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應用架構中,資料庫伺服器完成什麼任務,應用伺服器完成什麼任務

2022-06-26 03:30:02 字數 5335 閱讀 5176

1樓:

很簡單,兩句話:

資料庫伺服器:完整的是資料持久化的任務,即對資料的增、刪、查、改。

應用伺服器:提供業務服務給介面層呼叫,並響應介面層的服務請求。通過數 據庫伺服器提供的服務儲存資料的更改。

2樓:

c/s的三層只以完全是模擬b/s架構方式,我對這種方式不敢苟同,也沒什麼研究價值,現在是b/s了,大公司目前都在從c/s向b/s移植

3樓:聲鸞

c/s(client/server)結構,即大家熟知的客戶機和伺服器結構。它是軟體系統體系結構,通過它可以充分利用兩端硬體環境的優勢,將任務合理分配到client端和server端來實現,降低了系統的通訊開銷。目前大多數應用軟體系統都是client/server形式的兩層結構,由於現在的軟體應用系統正在向分布式的web應用發展,web和client/server應用都可以進行同樣的業務處理,應用不同的模組共享邏輯元件;因此,內部的和外部的使用者都可以訪問新的和現有的應用系統,通過現有應用系統中的邏輯可以擴充套件出新的應用系統。

這也就是目前應用系統的發展方向。

傳統的c/s體系結構雖然採用的是開放模式,但這只是系統開發一級的開放性,在特定的應用中無論是client端還是server端都還需要特定的軟體支援。由於沒能提供使用者真正期望的開放環境,c/s結構的軟體需要針對不同的作業系統系統開發不同版本的軟體,加之產品的更新換代十分快,已經很難適應百台電腦以上區域網使用者同時使用。而且代價高,效率低。

b/s架構軟體,用必要把資料庫和應用伺服器分開嗎?

4樓:淺語深言

把資料庫和應用伺服器分開,有助於將對資料庫進行的操作進行封裝,便於管理

資料庫應用模式中,c/s和b/s模式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一下:

c/s模式就是:client/server模式,就是客戶端伺服器模式,就是說在終端上需要安裝一套應用程式來和伺服器上資料庫進行互動;

此優勢是可以減輕伺服器的壓力,有些資料可以在客戶端預處理。

b/s模式就是:browse/server模式,就是瀏覽器伺服器模式,就是說在終端上只要通過瀏覽器就可以和伺服器上的資料庫進行互動。

此優勢是客戶端的硬體條件可以降低,只要能流暢執行瀏覽器就可以,其一切的資料處理都在伺服器完成,同時減少維護的費用和工作量,只需要在伺服器維護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c/s 通過客戶端(應用程式)向伺服器(資料庫管理系統)傳送請求,獲得資料。b/s 通過瀏覽器向web伺服器提交資料請求,web伺服器再通過資料庫伺服器拿到所需要的資料,返回給html頁面。

7樓:匿名使用者

c-client 通常是客戶端b-browser 瀏覽器乙個是基於瀏覽器的應用 乙個基於客戶端的應用,b/s 所有的業務計算全部集中於伺服器上執行,將執行的結果返回至瀏覽器c/s有相當一部分的計算在訪問伺服器的電腦上執行。

css體系結構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1. cs/css系統架構的基本概念 1.1系統架構定義

雖然b/s結構、j2ee架構愈來愈成為流行模式,但基於傳統的c/s結構的應用程式還廣泛地應用於各種行業。尤其是金融行業中的商業銀行櫃面-核心帳務系統等。一方面由於傳統商業銀行一般都有大量的字元終端等需要復用的裝置,一方面也是因為他們存在大量密集的對實時性要求很高的高櫃業務,使用傳統的基於c/s結構或者c/s/s結構的應用效率更***。

c/s結構即client/server結構。傳統的c/s結構一般分為兩層:客戶端和伺服器端。

該結構的基本工作原理是,客戶程式向資料伺服器傳送sql請求,伺服器返回資料和結果。客戶端負責實現使用者介面功能,同時封裝了部分應用邏輯。伺服器端的資料庫伺服器主要提供資料儲存功能,也通過觸發器和儲存過程提供部分應用邏輯。

c/s/s結構即客戶/應用伺服器/資料庫伺服器三層結構,中間增加了應用伺服器,通常實現應用邏輯,是連線客戶與資料庫伺服器的橋梁。它響應使用者發來的請求執行某種業務任務,並與資料庫伺服器打交道,技術實現上通常選用中介軟體產品,如bea公司的tuxedo和ibm公司的cics等。(事實上j2ee架構的應用也屬於這種三層或多層結構,這裡不包括。

)三層或多層c/s結構與兩層c/s結構相比,它的優勢主要表現在:安全性加強、效率提高、易於維護、可伸縮性、可共享性、開放性好等。 1.2系統架構示意圖

1.3cs/css系統架構中效能測試的特點 1.3.1cs/css系統架構的效能影響因素

由於cs/css系統的以下特性,測試工程師對乙個cs/css系統實施效能測試具有很大的難度: *整個系統的各個部分使用多種作業系統,效能上有差別;

*整個系統架構的各個環節上使用多種資料庫,同樣在效能上有差別;

*應用是多個,分屬多個種類,分布在不同裝置上,包括自行開發的應用、第三方的應用; *系統中的裝置、元件通過不同協議進行連線、通訊;

*系統的內部介面多,效能瓶頸多;而系統的整體效能往往取決於最差的部分;需要分別測試和聯合測試

*系統的效能指標不光同應用系統架構有關,還和具體行業應用的業務模式有關; *採用此架構的行業應用往往是乙個7×24小時系統;

*採用此架構的行業應用可能高櫃業務多,這樣會影響對效能度量項的選取和轉換; *各個環節基本上以交換資料報文的方式通訊,其格式經常會比較複雜。

因此這樣的系統對於對測試工程師的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都是乙個考驗。對於這樣的系統,到底如何使用什麼樣的測試策略、如何分析測試需求、如何選取效能度量項的轉換計算模型、如何確定測試內容和輪次、如何設計效能測試案例等等以及規劃和實施效能測試中的其它諸多問題,都需要遵循乙個系統的方法來解決。

1.3.2cs/css系統架構中效能測試的基本策略 1. 確定好測試工作範圍

首先可以分析壓力測試中最容易出現瓶頸的地方,從而有目的地調整測試策略或測試環境,使壓力測試結果真實地反映出軟體的效能。例如,伺服器的硬體限制、資料庫的訪問效能設定等常常會成為制約軟體效能的重要因素,但這些因素顯然不是使用者最關心的,我們在測試之前就要通過一些設定把這些因素的影響調至最低。

另外,使用者更關心整個系統中哪個環節的效能情況也會影響工作範圍。如有的環節是全新系統,而有的環節已經是成熟系統只是稍有改動,這樣可能全新系統的區域性效能測試就需要系統和全面一些。 2.

分析好客戶的效能測試需求

客戶是已經明確提出了效能指標,還是只提供了使用者使用方式和歷史交易流量資料,需要我們自己進行效能基準的計算?效能測試的目的是驗證系統效能還是想確定目標系統的理想配置?是否還要使用測試結果**在不同機型的處理能力?

是否要求在效能測試各個輪次中安排效能調優過程等等問題都需要有針對性的解答。

3. 要作好效能測試的計畫和方案

測試計畫和方案中要注意測試需求分析階段提出的問題的解決。 4. 確定的測試通過準則、效能測試的計畫、結果要獲得客戶的認可

要和客戶確認,系統的效能指標達標的標準是什麼;對於效能測試中各個部分和步驟的計畫和結果,甚至是效能測試過程,都要根據其重要程度,決定是否需要客戶進行確認和簽字。獲得客戶的認可是最重要的。

1.3.3cs/css系統中效能測量與效能探測 效能測量

1. 在效能測試開始前必須認真規劃效能測量:

軟體效能測量技術範圍很廣。可以包括日誌、事件計數、事件持續時間、取樣等效能測量技術。 *確定效能測量的策略:我們要測試什麼? *規劃效能測試中使用什麼樣的測量工具。

三層c/s結構處理流程是什麼??有流程圖嗎?

9樓:穗子和子一

傳統c/s計算模型分析

客戶機/伺服器系統比檔案伺服器系統能提供更高的效能,因為客戶端和伺服器端將應用的處理要求分開,同時又共同實現其處理要求,對客戶端程式的請求實現「分布式應用處理」。伺服器為多個客戶端應用程式管理資料,而客戶端程式傳送、請求和分析從伺服器接收的資料,這是一種「胖客戶機 (fat client)」,「瘦伺服器 (thin server)」的網路計算模式。

在乙個客戶機/伺服器應用中,客戶端應用程式是針對乙個小的、特定的資料集,如乙個表的行來進行操作的,而不是像檔案伺服器那樣針對整個檔案進行,對某一條記錄進行封鎖,而不是對整個檔案進行封鎖,因此保證了系統的併發性,並使網路上傳輸的資料量減到最少,從而改善了系統的效能。客戶機/伺服器模型的優點主要在於系統的客戶端應用程式和伺服器部件分別執行在不同的計算機上,系統中每台伺服器都可以適合各部件的要求,這對於硬體和軟體的變化顯示出極大的適應性和靈活性,而且易於對系統進行擴充和縮小。在客戶機/伺服器模型中,系統中的功能部件充分隔離,客戶端用程式的開發集中於資料的顯示和分析,而資料庫伺服器的開發則集中於資料的管理,不必在每乙個新的應用開發中都要對乙個資料庫進行編碼。

將大的應用處理任務分布到許多通用網路連線的低成本計算機上導致了費用的極大節約。

隨著資訊的全球化,區域的界限已經被打破,電子商務作為internet的強大的驅動力,迫使客戶機/伺服器模式從區域網 (lan) 向廣域網 (wan) 延伸。如今,internet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互聯環境,在internet的環境下實現資料的客戶機/伺服器計算模型正是目前的流行趨勢。在這種條件下產生的網路計算模式實際上是對傳統的c/s計算模式的擴充,用公式表示為:

網路計算模式 = 多層c/s + 動態計算

多層c/s結構

兩層與三層c/s結構的區別

應用程式從結構上一般分為四層:形式邏輯、業務邏輯、資料邏輯和資料儲存。傳統的c/s計算多是基於兩級模式,如圖1所示,在這種模式中,所有的形式邏輯和業務邏輯均駐留在client端,而server則成為資料庫伺服器,負責各種資料的處理和維護。

因此server變得很「瘦」,被稱為「瘦伺服器 (thin server)」。與之相反,這種模式需要在客戶端執行龐大的應用程式,這就是所謂的「胖客戶機 (fat client)」。其資料流圖如圖2所示。

圖2 兩層c/s結構的一般處理流程

用公式表示為:

兩層網路計算模式 = 多client +單/多database server + 動態計算

隨著c/s結構應用範圍的不斷擴大和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這種結構帶來的問題日益明顯,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首先,系統的可靠性有所降低。乙個客戶機/伺服器系統是由各自獨立開發、製造和管理的各種硬體和軟體的混合體,其內在的可靠性不如單一的、**管理的大型機或小型機,出現問題時,很難立即獲得技術支援和幫助。

其次,維護費用較高。儘管這種應用模式在某種程度上提高了生產效率,由於客戶端需要安裝龐大而複雜的應用程式,當網路使用者的規模達到一定的數量之後,系統的維護量急劇增加,因而維護應用系統變得十分困難。

第三,系統資源的浪費。隨著客戶端的規模越來越大,對客戶機資源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儘管硬體不斷更新,但新的作業系統和新的應用軟體的不斷出現,使得使用者對硬體的更新仍然跟不上軟體更新的速度。

客戶不得不在本地硬碟上裝入大量的軟體,但是使用的大都只是其中很少一部分(一般低於10%)。在乙個擁有眾多的「胖客戶機」的環境中,這無疑是一種巨大的浪費

資料庫試題,資料庫原理及應用試題

8,主鍵,count arg 10,c 11,d 12,b 15,b 實在是沒用過,應該是吧 判斷 10,對 7,不明白什麼意思 3,對6,沒用過t sql8,錯 一.8.主關鍵字 或主鍵,主碼 count 二.10.c 11.d 12.b 15.b三.10.7.3.6.8.資料庫原理及應用試題 樓...

android 如何匯入外部資料庫到應用中?

是辦公軟體,也可以叫做生產力軟體。比如其中的 word,用它可以編寫文件,編制小型 的出版物。打包,編譯成apk 檔案就可以了。android如何匯入已有的外部資料庫 在raw下自己匯入db檔案 如何將資料庫檔案匯入到android 真機中 android 中如何匯入本地的資料庫?放在raw目錄中,...

有「學生課程」資料庫,資料庫中包括表

1.從庫中查詢計算機系選修資料庫基礎與應用的學生的學號 姓名 成績,按學號遞增專排序,存入遊屬標student中,唯讀。2.查詢資訊工程系學生的年齡。3.cover的這個啥沒學過就幫不上忙了 等待高人吧4.貌似 如果讀取的數值為0,則不允許刪除且允許定義新值ps 不是很肯定,你可以再參考下其他人的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