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的電壓高低與電池體積有關嗎,電池沒電就是電池電壓低嗎?

2022-06-27 20:10:03 字數 4743 閱讀 7051

1樓:

絕對沒有任何關係!

電池有許多種,例如原電池,乾電池,鉛儲電池,鋰電池和新型燃料電池:

原電池:利用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的裝置叫做原電池,基本原理是利用電子的轉移,所以,理論上,能發生氧化還原反映的都能放出電能

乾電池:最常見的是市場上正在銷售的鋅-錳乾電池,基本原理也是利用了原電池的特性,

鉛儲電池:在目前,經常在汽車上可以看到,用硫酸作電解液,用氧化鉛和鉛分別做正極和負極,以電壓穩定等常作為車用電池,體積有大有小,大到車用電池,小道蓄電燈的電池

鋰電池:是一種高能電池,用鋰作負極,使使用壽命大大提高,具有較大的能量,廣泛應用於電腦,手錶,手機,飛彈,火箭的電力系統方面

新型燃料電池:他和以前的介紹的電池都不同,他把不把還原劑和氧化劑放在電池的內部,而是在使用時從外界輸入,並且能量轉化率高,以體積小,能量大,使用方便,等優點,在以後的社會中,應用前景很廣闊

所以,體積的大小並不能決定所含電量的大小

2樓:新秀

電池的電壓與電池體積的大小、擺放位置都沒關係,只由電池內部的物質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關係,但是電池體積小,它的最大輸出功率就小,最大電壓也就小.

但是不一定小電池就比大電池電壓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碳鋅電池,還是鉛電池、鋰電池或氫電池,其電壓與電池體積都沒有絕對的關係!

電池體積大,可以支援大電壓(單位:伏特v),大電流(單位:安培a),大功率(單位:

瓦特w),大容量(單位:安時ah)。但體積大不一定一定是高電壓,也不一定一定是大電流高功率,但一定是大容量。

電池容量是指以額定電壓工作時,輸出一定的電流(及功率)能夠持續放電的時間。

5樓:

引證:1. 鋰電池:其特點是電壓高,體積小,重量輕,每節為3.6v,容量大。一節直徑為17mm,長65mm的電池,容量可達到2.2ah,且充電不記憶,壽命長。

2.鎳氫電池:一節5號的三洋電池,每節為1.2v,容量可達2.5ah,充電不記憶,壽命長,但同等電壓與容量的體積要比鋰電池大,重量也比鋰電池大許多,且**同樣不菲。

3.蓄電池:可選用12v的,容量可選擇4ah或7ah,經濟實用,但體積與重量均過大,一節12v7ah的蓄電池重達2.

7-3kg,體積為150mm×64mm×92mm,攜帶很不方便且壽命短。受鉛酸電池的化學性質制約,自然壽命約為1-3年,充電週期約300次。

由這段文字不難看出,電池的電壓高低與電池體積無關,而是與材料有關。

6樓:蛞蝓

當然。體積大的乾電池,一號電池的電壓不比體積小的五號電池電壓高,只是「容量」大些,就是含有的化學能多,用的時間較長、電流可以大些。

7樓:

絕對無關 電池大小一般決定了電池的使用壽命

8樓:迦利略

無關.五號電池與七号電池大小不等,但它們的電壓均為1.5v.

9樓:於黽

電池是根據原電池原理製造的。

根據原電池原理,電動勢只與兩極採用的材料有關。

當然輸出電壓還與電池內部電阻有關,有一部分電壓被內電阻消耗了。

電壓與功率沒關係。功率與輸出電壓和外電阻有關,外電阻越小,電流越大,功率就越大。也就是說,一般情況下電壓是不變的而功率是可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這種說法,材料不同,技術不同就沒可比性,一般體積越大容量越大,電壓越高體積越小要求技術越高.

11樓:小德拉霍亞

沒有關係,但和它的瞬間輸出功率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和電池體積沒有任何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鎳鎘電池(ni-cd)

電壓:1.2v

使用壽命為:500次

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耐過充能力較強。

鎳氫電池(ni-mh)

電壓:1.2v

使用壽命為:1000次

放電溫度為:-10度~45度

充電溫度為:10度~45度

備註:目前最高容量是2100mah左右。

鋰離子電池(li-lon)

電壓:3.6v

使用壽命為:500次

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重量比鎳氫電池輕30%~40%,容量高出鎳氫電池60%以上。但是不耐過充,如果過充會造成溫度過高而破壞結構=>**。

鋰聚合物電池(li-polymer)

電壓:3.7v

使用壽命為:500次

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鋰電的改良型,沒有電池液,而改用聚合物電解質,可以做成各種形狀,比鋰電池穩定。

鉛酸電池(sealed)

電壓:2v

使用壽命為:200~300次

放電溫度為:0度~45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就是一般車用電瓶(它是以6個2v串聯成12v的),免加水的電池使用壽命長達10年,但體積和最量是最大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關例如:乾電池無論大小,電壓均1.5v.

15樓:

無關 1號和5號不一樣大 都是1。5v

16樓:請按在請按在

沒有任何關係,多大的電池都是1.5v

17樓:

當然沒有。看看大學課本。原電池那章 。

電池沒電就是電池電壓低嗎?

18樓:石老師的課件

不是,是電動勢不足。

電壓(voltage),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v,簡稱伏),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mv)、微伏(μv)、千伏(kv)等。

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壓"相似。需要指出的是,"電壓"一詞一般只用於電路當中,"電勢差"和"電位差"則普遍應用於一切電現象當中。

電動勢是表示電源特徵的乙個物理量,電源中非靜電力對電荷作功的能力,稱為電動勢,在數值上等於非靜電力把單位正電荷從電源低電位端b經電源內部移到高電位端a所作的功。

電動勢的大小等於非靜電力把單位正電荷從電源的負極,經過電源內部移到電源正極所作的功。如設w為電源中非靜電力(電源力)把正電荷量q從負極經過電源內部移送到電源正極所作的功,則電動勢大小為

e=w/q

電動勢的方向規定為從電源的負極經過電源內部指向電源的正極,即與電源兩端電壓的方向相反。

市面上所買的電池越小其電壓也越小嗎?為什麼?

19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的,因為各種電池都用固定的電動勢,不管體積有多大,電壓是不會變的,改變的只是儲電量

20樓:阿瑟

不是,電池電壓跟體積沒關係,主要跟裡面的電解質和結構有關。如鋰電池有好多種,電壓只有3v和3.6v的。

鋅錳乾電池單節的總是1.5v,鉛蓄電池單元總是2v。 在市場上可以看到一種方的9v乾電池,那是內部層疊串聯了6個鋅錳乾電池單元。

鉛蓄電池組電壓總是2的倍數,如6v,12v,14v,18v,24v等等

21樓:杞凡白

電壓的高低與電池的大小沒有關係,都是固定的,滿足一定用電器的需要,即使電池用舊了,電壓幾乎也是不變的,只是裡面的電阻變大了,輸出電壓變小了。謝謝,不知我的回答能不能幫上你。

22樓:潘正

不是的。與電池的內部結構有關,既與電池內部的層數有關。電池內的每一層都有乙個固定的電壓,一般為15v,層數越多電壓就越高。

23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普通的電池電壓都是1.5伏,體積區分幾號,號有表示他們提供的電流不同

24樓:哆啦c夢

電池的體積決定電量多少而不影響電壓。一般電池1.5v、鎳鎘電池1.2v、鉛酸蓄電池每節2v、鋰離子電池3.6v。

25樓:養祺祥

不是,電壓是統一規定的,通常是2.5v 體積大小通常是電量的大小

26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啊,主要是和電池的內部結構有關的,體積的大小只是影響電量的多少

27樓:抗元綠

不是,電池體積與電壓內關係

28樓:西索鋇湊

不是啊,你要看電池上標的電壓是多少啊

小公尺note的高電壓電池有什麼用啊,難道電壓越高電池容量就可以增大?4.4v喔,耗電會不會很大?

29樓:

狗屁的高電壓,你自己發明的吧,鋰電池大都是4.2v,電壓一般充到4.4v就表示充滿,容量一般用瓦時標稱

鋰電池的輸出電壓,輸出電流和電池的體積有什麼關係

3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根據實驗情況看沒有明確的關係;

一般來說體積大些的鋰電池容量會相對大些,但也不是絕對的;

有的鋰電池體積差不多,容量有大有小,這個與外包層厚薄和電池內部材料有關。

鈕扣電池電壓,一節紐扣電池的電壓一般是多少?

鈕扣電池電壓一般是,電能密度較高,體積小,能提供的電流較小。最好不要用相同的乾電池代替,主要是因為體積的緣故,乾電池所能提供的電流和電能更大,但正是因為如此,擔心將電路損壞。而且乾電池長時間使用容易漏液,給電路造成致命傷害。的。建議你不要用乾電池。因為乾電池沒有紐扣的電量大。用不了多久就會沒點的。這...

簡述分解電壓與電池的電動勢,析出電位與工作電極的電極電位有何

在電bai鍍行業,一般所說的電極電位 du是指某種金屬離子zhi,在陰極dao上析出時陰極所加的電位回的理論值.而析出答電位是金屬離子析出時,陰極所加電位的實際值 實際析出電位值要比理論析出電位值要大.兩者之差稱為過電位。靜電場的標勢稱為電勢,或稱為靜電勢。在電場中,某點電荷的電勢能跟它所帶的電荷量...

太陽能充電電池電壓問題,太陽能電池板的電壓與功率問題

1,給手機電池4.2v充電,需要限流,最大電流控制在500ma以下,手機有自帶的保護電路,用4.5v檔位直接衝就行.2,psp充電也一樣用4.5v檔,psp可以用較大電流充電。如果用太陽能充電,可以放心充!因為太陽能電池最大功率0.95w,最大電流不超過200ma。手機電池4.2v 安裝乙個充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