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電池與乾電池的區別在哪呢

2022-02-20 03:19:46 字數 1022 閱讀 9429

1樓:罕曼華範風

乾電池屬於化學電源中的原電池,是一種一次性電池。因為這種化學電源裝置其電解質是一種不能流動的糊狀物,所以叫做乾電池,這是相對於具有可流動電解質的電池說的。

鋰電池是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最早出現的鋰電池來自於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使用以下反應:

主要區別是供電反應物質不同,特性不同。

2樓:尉遲仁偉溪

你說的乾電池和鋰電池的區分,從技術上講並不科學。因為乾電池分鋅錳、鹼性鋅錳等型別,而常說的鋰電池其實是鋰離子電池,也分為鈷鋰、錳鋰等型別。拿生活中常見的鹼性乾電池和it產品上用的錳酸鋰電池來區分,更容易講明白這個問題。

我們不能講同體積下誰的容量大,因為還有密度、溫度問題,一般來講我們比較的是他們的「比能量」(w*h/kg),常見的鹼性乾電池為30-100,錳酸鋰電池為110-160。從這個值可以看出錳鋰電池儲存的能量更多些。有一點需要指出,鹼性乾電池比鋰電池的功率差了很多,所以在一些需要大電流的it產品(如數位相機),乾電池是根本帶不動的。

3樓:奔波的學生

回答你好,乾電池也成為伏打電池,伏打電池就是說由多組圓型板子成對出現並按照一定順序堆積而成,圓板上有兩種不同的金屬板,階層之間有一層布,起到導電作用。因此它的電解液是糊狀的,並且這種電池一次性電池,放完電後不能再充電,鋅錳乾電池的電動勢為1.5v,如果給手機充電的話至少需要多節乾電池。

1、乾電池屬於一次性電池,鋰電池屬於可充電電池,可多次迴圈充電,且無記憶,不需根據電量多少,隨充隨用;

2、乾電池汙染厲害,以前很多電池都含汞、鉛等重金屬,對環境汙染嚴重,因為屬於一次性電池,很快用完就丟掉,但是鋰電池不含有害金屬;

3、鋰電池還有快速充電功能,迴圈壽命也很高,這是乾電池無法企及的,並且現在很多鋰電池內部都會有保護電路;

4、鋰電池是可以反覆充電使用的,像手機,相機裡的電池都是鋰電池,而乾電池不能充電,只要電池裡的電用完了就不能再用了,像商店裡賣的五號和七号電池都屬於乾電池。

謝謝,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更多4條

3芯鋰電池和6芯鋰電池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標註方法 3芯鋰電池的標註方法為11.1v 2200mah,這是因為3個鋰電池芯是串聯組合,乙個鋰電池芯的電壓為3.7v,所以,3芯鋰電池的電壓為3.7 3 11.1v,而其容量是一支鋰電池芯的容量。6芯鋰電池的標註方法為 11.1v 4400mah,這是因為6芯鋰電池採取了3串2並的組合...

鋰電池和鉛酸電池有什麼區別

一 性質不同 1 鉛酸電池 一種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2 鋰電池 一類由鋰金屬或鋰合金為負極材料 使用非水電解質溶液的電池。二 特性不同 1 鉛酸電池特性 1 安全密封 正常工作時,電解液不會從蓄電池端子或外殼中洩漏。沒有自由酸特殊的吸液隔板將酸保持在內,電池內部沒有...

氫燃料電池與乾電池 蓄電池區別?

乾電池 蓄電池是一種儲能裝置,是把電能貯存起來,需要時再釋放出來 而氫燃料電池嚴格地說是一種發電裝置,像發電廠一樣,是把化學能直接轉化為電能的電化學發電裝置。另外,氫燃料電池的電極用特製多孔性材料製成,這是氫燃料電池的一項關鍵技術,它不僅要為氣體和電解質提供較大的接觸面,還要對電池的化學反應起催化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