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突然自動關機,第二次啟動一般就自動關了,我只好等了10分鐘後電腦才啟動成功。什麼原因

2022-04-05 05:49:54 字數 783 閱讀 5242

1樓:低拋高吸

一般自動關機可能是cpu風扇灰塵太多了導致的溫度高引起的,如果是,清理一下cpu風扇和散熱片的灰塵,新加散熱矽脂。如果不是這的問題,可能是主機板零部件或電源的問題、電壓不穩、硬碟故障等問題引起的,還有就是新硬體不相容,如果自己查不出原因來建議修修去,因為自動關機不是小問題。另外系統故障有木馬也可導致關機,不過這樣的概率很小,還原系統或重灌試試。

2樓:洽好夏天

電腦自動關機原因要麼是硬體要麼是軟體:

1、cpu和電源風扇故障(風扇不轉了,開機就重新啟動,或者開機沒一會就重新啟動)

解決:更換cpu或者電源風扇,有得時候cpu加點矽膠也行;

2、病毒木馬的破壞,當系統核心元件損壞時,正在執行的電腦就可能自動關機。

解決:可以通過360、金山和小紅傘等一些防毒軟體查殺(一台電腦只能裝乙個防毒軟體);

3、正在執行的軟體中,有一些軟體帶有任務完成的關機的選項,可能無意間設定了。

解決:比如迅雷、bt、暴風、pps等一些軟體高階設定裡面會有自動關機的選項;

4、主機散熱不良,供電故障,主機板故障,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或自動反覆重啟。

解決:開啟機箱清理灰塵,檢查線路老化情況等等

如果你都不行建議還是找專業人士或者維修站解決

希 望 我 的 回 答 對 你 會 有 所 幫 助 !

3樓:

cpu 高溫 清理灰塵

4樓:會抽菸不喝酒

cpu高溫,清理cpu風扇裡面的灰塵

電腦為啥玩著突然自動關機又重新啟動

1 如果是主機板焊點虛焊 可能會因為瞬時電源功率不足而引起電源保護而停止輸出,很容易出現,一般還會伴有輕微的電打火的 聲。2 系統檔案損壞或電腦病毒 當系統檔案被破壞時 或者電腦病毒引起的系統檔案丟失,都可能造成關機或重啟。3 cpu問題 cpu內部部分功能電路損壞,引起主機宕機或重啟 硬碟,內部簧...

見面第二次的男生帶我見他朋友,見面第二次的男生帶我見他朋友

應該是喜歡你,不然不會帶你去見他朋友,並且在簡訊中有那樣的話。見了兩次應該還談不上喜歡不喜歡,畢竟彼此不熟悉,需要長時間慢慢了解。現在說喜歡的話,應該也是對長相的感覺而不是對人。哦,你說一下你們是怎麼認識的,我的建議是如果認識時間長的話,可以去一下,像你所說的這種情況最好不要去,要不然吃虧的總歸是我...

美聯儲第二次加息的原因是什麼,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

美國長期存在 逆差,根源在於國內,即所謂的雙赤字,造成儲蓄不足的財政赤字和 逆差。美國崇尚消費,儲蓄偏低,收入嚴重不足,只能通過財政赤字滿足支出。逐步加息,能夠提高居民的儲蓄意願,抑制過度消費,減少 支出。美聯儲第二次加息多少?6月13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宣布加息25個基點。這是美聯儲今年內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