路與資訊管理( nimt )、網路與資訊保安( nise )、資料庫管理( ndat )、物聯網技術、 it 專案管理、首席資訊主管( cio )等資訊化專業技術培訓考試,涵蓋管理、技術、設計和應用層四個層面。

3、 考核通過後頒發"職業技能水平證書",證書可作為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能力考核的證明,以及專業技術人員崗位聘用、任職、定級和晉公升職務的重要依據。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師的含金量很高的??

網路公司和商務企業,沒人信呀。

比較熱門,拿著電子商務師的資格,alibaba,**都不想看的。

電子商務師是國家那個級別的呀?

它不代替學歷,也不代替職稱。僅僅是技能培訓。屬於勞動部所屬的職業技能資格認證。

中國職業技能資格的官方**

電子商務師證書有什麼用?含金量高嗎?

3樓:輸電線路資料檔案標準

電子商務本來就很空洞! 我們電子商務工程師考的科目涉及方面很廣,就算考過了 工作也忘得差不多了,,如果單從就業方面來說,你有定位的話,把期中一塊學的很好,我感覺企業會選擇後者,但是你考個證,所有知識都涉及,為以後的學習很有用,為什麼不選擇既考證,又有乙個方向

電子商務師資格證書有用嗎?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證書:copy

電子商bai務證書是在中國電子商務經歷了du幾年的應用與發zhi展,正在走向以企業為主dao體的時候,電子商務人才定位與培養也成為受到普遍關注的重要課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認證《電子商務師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全國網路與資訊科技培訓考試管理中心統一頒發,國家承認,是國家相關部門及企事業單位招聘錄用人才和評選職稱時的重要參考依據。針對社會相關行業人員、面向各類職業院校、高等院校,培訓應用型、管理型資訊科技人才和提高在校學生的就業能力。

認證級別:

中國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水平)認證分為三個級別:

中國電子商務師(初級)

中國電子商務師(中級)

中國電子商務師(高階)

認證方式:

中國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水平)認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等級,採用以上機考試為主的考核方式,考試內容逐級深入,捲麵由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五部分組成,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電子商務師:

電子商務師是指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通過專業的網路商務平台等現代資訊科技,幫助商家與顧客或商家與商家之間從事各類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可以說是融it與[1] 商務於一身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5樓:寶寶521豆豆

電子來商自

務證書:

電子商務證書是在中國電子商務經歷了幾年的應用與發展,正在走向以企業為主體的時候,電子商務人才定位與培養也成為受到普遍關注的重要課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認證《電子商務師證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全國網路與資訊科技培訓考試管理中心統一頒發,國家承認,是國家相關部門及企事業單位招聘錄用人才和評選職稱時的重要參考依據。針對社會相關行業人員、面向各類職業院校、高等院校,培訓應用型、管理型資訊科技人才和提高在校學生的就業能力。

認證級別:

中國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水平)認證分為三個級別:

中國電子商務師(初級)

中國電子商務師(中級)

中國電子商務師(高階)

認證方式:

中國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水平)認證分為初級、中級、高階三個等級,採用以上機考試為主的考核方式,考試內容逐級深入,捲麵由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論述題、案例分析題五部分組成,考試時間為120分鐘。

電子商務師:

電子商務師是指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通過專業的網路商務平台等現代資訊科技,幫助商家與顧客或商家與商家之間從事各類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可以說是融it與[1]  商務於一身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6樓:二狗出現了

我們copy畢業的時候統一考的助理電子商務師,證書拿出來到現在工作三四年了,別說沒用到,邊都沒沾到過,證書神馬的,有精力想考就考,還是多學點知識,積累點乾貨最重要,工作時候老闆看的是你的能力,能給他創造什麼價值,而不是看你有多少證書。

7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多謝邀請

電子商務師,就是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從事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即融it與商務於一身的高素質複合型人才。

電商行業魚龍混雜,人人都可開個**店,自封電商專家,如何從茫茫電商人群中瞥見你的真才實學?

1電子商務師證書

電子商務師證書是當前「網際網路+」背景下最火爆的行業資格證之一,也是電商行業最高水平的技能資歷證明。為進一步扶持電商行業發展,國家人社部、商務部出台了「見證補貼」電商資格證學費報銷政策。2023年,福建省商務廳、人社廳進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新修訂舊版電子商務師考試大綱、題庫和教材,更加突出系統性、實操性及實用性,確保電子商務師證成為電商行業的從業規範。

2電商人才稀缺

根據統計部門資料,福建省最急需的電商崗位包含了運營、美工、網路、客服、文案和銷售以及國貿助理、軟體開發、互動工程師、使用者體驗工程師(ue)、資料分析師、移動端軟體工程師等;約有56%的外貿企業急需既懂國際**又熟悉電子商務的複合型外貿業務員,38.5%企業急需跨境電商平台操作員。此外,金融、結算、融資、租賃、外貿等行業也需要大批電商人才。

加之,當前**力推「網際網路+」創業行動,以跨境電商、農村電商、移動微商為主的電商創業者們風起雲湧,成了研究電商課題、培育電商人才的最佳實驗室。據不完全統計,福建本土電商人才缺口將在30萬人左右,目前電商行業平均月收入從5000元到30000元不等,成為福建省內十大高薪行業之一,尤其是中高階電商人才更是「一將難求」。

3為什麼要考證

需求1:本職業持證率越來越高,證書已經成為從事電商工作必備敲門磚。

需求2:從業人員中具有電商學歷比例低,更需要職業資格來彌補。

需求3:從業人員中非專業人員多,需要系統學習彌補。目前電商部門有90%的人員是非電商專業的,亟需學習彌補,更需要資格證書來證明自己。

需求4:具備豐富經驗的電商人員不可能長期征戰一線,必然要向電商管理 甚至綜合管理方向發展,需要系統的電商知識支援。

需求5:從業人員希望長期在此領域專業發展,因此願意不斷投入,提公升自己增加競爭力。

需求6:考證難度大,參加考前培訓有助於快速獲得專業技能,通過考試更能獲得社會認可。

8樓:劉豔

我考了,也就是助理電子商務師,考試說不上容易還是難,稀里糊塗的過了。拿到證一年多吧,忘記它長什麼樣子了,沒用過。

9樓:

我是專家!

有沒有用,您自己應該清楚!問問心理,是否可以勝任? 依靠的是否是這個證書。

證書只是敲門磚!

10樓:萌萌小妖怪哈尼

電商專業都落伍啦 現在,基本用途不大了,建議不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職業,對大部分職業基本沒用,不過多個證書總歸多條路子。

12樓:花痴vs大少

我考了,那證書幾乎沒作用,工作的時候人家根本沒看,因為從事工作的時候和學校考的證書出入太大了,當時工作人家就看畢業證書和工作經驗的

13樓:丶偏執的小男孩

這個當然有用的。這個也是屬於國家級證書 不單單你的高考可以加分 而且對你之後應聘相關的工作也是有所幫助的。

14樓:抖小音

沒啥用,只能證明你在這一領域內有一定的了解而已。電子商務可謂是大象無形,隨時都在變化,每時每刻都要研究它。

15樓:

第047回 闞澤密獻詐降書 龐統巧授連環計第048回 宴長江曹操賦詩 鎖戰船北軍用武第049回 七星壇諸葛祭風 三江口周瑜縱火 第050回 諸葛亮智算華容 關雲長義釋曹操第051回 曹仁大戰東吳兵 孔明一氣周公瑾 第052回 諸葛亮智辭魯肅 趙子龍計取桂陽第053回 關雲長義釋黃漢公升 孫仲謀大戰張文遠 第054回 吳國太佛寺看新郎 劉皇叔洞房續佳偶

16樓:gongwei生髮

長幹行·家臨九江水(崔顥)

現在考電子商務師證書有用麼? 255

17樓:

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利用計算機技術、網路技術、資料資源管理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從事商務活動或相關工作的人員。

電子商務師證書分:電子商務員、助理電子商務師、電子商務師、高階電子商務師四個級別。是國家社會和勞動部頒發的,社會上還有什麼科技學會、人事處頒發的證書,含金量不大。

電子商務師考試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採用百分制,兩項成績皆達到60分以上者為合格。其考試形式分為理論部分和技能部分兩個方面。理論考試部分以閉卷筆試或機考的方式進行,技能考試部分以上機操作、方案設計或答辯等方式進行。

理論考試的題型分標準化和非標準化兩種,當前的發展推廣方向是前者,它一般有兩種組成方式:其一是全選擇題形式,共100道單選題,每題為1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或120分鐘;另一種是80道單選題和20道判斷題的組合,每題為1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或120分鐘。

技能考試的題型不定,一般採用任務指示性考題,即指定相關的完成任務,要求在一定的時間裡按照一定的步驟上機完成,題目雖然較少,但卻涵蓋了考試大綱中的所有內容,因此考試的時間定為120分鐘。

電子商務師的報考費是多少,電子商務師報考費用可以退嗎

電子商務師 1600元 助理電子商務師 600元 電子商務員 學費500元。還要一步一步考上去 報名條件 一 電子商務師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 1 具有大學本科學歷,取得本職業助理電子商務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電子商務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2 取得...

請問電子商務師幾級算是中級職稱,中國電子商務師證書分幾個等級?

電子商務師從低到高,分為電子商務員 四級 助理電子商務師 電子商務師二級,電子商務師一級,助理電子商務師是助理級,也就是初級職稱,電子商務師一級,是高階職稱 1 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認證電子商務師 分為三個等級 員級 初級 師級 中級 高師級 高階 中國電子商務師證書分幾個等級?本職業共設四個等級 電...

電子商務需要考哪些證書電子商務專業要考哪些證?

國家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由勞動部頒發的,分為四級 電子商務員 助理電子商務師 中級電子商務師和高階電子商務師還有一種是國家產業資訊部頒發的,分為兩個等級,電子商務設計師和高階電子商務設計師還有樓上說的物流師是物流專業,不屬於電子商務專業,不過物流屬於電子商務的乙個部分 電子商務師 員 職業資格考試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