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格式化?它有什麼用,請具體點

2022-06-28 16:35:09 字數 927 閱讀 2853

1樓:

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乙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

硬碟必須先經過分割槽才能使用,磁碟經過分割槽之後,下乙個步驟就是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format)的工作,硬碟都必須格式化才能使用。

格式化是在磁碟中建立磁軌和扇區,磁軌和扇區建立好之後,電腦才可以使用磁碟來儲存資料。

在windows和dos作業系統下,都有格式化format的程式,不過,一旦進行格式化硬碟的工作,硬碟中的資料可是會全部不見喔!所以進行這個動作前,先確定磁碟中的資料是否還有需要,如果是的話先另行備份吧。

高階格式化就是清除硬碟上的資料、生成引導區資訊、初始化fat表、標註邏輯壞道等。

低階格式化就是將空白的磁碟劃分出柱面和磁軌,再將磁軌劃分為若干個扇區,每個扇區又劃分出標識部分id、間隔區gap和資料區data等。可見,低階格式化是高階格式化之前的一件工作,它只能夠在dos環境來完成。而且低階格式化只能針對一塊硬碟而不能支援單獨的某乙個分割槽。

每塊硬碟在出廠時,已由硬碟生產商進行低階格式化,因此通常使用者無需再進行低階格式化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從市場上買回來的硬碟是不能用的,只有經過分割槽和格式化以後才能使用。打個比喻,新買來的硬碟就好像是一張白紙,你要把它變成寫文章的稿紙的話,分割槽就是規定可以寫字的範圍,格式化就是畫出寫每乙個字的格仔。需要注意的是無論分割槽還是格式化都會導致硬碟上的資料丟失,所以如果你的硬碟不是新的,而裡面還有重要的資料的話,一定記著做好備份呦。

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乙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認識的字元只有兩個,0和1

格式化就是把硬碟進行填零操作。

什么是格式化,什麼是格式化!

簡單的說,格式化就是把一張空白的盤劃分成乙個個小的區域,並編號,供計算機儲存,讀取資料。沒有這個工作的話,計算機就不知道在哪寫,從哪讀。硬碟必須先經過分割槽才能使用,磁碟經過分割槽之後,下乙個步驟就是要對硬碟進行格式化 format 的工作,硬碟都必須格式化才能使用。格式化是在磁碟中建立磁軌和扇區,...

格式化是做什麼的?什麼叫格式化?

格式化其實就是硬碟初始化,打個比方,你的新硬碟是一張白紙,一定要在白紙上打了格仔之後才能使用 這也就是格式化的道理 並不是每個盤被格式化都要重灌系統,只有格式化你的系統所安裝的那個盤時 通常是c盤 才用重灌系統。另外要特別注意,不論是什麼格式化 快速格式化和格式化 都會將你格式化的那個盤的內容全部刪...

為什麼用點乘,啥時用點乘,啥事用乘,能具體說明一下嗎?親

首先只有矩陣參與運算時才可能用到點乘。下面舉七個簡單例子說明 1 矩陣乘矩陣 按矩陣乘法規則進行2 矩陣點乘矩陣 矩陣對應元素相乘 3 矩陣除矩陣 按矩陣除法規則進行,相當於矩陣乘以矩陣的逆4 矩陣點除矩陣 矩陣對應元素相除 5 標量乘矩陣 矩陣各元素乘以標量 6 矩陣冪 按矩陣冪規則進行 7 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