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

2021-03-03 20:57:12 字數 5962 閱讀 5966

1樓:意匠

把自己看到的海邊日出的景象用一些華麗的語言描寫。

平淡無奇的語言是無法體現那種美好的景色的。

可以多運用比喻、擬人等修辭手法,盡可能形象、或加一些誇張來體現那種美麗。

例文:遠處的海面上偶有海鳥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

不一會天空就透出了誘人的紅潤。這紅也不是那種單一的紅,而是由淺及深的寶石紅。

好像櫻桃紅裡加進了水紅,這紅在飛速地組合、分解、變化、再組合。

此時天空下大海的臉上也有了不同的光暈在閃爍,像夢幻一般,使一貫大大咧咧的大海,平添了幾分羞澀和浪漫的神秘感。

一會兒, 一輪紅彤彤的太陽就浮出了海面,只露出那麼一點點,光芒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地紅色裡,偶爾湧動一點海藍,水與火就這樣奇異地交融,彷彿冰冷的海水也在燃燒。

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遠處的海面來上偶有海鳥自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

不一會天空就透出了誘人的紅潤。這紅也不是那種單一的紅,而是由淺及深的寶石紅,好像櫻桃紅裡加進了水紅。這紅在飛速地組合、分解、變化、再組合……此時天空下大海的臉上也有了不同的光暈在閃爍,像夢幻一般,使一貫大大咧咧的大海,平添了幾分羞澀和浪漫的神秘感……一會兒, 一輪紅彤彤的太陽就浮出了海面,只露出那麼一點點,光芒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地紅色裡,偶爾湧動一點海藍,水與火就這樣奇異地交融,彷彿冰冷的海水也在燃燒……

如不是親眼目睹,竟然不知世上居然有這等美麗的自然景觀!這時,只聽這個說:「快!

快看啊!真是美妙極至!」又聽那個說:

「快!快幫我攝一張!」這個說:

「今天不來真是後悔一輩子!」那個說……頓時,原本安靜的海邊被我們幾個女人吵得沸沸揚揚。

只一張照像的功夫,太陽就離開了海面,越公升……越高……那美麗的景觀稍縱即失。同伴們不得不依依不捨地往回走。為了觀日「出」的那一刻,我們折騰了將盡整個夜晚!!

描寫海邊日出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日出海

霞光萬斛

朝陽噴彩

千里熔金

大洋之上

長蛇飛動

直奔眼底

4樓:依然故我存在

太陽離開地平線了,紅彤彤的,彷彿是一塊光焰奪目的瑪瑙盤,緩緩地向上移動。紅日周圍,霞光盡染無餘。那輕舒漫卷的雲朵,好似身著紅裝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黎明前,我和爸爸去看海上日出。天空灰濛濛的,周圍瀰漫著涼絲絲的霧氣。一陣陣涼爽的海風迎面撲來,撩起了我的縷縷黑髮。

一朵朵潔白的流花輕輕地吻著我的小腳丫,帶給我一片溫馨。我焦急地徘徊、期待著海上日出。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天空似乎有點兒亮了。

放眼望去,東方天際微微露出橙黃色。隨著時間的推移,橙黃色不斷擴散,並越來越濃,水天相接處已成為紫色。呵,是太陽要出來了!

漸漸地,太陽探出前額,紅紅的額頭,只是沒有光亮。它好像是很重很重似的,一點兒一點兒地從海面公升起。慢慢地,一縱一縱地。

太陽使勁向上公升著。最後,它如釋重負般地跳出海面,整個臉膛兒通紅的,紅得可愛。剎那間,它發出奪日的光亮,強烈的陽光,射得人睜不開眼。

它旁邊的雲彩也被鍍上一層金邊。

不知什麼時候,紅日從海浬冒出,懸掛在雲層之中,光彩四射,層層雲海被染得橙紅鮮亮,如同一團火焰在沸騰,海水也被染紅了,真應了「半江瑟瑟半江紅」。幾隻被鍍了色的海鷗從船旁掠過。遠處,漁船點點,微風舉浪,好一幅「海上日出」圖!

描寫清晨在海邊看日出的景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緩緩地害羞地露出了紅燦燦的半邊臉,光散落在了海面上,浪花拍打著海邊的岩石,樂此不疲。我站在岸邊,耳邊只有浪花的聲音,眼中只有那羞澀的太陽。

6樓:孤枕獨寢雙人床

看到海的盡頭出現乙個紅色的圓盤子,很漂亮,我很想得到他,我便向盤子走去,走著走著,水沒過了我的下頜,才突然覺醒,原來那不是紅色的盤子,那是太陽啊,呵呵

描寫海邊日出。

7樓:好煩人的嘛

遠處的海面上偶有海鳥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

用一段話描繪一下日出時大海的美麗景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滿天紅雲,滿海金波,紅日像一爐沸騰的鋼水,噴薄而出,金光耀眼。 早晨,太陽初公升,火紅的旭日剛剛透出海平面,給美麗恬靜的大海抹上一層玫瑰色。

點點白帆在海中搖曳著,只只海鷗在空中盤旋一會兒又飛到海面上來捕魚,嬉戲。陽光灑在海面上,大海發怒了,當太陽撒下幾股金色的光芒,我坐在樹下,看著波光粼粼的大海,閃爍著亮光。乙隻小小的螃蟹,從沙灘中探出頭,在海邊演舞蹈:

或許再也回不來了吧,景色非常優美,但海浪洶湧澎湃,掀起的浪花有一公尺多高,任海水漫過本身的腳、傍晚,你要在海邊散步,你會完全投入到大海美麗的景象中。一陣風襲來,大海像發怒了一樣。今天,我又來到了這裡,久違了呢,生怕被捲進大海,大海母親。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我還沒有真正去海邊看過日出,你可以想象一下那個過年,太陽是冉冉公升起的

海濱日出寫了什麼景象?

10樓:天蠍點爐烹茶

遠處的海面上偶有海鳥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不一會天空就透出了誘人的紅潤。這紅也不是那種單一的紅,而是由淺及深的寶石紅,好像櫻桃紅裡加進了水紅。

這紅在飛速地組合、分解、變化、再組合……此時天空下大海的臉上也有了不同的光暈在閃爍,像夢幻一般,使一貫大大咧咧的大海,平添了幾分羞澀和浪漫的神秘感……一會兒, 一輪紅彤彤的太陽就浮出了海面,只露出那麼一點點,光芒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地紅色裡,偶爾湧動一點海藍,水與火就這樣奇異地交融,彷彿冰冷的海水也在燃燒……    如不是親眼目睹,竟然不知世上居然有這等美麗的自然景觀!這時,只聽這個說:「快!

快看啊!真是美妙極至!」又聽那個說:

「快!快幫我攝一張!」這個說:

「今天不來真是後悔一輩子!」那個說……頓時,原本安靜的海邊被我們幾個女人吵得沸沸揚揚。只一張照像的功夫,太陽就離開了海面,越公升……越高……那美麗的景觀稍縱即失。

同伴們不得不依依不捨地往回走。為了觀日「出」的那一刻,我們折騰了將盡整個夜晚!!

描寫海邊日出的詩句有哪些?

11樓:藍藍藍

1、《次北固山下》唐代詩人王灣

原文: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譯文:夜幕還

沒有褪盡,旭日已在海上冉冉公升起,還在舊年時分,江南已有了春天的氣息。

2、《思琴高》唐代詩人鮑溶

原文:燒香寄影在巖樹, 東禮海日雞鳴初。

譯文:岩石下的樹在煙霧中若隱若現,在雞鳴聲中太陽從東邊海上公升起。

3、《夢遊天姥吟留別》唐代詩人李白

原文: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雞。

譯文:海上的太陽已經公升起一半了,它就好像空中的報時雞一樣。

4、《九日吳山宴集值雨次韻》明末清初詩人序燈原文:野心一片湖雲外,灝氣三秋海日旁。

譯文:在一片湖邊悠然的閒散之心,瀰漫於天地之間的大氣圍繞在海上公升起的太陽旁。

5、《寄終南隱者》唐代詩人薛能

原文:海日東南出,應開嶺上扉。

譯文:太陽從海上東南方公升起,馬上開啟了山上的門窗。

12樓:子虞

1、「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憶江南·江南好》

唐代:白居易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釋義:江南的風景多麼美好,如畫的風景久已熟悉。春天到來時,太陽從江面公升起,把江邊的鮮花照得比火紅,碧綠的江水綠得勝過藍草。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

向左轉|向右轉

2、「日出東方隈,似從地底來。」

《日出行 / 日出入行》

唐代:李白

日出東方隈,似從地底來。

歷天又復入西海,六龍所舍安在哉?

其始與終古不息,人非元氣,安得與之久徘徊?

草不謝榮於春風,木不怨落於秋天。

誰揮鞭策驅四運?萬物興歇皆自然。

羲和!羲和!汝奚汩沒於荒淫之波?

魯陽何德,駐景揮戈?

逆道違天,矯誣實多。

吾將囊括大塊,浩然與溟涬同科!

釋義: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似從地底而來。

它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穿過天空,沒入西海。

自古以來,從來如此。人不是元氣,怎能與太陽一樣地天長地久呢?

花草不對春風的愛撫表示感謝,落葉也不對秋風的凋殘表示埋怨。

**有誰揮鞭驅趕著四時運轉呢?其實萬物的興衰旨由自然。

羲和呀羲和,是誰要你載著太陽落入大海的?

魯陽有什麼德行,竟能揮戈駐日?

這些傳說逆道違天,實在是荒謬絕倫!

我將要與天地合而為一,浩然與元氣涅為一體。

向左轉|向右轉

3、「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竹枝詞二首·其一》

唐代:劉禹錫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釋義:楊柳青青江水寬又平,聽見情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下起雨,說是無晴但是還有晴。

4、「天際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際一時紅。」

《曉日》

唐代:韓偓

天際霞光入水中,水中天際一時紅。

直須日觀三更後,首送金烏上碧空。

釋義:天邊霞光映入水中,一時水中映出的天際一片通紅。

只要在泰山日觀峰一直等到三更以後,就會看到第一輪紅日被送上蔚藍的天空。

5、「秦川朝望迥,日出正東峰。」

《望秦川》

唐代:李頎

秦川朝望迥,日出正東峰。

遠近山河淨,逶迤城闕重。

秋聲萬戶竹,寒色五陵松。

客有歸歟嘆,悽其霜露濃。

釋義:我清晨從長安出發,回頭東望,離秦川已經很遠了,太陽從東峰上冉冉公升起。

天氣晴朗,遠處的山水明潔清淨,可清清楚楚地看見;長安城蜿蜒曲折,重重疊疊巨集偉壯麗。

秋風吹起,家家戶戶的竹林颯颯作響,五陵一帶的松林蒙上一層寒冷的色彩。

我有歸去的感嘆,這裡霜寒露冷,還是回去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1、唐·王灣《次北固山下》

原文選段: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釋義:旅途在青山外,在碧綠的江水前行舟。潮水漲滿,兩岸之間水面寬闊,順風行船恰好把帆兒高懸。

夜幕還沒有褪盡,旭日已在江上冉冉公升起,還在舊年時分,江南已有了春天的氣息。寄出去的家信不知何時才能到達,希望北歸的大雁捎到洛陽去。

2、唐·李白《夢遊天姥吟留別》

原文選段:

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

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雞。

釋義:腳上穿著謝公當年特製的木鞋,攀登像青雲梯一樣險峻的石梯。半山腰就看見了從海上公升起的太陽,空中傳來天雞的叫聲。

3、唐·劉叉 《偶書》

原文選段:

日出扶桑一丈高,人間萬事細如毛。

野夫怒見不平處,磨損胸中萬古刀。

釋義:每天太陽從東海方向公升起的時候,人世間紛繁複雜多如牛毛的事便開始一件件發生。很多不平之事發生在周圍,心裡充滿了憤怒,於是不斷對它們進行抨擊,但不平事太多,多得把胸中那把與不平之事相抗爭的「刀」都漸漸地磨損了。

4、唐·吳筠 《登北固山望海》

原文選段:

雲生蓬萊島,日出扶桑枝。

萬里混一色,焉能分兩儀。

釋義:雲霧在蓬萊島上生成,太陽從東方極遠處公升起。遠近千萬里都是同乙個顏色了,誰能分辨出哪個是天,哪個是地呢?

5、唐鮑溶《思琴高》

原文選段:

燒香寄影在巖樹,東禮海日雞鳴初。

釋義:石頭山上的樹在煙霧繚繞中若有若無、隱約可見,太陽在雞鳴聲中從東方的海上公升了起來。

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怎麼描寫海邊日出的景象?

遠處的海面來上偶有海鳥自飛過,但它絲毫擾亂不了我們的視野,我們睜大眼睛就這麼靜靜地看著海邊日出時那驚心動魄的希望誕生的景象。不一會天空就透出了誘人的紅潤。這紅也不是那種單一的紅,而是由淺及深的寶石紅,好像櫻桃紅裡加進了水紅。這紅在飛速地組合 分解 變化 再組合 此時天空下大海的臉上也有了不同的光暈在...

描寫海邊生活的人,描寫海邊人的詞

有些時候真的是超羨慕生活在海邊的人!他們不僅可以經常去海邊,去吹一下海風,看看海邊美麗的風景。還能在海水退潮後,去海邊捉些螃蟹 海貝 海螺 章魚等海鮮吃。就連出去野餐,也根本就不用帶上食材,只需要帶上一些工具,想吃的東西直接在海邊找就行。我好想去海邊生活可惜沒機會 描寫海邊人的詞 描寫海邊的句子 1...

描寫海邊的景色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海邊景色的成語。

波濤洶湧 海天一色 無邊無際 一望無邊 水光接天 水天交映 沙鷗翔集 碧水藍天 基本釋義 波濤洶湧 b t o xi ng y ng 洶湧 水勢騰湧的樣子。形容波浪又大又急。海天一色 h i ti n y s 海和天都很廣闊,一眼望不到邊,好像連在一起一樣。所以說是海天一色。無邊無際 w bi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