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海邊生活的人,描寫海邊人的詞

2022-06-29 23:20:06 字數 6154 閱讀 7280

1樓:墨夷秋梵碩

有些時候真的是超羨慕生活在海邊的人!他們不僅可以經常去海邊,去吹一下海風,看看海邊美麗的風景。還能在海水退潮後,去海邊捉些螃蟹、海貝、海螺、章魚等海鮮吃。

就連出去野餐,也根本就不用帶上食材,只需要帶上一些工具,想吃的東西直接在海邊找就行。

2樓:旁寄琴

我好想去海邊生活可惜沒機會

描寫海邊人的詞

描寫海邊的句子

3樓:cl2017在路上

1、那碧綠的海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蕩著漣猗。 ...

2、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3、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 ..

高分懸賞!!寫乙個關於描述海邊漁民生活的小段子!! 100

4樓:楊扎心

天濛濛亮就出海打漁,老漁民拿著漁**在海邊許久,看著太陽從大海浬慢慢的露出笑臉,他自己也不禁嘴角微微上翹,露出了那有些殘缺的牙齒。直到夕陽西下老漁民才從海上回來,撈找的都是一些小魚,可是小魚地下卻又一條十幾厘公尺左右的大魚,他摸著這條魚把它又放進了大海浬,拎著剩下的回家去了。夕陽的光芒照耀著老漁民的背影,那條魚也停留了好久才遊走。

5樓:旭筱軒

有一位老人他住在離海邊不遠的小村莊裡,他滿臉的褶皺但笑起來卻依舊那麼和藹慈祥。天濛濛亮就出海打漁,老漁民拿著漁**在海邊許久,看著太陽從大海浬慢慢的露出笑臉,他自己也不禁嘴角微微上翹,露出了那有些殘缺的牙齒。直到夕陽西下老漁民才從海上回來,撈找的都是一些小魚,可是小魚地下卻又一條十幾厘公尺左右的大魚,他摸著這條魚把它又放進了大海浬,拎著剩下的回家去了。

夕陽的光芒照耀著老漁民的背影,那條魚也停留了好久才遊走。

6樓:群策環球

剛看到。現在還用麼?〈〉

名人對海的描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在這樣一條河水裡旅行,望著水光山色,體會水手們在工作上與飲食上的勇敢處,使我在寂寞裡不由得不常作微笑!

——沈從文《湘行散記》

★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嫋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

你坐在輪船艙裡,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郁達夫《煙影》

★水流雖然比起上游來已經從群山之中解放了,但依然相當湍急,因此頗有放縱不羈之概,河面相當遼闊,每每有大小的洲嶼,戴著新生的雜木。春夏雖然青翠,入了冬季便成為疏落的寒林。水色,除夏季洪水期呈出紅色之外,是濃厚的天青。

遠近的灘聲不斷地唱和著。

——郭沫若《峨眉山下》

★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

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崇山、白雲之間游動,使人彷彿置身於仙境。

——邊巴扎西《神秘的錯高湖》

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正所謂:

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豔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看著大海,我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

在這種境界裡,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乙個連著乙個向岸邊湧來.有的公升上來,像一座座滾滾動的小山;有的撞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公尺高的浪花,發出「譁......譁......"的聲響.

你可以借鑑借鑑

8樓:沃夜夢

致大海舒婷

大海的日出

引起多少英雄由衷的讚嘆

大海的夕陽

招惹多少詩人溫柔的懷想

多少支在峭壁上唱出的歌曲

還由海風日夜

日夜地呢喃

多少行在沙灘上留下的足跡

多少次向天邊揚起的風帆

都被海濤秘密

秘密地埋葬

有過咒罵,有過悲傷

有過讚美,有過榮光

大海——變幻的生活

生活——洶湧的海洋

哪兒是兒時挖掘的穴

**有初戀並肩的蹤影

呵,大海

就算你的波濤

能把記憶滌平

還有些貝殼

撒在山坡上

如夏夜的星

也許漩渦眨著危險的眼

也許暴風張開貪婪的口

呵,生活

固然你已斷送

無數純潔的夢

也還有些勇敢的人

如暴風雨中

疾飛的海燕

傍晚的海岸夜一樣冷靜

冷夜的山巖死一般嚴峻

從海岸的山巖

多麼寂寞我的影

從黃昏到夜闌

多麼驕傲我的心

「自由的元素」呵

任你是佯裝的咆哮

任你是虛偽的平靜

任你掠走過去的一切

一切的過去——

這個世界

有沉淪的痛苦

也有甦醒的歡欣

1973.2

普希金詩歌《致大海》

海明威**《老人與海》

高爾基散文《海燕之歌》

海子詩歌《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徐志摩詩歌《白鬚的海老兒》

描寫「海邊」的詩句有哪些?

9樓:金牛咲

描寫「海邊」的詩句包括:

1、唐代李白《把酒問月》

原文: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杯一問之。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卻與人相隨。

皎如飛鏡臨丹闕,綠煙滅盡清輝發。但見宵從海上來,寧知曉向雲間沒?

白兔搗藥秋復春,嫦娥孤棲與誰鄰?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長照金樽裡。

譯文:青天上的明月你何時出現?我現在停下酒杯且探問之。人攀於明月之上自不可得,月亮行走卻與人緊緊相隨。

皎潔得如鏡飛昇照臨宮闕,雲靄散盡發出清冷的光輝。只能看見夜間從海上公升起,誰能知道早晨在雲間隱沒?

月亮裡白兔搗藥自秋而春,嫦娥孤單地住著與誰為鄰?現在的人見不到古時之月,現在的月卻照過古時之人。

古人與今人如流水般流逝,共同看到的月亮都是如此。只希望對著酒杯放歌之時,月光能長久地照在金盃裡。

2、北宋王安石《千秋歲引·秋景》

原文:別館寒砧,孤城畫角,一派秋聲入寥廓。東歸燕從海上去,南來雁向沙頭落。楚颱風,庾樓月,宛如昨。

譯文:傳入旅舍的搗衣聲,應和著孤城城頭的畫角,一片秋聲在廣闊的天地間迴盪。歸去的燕子向東從海上飛走,南來的大雁自空中落下,棲息在沙灘上。

這兒有楚王攜宋玉遊蘭臺時感受到的愜意的涼風,有庾亮與殷浩輩在南樓吟詠戲謔時的大好月色,清風明月的景象,還都與當年一樣。

3、北宋柳永《鬻海歌》

原文:鬻海之民何所營?婦無蠶織夫無耕。衣食之源太寥落,牢盆鬻就汝輸征。

年年春夏潮盈浦,潮退刮泥成島嶼。風乾日曝鹹味加,始灌潮波塯成滷。

滷濃鹽淡未得閒,採樵深入無窮山。豹蹤虎跡不敢避,朝陽出去夕陽還。

譯文:海邊的鹽民靠什麼謀生?女不養蠶織布,男不耕種田地。衣食**又不足,靠的是用牢盆熬鹽來交納賦稅。

每年的春季和夏季,海潮漲滿海濱,潮水退了之後,搜刮含鹽的泥土,堆積得大如島嶼。鹽泥經過風吹日曬,增加了鹽味,然後在上面灌上海水,淋出鹽滷。

淋成的鹽滷比海水含鹽度大得多,但與鹽相比,還淡得多。所以鹽民不敢停閑,需入深山打柴。明知深山有虎豹也不敢迴避。照樣日出而去,日夕而還。

4、唐代王灣《次北固山下》

原文:客路青山外, 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 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 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 歸雁洛陽邊。

譯文:孤單漂泊青山之外,獨自行舟綠水之間。潮水**,兩岸之間更顯寬闊;順風吹來;一條白帆正好高懸。

夜色將盡,海上旭日東昇;新年未至,江中春意已現。家書既已寄出,會被送往何處?希望北歸大雁,送到洛陽之邊。

5、東漢末年曹操《觀滄海》

原文: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譯文:東行登上碣石山,來觀賞那蒼茫的海。

海水多麼寬闊浩蕩,山島高高地挺立在海邊。

樹木和百草叢生,十分繁茂。

秋風吹動樹木發出悲涼的聲音,海中湧著巨大的海浪。

太陽和月亮的執行,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發出的。

銀河星光燦爛,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

我很高興,就用這首詩歌來表達自己內心的志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六月二十日夜渡海》

宋代:蘇軾

參橫斗轉欲三更,苦雨終風也解晴。

雲散月明誰點綴?天容海色本澄清。

空餘魯叟乘桴意,粗識軒轅奏樂聲。

九死南荒吾不恨,茲遊奇絕冠平生。

2.《蝶戀花·海岱樓玩月作》

宋代:公尺芾

千古漣漪清絕地。海岱樓高,下瞰秦淮尾。水浸碧天天似水。廣寒宮闕人間世。

靄靄春和一海市。鏊戴三山,頃刻隨輪至。寶月圓時多異氣。夜光一顆千金貴。

3.《望海樓晚景·橫風吹雨入樓斜》

宋代:蘇軾

橫風吹雨入樓斜,壯觀應須好句誇。

雨過潮平江海碧,電光時掣紫金蛇。

4.《浪淘沙·白浪茫茫與海連》

唐代:白居易

白浪茫茫與海連,平沙浩浩四無邊。

暮去朝來淘不住,遂令東海變桑田。

5.《如海勢聊短述》

唐代:杜甫

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老去詩篇渾漫與,春來花鳥莫深愁。(漫與 一作:漫興)新添水檻供垂釣,故著浮槎替入舟。

焉得思如陶謝手,令渠述作與同遊。

11樓:後汀蘭洪辰

1.《行行遊且獵篇》

唐代:李白

邊城兒,生年不讀一字書,但知遊獵誇輕趫。

胡馬秋肥宜白草,騎來躡影何矜驕。

金鞭拂雪揮鳴鞘,半酣呼鷹出遠郊。抄

弓彎滿月不虛發,雙鶬迸落連飛髇。

海邊觀者皆辟易,猛氣英風振沙磧。

儒生不及遊俠人,白首下帷復何益!

2.《熱海行送崔侍御還京》

唐代:岑參

側聞陰山胡兒語,西頭熱海水如煮。

海上眾鳥不敢飛,中有鯉魚長且肥。

岸旁青草長不歇,空中白雪遙旋滅襲。

蒸沙爍石燃虜雲,沸浪炎波煎漢月。

陰火潛燒天地爐,何事偏烘西一隅?

勢吞月窟侵太白,氣連赤阪通單于。

送君一醉天山郭,正見夕陽海邊落。

柏台霜威寒逼人,熱百海炎氣為之薄。

3.《嶺南江行》

唐代:柳宗元

瘴江南去入雲煙,望盡黃茆是海邊。

山腹雨晴添象跡,潭心日暖長蛟涎。

射工巧伺遊人影,颶母偏驚旅客船。

從此憂來非一事,豈容華發待流年。

4.《海邊見羅鄴》

唐代:貫休

清世詩聲出,誰人得似君。命通須有度日,天未喪斯文。

楚木寒連寺,修江碧入雲。相思喜相見,庭葉正紛紛。

5.《賦得海邊樹》

唐代:皇甫冉

歷歷緣荒岸,溟溟入遠天。每同沙草發,長共水雲連。

搖落潮風早,離披海雨偏。故傷遊子意,多在客舟前。

12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銀灘胡秉言

藍天碧海浪柔綿,

水淨沙白細膩寬。

坡緩長平光照熠,

美哉天下第一灘。

沙灘是我們的樂園

胡秉言海水親吻著沙灘的臉

螃蟹在沙灘上亂竄

海風把沙兒吹散

還搖動著歸來的漁船

沙灘是我們的樂園

我們在無垠的沙灘上遊玩

赤腳踩著綿綿的沙灘

那感覺無法用辭藻渲染

沙灘是我們的樂園

讓海水把我腳丫兒舔

我門張開喉嚨對著大海高喊

激動的心情像大海一樣闊寬

沙灘是我們的樂園

我們就著海風放紙鳶

讓它帶著我們的夢想飛旋

與海鷗競翔在高高的藍天

沙灘是我們的樂園

我門是親密的好夥伴

在沙灘上築起圍城家園

這時我們最有成就感

沙灘是我們的樂園!

怎麼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

把自己看到的海邊日出的景象用一些華麗的語言描寫。平淡無奇的語言是無法體現那種美好的景色的。可以多運用比喻 擬人等修辭手法,盡可能形象 或加一些誇張來體現那種美麗。例文 遠處的海面上偶有海鳥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不一會天空就...

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怎麼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

遠處的海面來上偶有海鳥自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不一會天空就透出了誘人的紅潤。這紅也不是那種單一的紅,而是由淺及深的寶石紅,好像櫻桃紅裡加進了水紅。這紅在飛速地組合 分解 變化 再組合 此時天空下大海的臉上也有了不同的光暈在...

描寫海邊的景色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海邊景色的成語。

波濤洶湧 海天一色 無邊無際 一望無邊 水光接天 水天交映 沙鷗翔集 碧水藍天 基本釋義 波濤洶湧 b t o xi ng y ng 洶湧 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海天一色 h i ti n y s 海和天都很廣闊,一眼望不到邊,好像連在一起一樣。所以說是海天一色。無邊無際 w bi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