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開機剛啟動2到3秒就自動關機了好心人幫幫我!!急切

2022-06-27 19:20:05 字數 1298 閱讀 8191

1樓:沒用的蘇三

你好,這種現象極可能是系統的一種自我保護,如果溫度過高的時候,系統會自動關機,需要加強系統散熱來解決,比如更換cpu散熱風扇、加裝機箱風扇等等。電源不足或出問題也會出現該問題(電壓不穩),記憶體接觸不良也會造成該問題,當然你如果中了病毒和木馬以及衝擊波的話也會造成系統自動關機自動重啟,用安全衛士360等軟體打齊所有的補丁然後用最新的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2010、熊貓、小紅傘等殺軟進行全盤掃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2樓:燭光

樓上的各位,不懂的請不要誤導人家,謝謝。

這不是中毒,哪個病毒給人自動關機的?

這是惡意程式,不屬於病毒,這種情況只有一種可能就是啟動項載入了某個東西,那個東西你看起來不像是病毒但可能他呼叫了其他的指令碼程式,例如像 vbs js bat 都可以執行自動關機

解決方法:新建乙個.bat檔案,內容輸入 shutdown -a然後開啟開始選單 - 啟動資料夾開啟,把這個.

bat放進去(意思就是將這個批處理加入啟動項)但是你要保證這個批處理是最後乙個被執行的

這種方法不是很好的辦法,你可以試試

c盤搜尋.bat .js .vbs的檔案,搜到了以後全部刪了xp系統盤根本沒有這種檔案存在,有的話不是解除安裝驅動的就是惡意程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當然問題不是乙個方面的:

1、有可能是電源的開關鍵進灰短路了,當你按下去的時候並沒能完全跳回來,所以當你剛開機就會出現自動關機現象。

2、有可能是中毒引起的,有很多病毒就可以造成你的電腦無法正常進入系統。

3、有可能是主機板供電不足引起的,我有一台電腦在用電高峰期的時候就會出現主機板供電不足,而引起自動關機,甚至無法開機。

4樓:變個戲法

這個一般是由於散熱問題引起的,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運轉,還有散熱片上灰塵是否已經很多。拆開機箱處理下就行。

5樓:

沒有別的鳴叫聲的話,估計是電源按鈕壞了,短路了因為開機就是短路一下,如果按鈕不及時斷開,幾秒後執行強行關機所以可能是按鈕接觸不靈了

或者電源有問題也有可能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或者主機板可能出現了問題

換個電源試試吧

7樓:

再試幾次吧,如果不行就是系統損壞了,重灌系統吧

8樓:雙綸

可能是有病毒了,建議重灌系統

9樓:孤影雪鷹

可以啟動,風扇轉不?主機板燒了

電腦開機自動關機,電腦啟動幾秒就自動關機,怎麼回事?

找乙個安裝盤,用windows故障恢復控制台重新從windows xp的安裝光碟上提取乙個新的kernel32.dll檔案。以下是操作步驟 第一步 啟動故障恢復控制台 第二步 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cd system32,然後按回車鍵 第三步 輸入ren kernel32.dll kernel32.o...

電腦一開就自動關機,電腦剛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電腦會自動關機,為什麼?怎麼解決?電腦無故自動關機 1 檢視cpu是否過熱,cpu風扇架是否穩固,如壞了或是不穩定,壓不住cpu風扇,cpu風扇散熱能力不足,cpu溫度過高,主機板的自動保護功能會自動關機。2 主機板電容有變形,有變形可能是因為主機電壓不穩造成的,更換即可。3 主機電源出現故障,或電...

電腦開機即關機,電腦剛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1 嘗試把記憶體條拿下來擦一下 然後換個口插,如果還是不行就是系統崩潰造成的 就得裝系統,你提到的c盤有重要檔案,這樣你把硬碟取下來 然後裝到別的筆記本上 開機後就是你的系統,然後把檔案拷出來就行了 你的應該是在做系統或者是一鍵還原的過程中按到重啟的按鍵了 所有會那樣 你在剛開機的時候按del鍵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