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隨機問題

2022-06-28 12:25:02 字數 565 閱讀 63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了乙個陣列,然後用隨機來重新亂序排列,思路是對的但是你忘記了,檢查,就是某個陣列是否出現過,你還要加乙個迴圈,判斷建議使用乙個臨時陣列tmp()

先用隨機數確定,a()的位置

然後tmp=a()

a()="" 將陣列a()清空

然後再次迴圈式檢測a()是否為空

空就代表已經使用過了

,另外一種方法是將a()陣列的位置,存入另外乙個陣列,每次都檢查這個陣列。

總之方法很多,記住隨機數,這次是這個數下次可能還是這個數,總歸會重複,所以一旦使用了,就要用某些方法標記一下,防止再次使用

還有不懂給我發訊息

2樓:二級程式設計師

你要加入初始化隨機數種子,使隨機數沒有規律。如下的語句:

randomize

這個語句在你使用rnd()隨機函式前使用就行了。例如:我要隨機0到9的整數。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randomize '初始化隨機數種子print cint(rnd * 9)

end sub

vb利用隨機函式rnd生成,VB利用隨機函式Rnd生成10個10 99的整數,並計算其中的素數個數。(求大神看看哪裡錯了?)

1 首先bai,我們 給主函式du先定乙個函式。2 然zhi後dao我們編寫 版for迴圈語句。3 然後我們編寫輸權出語句及範圍。4 然後我們開始執行測試。5 這句警告沒關係,如果不想看到可以新增呼叫數學函式。6 這時我們便可以看到效果了。我給你優化了一下,由於最大99,所以只需要判斷到9就可以了,...

vb隨機取不同的數(10 30之間,每次隨機取數,不重複,取完為止)

隨機生成不重複資料的方法 private sub command1 click dim a 0 to 20 as integerdim i as integer,j as integerdim b as integer randomize timer for i 0 to 20 給陣列賦值 a i ...

如何用vb隨機大寫字母

1 首先開啟vb程式,新建一個工程,如圖所示。2 這裡我們選擇 標準exe 單擊 確定 按鈕。3 該軟體的介面還是比較簡潔的,左邊是常用的工具箱,右邊是相關的屬性欄目。先把我們要製作的軟體命名,如圖,在 caption 後面輸入 隨機選號器 4 選擇 commandbutton 工具,在目標區域用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