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電腦高手,電腦出現問題了

2022-06-29 04:00:04 字數 1701 閱讀 6501

1樓:上官雷龍

藍屏"現象多和記憶體大小、cpu頻率、光碟機、硬碟碎片等等關係密切......在計算機的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藍屏的情況。對於初學者來講,好象就是一場電腦災難一樣,不知所措。

其實只要了解了原因之後就不用怕了。造成計算機藍屏的原因有很多種,硬體方面的原因總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種:

一、螢幕顯示系統忙,請按任意鍵繼續……

1、虛擬記憶體不足造成系統多工運算錯誤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系統所特有的一種解決系統資源不足的方法,其一般要求主引導區的硬碟剩餘空間是其物理記憶體的2-3倍。而一些發燒友為了充分利用空間,將自己的硬碟塞到滿滿的,忙記了windows這個苛刻的要求。結果導致虛擬記憶體因硬碟空間不足而出現運算錯誤,所以就出現藍屏。

要解決這個問題好簡單,盡量不要把硬碟塞得滿滿的,要經常刪除一些系統產生的臨時檔案、交換檔案,從而可以釋放空間。或可以手動配置虛擬記憶體,選擇高階,把虛擬記憶體的預設位址,轉到其他的邏輯盤下。這樣就可以避免了因虛擬記憶體不足而引起的藍屏。

2、cpu超頻導致運算錯誤

超頻對於發燒友來說是常事,所以由超頻所引起的各種故障也就在所難免了。超頻,就本身而言就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完成更高的效能,但由於進行了超載運算,造成其內部運算過多,使cpu過熱,從而導致系統運算錯誤。有些cpu的超頻效能比較好,如intel的賽揚處理器和amd-k6-2處理器還算較好的,但有時也會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

(例如:我曾試過將intel賽揚300a,在超頻到450時,軟碟機在沒有接受命令時,進行讀盤操作)。intel的低於200的cpu以及amd-k5的超頻能力就不是那麼好。

建議高檔的cpu要超頻時,那麼散熱工作一定要做好,最好裝乙個大的風扇,再加上一些矽膠之類的散熱材料。至於一些低檔的cpu我建議你就最好不要超頻了,免得超頻達不到預想的效果反而經常出現藍屏影響計算機的正常速度。

二、記憶體條的互不相容或損壞引起運算錯誤

這時個最直觀的現象,因為這個現象往往在一開機的時候就可以見到,根本啟動不了計算機,畫面提示出記憶體有問題,問你是否要繼續。造成這種錯誤是物理上的損壞記憶體或者記憶體與其它硬體不相容所致。這時候只有換過另外的記憶體了。

三、光碟機在讀盤時被非正常開啟所至

這個現象是在光碟機正在讀取資料時,由於被誤操作開啟而導致出現藍屏。這個問題不影響系統正常動作,只要再彈入光碟或按esc鍵就可以。

以上是我在維護計算機中碰到導致藍屏的幾種原因,或許還會有其他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導致計算機出現藍屏。不管怎樣,遇到這類問題後,應先仔細分析問題發生的原因,然後再著手解決。

四、硬體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

由於win9x執行時需要用硬碟作虛擬記憶體,這就要求硬碟必須保留一定的自由空間以保證程式的正常執行。一般而言,最低應保證100mb以上的空間,否則出現「藍屏」很可能與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有關。另外,硬碟的碎片太多,也容易導致「藍屏」的出現。

因此,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碎片整理是必要的。

五、系統硬體衝突

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由win9x自動調整,一般可以解決問題。

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建議重灌系統吧!

2樓:

先看看電腦上插沒插u盤、***之類的裝置,有的話拿掉,如果沒有,建議重做一遍系統,如果系統安裝過程中還出現故障,或重做系統後還出現此類故障,判斷應該是硬碟故障

求助電腦高手。安裝系統出現問題。求解。

你的電腦現在是什麼系統?如果是xp的話,25g也完全夠了,因為xp系統佔你c盤的空間不會大於10g。你說的佔用了18g的話,說明你有些不必要的軟體安裝在了c盤,還有你看看你桌面放的檔案有多大,桌面的檔案以及 站的檔案都是佔c盤空間的,你可以用360清理一下外掛程式以及系統垃圾,然後把桌面不常用的檔案...

尋找電腦高手,電腦高手進來

你是什麼電腦呀,有些品牌電腦第一次通電要稍等一會開機才是真正的開機,如dell,ibm等。是新裝的電腦?如果還在保修期最好是去保修看。電腦啟動不顯示應該是系統有問題了,可以換乙個看看。你確定是cpu風扇響嗎?如果是的話可以換乙個,很便宜一般就是10多塊左右。可能是天氣太冷的問題,有很多客戶也是這種情...

急求電腦高手,電腦,求高手。

硬體特別是記憶體你確定沒問題的話建議重灌系統,最好是裝純淨版的。0x0000008e kernel mode exception not handled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程式產生了錯誤,但windows錯誤處理器沒有捕獲。通常是硬體相容性錯誤。解決方案。0x0000008e 錯誤分析 核心級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