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商品房需要注意哪些

2022-06-30 21:10:03 字數 837 閱讀 65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五證。

五證:房地產商在預售商品房時應具備《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簡稱「五證」。其中前兩個證由市規劃委員會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由市建委核發,《國有土地使用證》和《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由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核發。

一般購房者記不住「五證」的名稱和發證機關,其實也不必記住這麼多。您購房時只需看一下 《國有土地使用證》和《預售許可證》這「兩證」就行了。因為一般情況下如果開發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拿不到《國有土地使用證》的,但掛牌出讓的土地是先取得《國有土地使用證》的。

未取得上述兩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是拿不到《預售許可證》的。開發商取得了《預售許可證》就可以證明該專案在 規劃、工程、土地使用等方面通過了**的批准,就具備了將開發的商品房進入市場交易的資格。根據北京市商品房交易的相關法規規定,開發商只有具備《預售許可證》才能與客戶簽署正式 的《預售契約》。

在此提醒一下購房者,簽合同前看清楚您所預購的房屋是不是在預售範圍內,提防開發商「偷梁換柱」。

二書:是指《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

以上就是人們常說的五證二書!

但是二書是現房的時候才有的,這個要知道下,還有就是要問清楚買房簽合同是不是網上備案的,如果可以網上備案證件上就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剩下就是挑好房子的問題了。

2樓:甜芯找師傅

在希望購買房產的附近找一家中介問,他們會給你很專業的回答。只要你能想到的問題他們都能回答。至於那些這樣證那樣證你看不懂也沒有時間去驗證真偽。找專業人士幫忙是理想的選擇。

買學區房,要注意些什麼,買學區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不是買了房就能上名校 選定學區房,就需要盡快過戶。但是在房產交易中,產權過戶與戶口遷移並不是同時進行的。一般情況下,先辦理產權過戶手續,再辦理戶口遷移手續,而且必須是原有戶口全部遷出之後,才能辦理新戶口的遷入手續。學區房的對口區域中,對於此類情況,買方應在合同中書面約定戶口遷移的時間及違約責任。...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有哪些,在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怎麼申請?有什麼政策?

目前北京市已成交的自住型商品房地塊有三十餘塊,分布在朝陽區 海淀區 房山區 門頭溝區 通州區 順義區 昌平區等地。目前已經公開申購的有三個專案,均在朝陽區東五環附近,分別是恆大御景灣專案 申購結束,正在審核購房人資料 另外兩個是金隅集團的星牌建材廠專案和東壩專案 現處於網上提交申請階段,您可以登陸金...

買木門需要注意哪些問題,買木門需要注意什麼

1 全實木門 原木門 純實木門 原實木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然後經下料 刨光 開榫 打眼 雕刻 定型等工序科學加工而製成的。2 實木複合門 門扇邊框使用的是杉木或松木,中間填充蜂窩紙 密度板網格 橋洞力學板 實木等結構,面層基材使用中密度纖維板或穿孔刨花板,表面貼各種名貴實木木皮,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