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ccess程式中插入資料成功,資料庫中卻沒有資料

2022-02-20 21:10:10 字數 5284 閱讀 5174

1樓:滄海v飛天

你的問題樓上已經解決了

access資料庫真正被改資料的是你debug下面的 每當你用vs2005執行除錯程式都會從你指定的目錄拷貝乙份到debug下面 希望你直接執行debug下面的exe檔案 你會發現沒錯的

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 第一次用access都會碰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同學也遇到過,確實是有此事情的,很奇怪!我看了看,**沒有錯的,可能你電腦上面的access資料庫裝的是綠色版的吧!建議你重新安裝一下原版的access2003,這樣就可以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除錯程式的時候,會在你的工程檔案假下的bin/debug下生成解決方案程式,那裡面會有資料庫檔案。你更改的應該是那下面的access資料庫,但是你關閉程式後在工程裡面檢查或者瀏覽的資料,應該是你工程資料夾下的資料庫。

有問題可以繼續提出。

4樓:多謝

把cmd.parameters.add("@createdate", oledbtype.date).value=datetime.now;

改為cmd.parameters.add("@createdate", oledbtype.

dbtimestamp).value=datetime.now.

tostring();

5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不是直接測試的?ctrl+f5??

或者f5除錯的》??

如果是那你的問題很簡單,釋出之後再執行

因為vs測試的時候你的資料都會被初始化,包括資料庫,所以每次資料庫都是最初狀態,也就是沒插入資料之前的狀態

6樓:網路審判官

@--->?

把 @ 改成 ?這個事是access跟sql 不同的。

其實vs提供了access資料來源 比較好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反覆核實過了嗎?不要執行的表和你開啟資料庫看的表不是乙個表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看是不是你看錯表了。

然後核實一下你的sql語句有沒有錯

是不是確實能成功插入資料

c# 用sql語句向access資料庫中新增資料 顯示成功了 為什麼資料庫中沒有該條資料呢?

9樓:喜歡亂剪**

access資料庫被複製到你的exe執行檔案的目錄下面去了!你應該去看你執行檔案所在的資料夾下的access資料庫檔案!

10樓:翔宇亭it樂園

在conn.close();前面加上

cmd.executenonquery();

11樓:

你忘了寫執行了,cmmd.executenonquery();

c# 如何向access資料庫新增記錄(實際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表名(欄位1,欄位2) values( '" + 欄位1對應的值+ "' , '" + 欄位2對應的值 + "')";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

4.0;data source=|datadirectory|\\data.mdb";

oledbconnection connection = new oledbconnection(connectionstring);

oledbcommand cmd = new oledbcommand(sql,connection);

connection.open();

if (cmd.executenonquery() > 0)//判斷插入資料是否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資料庫的基本概念和設計方法所謂資料庫實際上是關於某一特定主題或目標的資訊集合。它把大量資料按一定的結構進行儲存,集中管理和統一使用這些資料,實現資料共享。在access中,資料庫不僅包含用於存放加工過的資訊的表,還包含以表中所存放的資訊為操作物件的查詢、窗體、報表、頁等資料庫物件。

一般地,資料庫的設計應遵循以下幾個步驟:1、確定建立資料庫所要完成的目的。2、確定建立資料庫中所需要的表。

3、確定表中所需要的字段。4、明確有唯一值的主關鍵字段。5、確定表之間的關係。

6、優化設計。7、輸入資料並建立其他資料庫物件。二、建立資料庫在access中既可以使用人工的方法按照自己的要求來建立資料庫,也可以使用軟體為使用者提供的各種資料庫嚮導,前者更為自由而後者則顯然要方便一些。

a、自行建立資料庫使用人工的方法按照自己的要求來建立資料庫,首先應建立乙個空資料庫,然後再將物件加入到資料庫中。建立空資料庫的步驟為:1、在啟動access後的microsoft access對話方塊中選擇「空access資料庫」選項。

2、在彈出的「檔案新建資料庫」對話方塊中選擇資料庫存放的位置、輸入資料庫的名稱並單擊「建立」按鈕,進入access資料庫視窗,即完成了空資料庫的建立。b、使用資料庫嚮導建立資料庫access為使用者提供了多種資料庫嚮導,使用資料庫嚮導可以方便地完成資料庫的建立工作。具體步驟如下:

1、在啟動access後的microsoft access對話方塊中選擇「access資料庫嚮導、資料頁和專案」選項。2、在彈出「新建」對話方塊後單擊「資料庫」選項卡,選擇一種資料庫。3、在彈出的「檔案新建資料庫」對話方塊中,選擇資料庫存放的位置,輸入資料庫的名稱並單擊「建立」按鈕。

4、依次在資料庫嚮導視窗中為資料庫中的各個表選擇字段、選擇顯示樣式、確定列印報表所用的樣式、輸入所建資料庫的標題、確定是否在所有報表上加一幅**,最後啟動該資料庫,至此就完成了使用嚮導建立資料庫的工作。三、表的基本概念表是資料庫中儲存資料的最基本的物件,常稱為「基礎表」,是構成資料庫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表由若干記錄組成,每一行稱為乙個記錄,對應著乙個真實的物件;每一列稱為乙個字段,對應著物件的乙個屬性資訊。

每個表的關鍵字(關鍵字可以為乙個欄位或多個字段)使表中的記錄唯一。在表內還可以定義索引,當表內存放大量資料時可以加速資料的查詢。access中的所有資料都存放在資料表中。

表是乙個資料庫系統的基礎,只有建立表後,才可以建立查詢、窗體和報表等其他專案,逐步完善資料庫。四、建立表access提供了三種建立新錶的方法:1、使用資料庫嚮導,在乙個操作中建立整個資料庫所需的全部表、窗體及報表。

2、使用表嚮導來選擇表的字段,這些字段可以從其他已定義好的表中選擇。3、使用設計檢視建立表。不管使用哪一種方法來建立表,隨時都可以使用表設計試圖來進一步自定義表。

由於第一種方法已包含在使用資料庫嚮導建立資料庫的內容之中,這裡著重說明後兩種方法的實現。a、利用表嚮導建立表利用表嚮導建立新錶,一般情況下能滿足資料庫開發者的要求,至於多餘的字段可以用其他的方法將其刪除。利用表嚮導建立表的步驟如下:

1、在資料庫視窗中,單擊「物件」列表中的「表」,雙擊「使用嚮導建立表」。2、在彈出的「表嚮導」對話方塊中單擊「表嚮導」並單擊「確定」按鈕。3、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要使用的表並新增所需要的字段(可以重新命名)後單擊「下一步」按鈕。

4、為表指定名稱並確認主鍵,單擊「下一步」按鈕。5、選擇建立完表後的動作,然後單擊「完成」按鈕。b、利用設計檢視建立表使用設計器建立表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方法是直接使用設計器來建立新錶,另一種方法是使用表嚮導來構造乙個結構相近的表,然後在設計器中開啟修改。下面介紹使用設計器來建立新錶的步驟:1、在資料庫視窗中,單擊物件列表中的「表」,雙擊「使用設計器建立表」的按鈕,進入「新建表」對話方塊。

2、在各欄中輸入欄位名稱、選擇資料型別,然後設定字段屬性。3、接著選中要設定為關鍵字的字段,單擊「編輯」選單中「主鍵」命令,設定「主關鍵字」,此時在所選字段左邊行選定器上出現鑰匙標記。4、儲存所設計的表。

五、關於主關鍵字與建立表間關係a、設定主關鍵字為了提高access在查詢、窗體和報表操作中的快速查詢能力和組合儲存在各個不同表中資訊的效能,必須為建立的表指定乙個主關鍵字。主關鍵字可以包含乙個或多個字段,以保證每條記錄都有唯一的值。設定主關鍵字的目的就在於保證表中的所有記錄都能夠被唯一識別。

如果表中沒有可以用作唯一識別表中記錄的字段,則可以使用多個欄位來組合成主關鍵字。其設定步驟如下:1、在表設計器中,單擊欄位名稱左邊的字段選擇按鈕,選擇要作為主關鍵字的字段。

單擊字段選擇按鈕的同時按住ctrl鍵可以同時選擇多個字段。2、單擊「編輯」選單中的「主鍵」命令,則在該字段的左邊顯示鑰匙標記。b、建立表間關係在表中定義主關鍵字除了可以保證每條記錄可以被唯一識別外,更重要的作用在於多個表間的連線。

當資料庫中包含多個表時,需要通過主關鍵字的連線來建立表間的關係,使各表協同工作。要在兩個表間建立關係,必須在這兩個表中擁有相同資料型別的字段。其設定步驟如下:

1、開啟表所在的資料庫視窗。2、單擊「工具」選單中的「關係」命令,彈出「顯示表」對話方塊。3、選擇要建立關係的表,然後單擊「新增」按鈕,依次新增完所需要的表後,單擊「關閉」按鈕。

4、在關係對話方塊中選擇其中一表中的主關鍵字,拖曳到另一表中相同的主關鍵字,釋放鼠表鍵後,彈出「編輯關係」對話方塊。5、若在「編輯關係」對話方塊中選中「實施參照完整性」和「級聯更新相關字段」核取方塊,則使在更新主表中記錄的同時更新關係表中的相關記錄。6、若在「編輯關係」對話方塊中選中「實施參照完整性」和「級聯刪除相關字段」核取方塊,則使在刪除主表中記錄的同時刪除關係表中的相關記錄。

7、接著單擊「聯接型別」按鈕,彈出「聯接屬性」對話方塊,在此選擇聯接的方式。8、在「編輯關係」對話方塊中單擊「建立」按鈕,即在建立關係的表之間有一條線將其連線起來,表示已建立好錶之間的關係。9、關閉關係對話方塊,按需要選擇是否儲存關係的設定。

編輯或修改關聯性的操作是直接用滑鼠在這一條線上雙擊,然後在彈出的「編輯關係」對話方塊中進行修改。刪除關聯性的操作是先用滑鼠在這一條線上單擊,然後再按delete鍵刪除。六、記錄的基本操作access只允許每次操作乙個記錄,正在操作的記錄在行選定器上顯示乙個「三角圖示」用於標記當前記錄。

當改變當前記錄的資料但又沒有儲存時,行選定器上顯示乙個「筆型圖示」。記錄的基本操作包括新增記錄、修改記錄和刪除記錄。a、新增記錄開啟表的資料檢視畫面時,表的最末端有一條空白的記錄,在記錄的行選定器上顯示乙個星花圖示,標示可以從這裡開始增加新的記錄。

單擊「插入」選單中的「新記錄」或直接選定該行即可新增記錄。輸入完資料後,移到另乙個記錄時會自動儲存該記錄。b、修改記錄可用tab鍵或直接用滑鼠移到要修改的字段進行修改。

c、刪除記錄選擇一條或多條記錄後按delete鍵刪除所有選中的記錄。七、總結讀過本文之後,相信您應該可以輕鬆地建立乙個小型的資料庫了,然而相比於access強大而繁多的功能,這篇文章涉及的僅僅是最最簡單和基本的一些操作,關於查詢、窗體、報表、頁以及巨集與模組的內容將比表的基礎操作更為複雜,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查詢其它的資料,以便順利地設計和製作出高質量的應用系統。

怎樣在資料庫中插入十六進位制,SQL資料庫中密碼16進製制怎麼轉換為字串

將十六進位製數 0x 這樣的給轉成字串比如0x1234轉成字串 0x1234這樣就相當於 0x1234 了 然後在插入資料庫就可以了 一般資料庫列中沒有十六進位制型別的資料,需要將十六進位製數先轉換為字串形式,再插入資料庫中,對應的資料庫列的資料型別為char n n為最大字元長度。sql資料庫中密...

oracle資料庫表中,插入資料的時候如何產生母 數字編號

先建立乙個sequence 然後給插入資料的表寫個trigger before insert 的時候 設定這個欄位的值為 sd sequence.nextval create sequence 表名 seq increment by 1 start with 100000001 nocache in...

有「學生課程」資料庫,資料庫中包括表

1.從庫中查詢計算機系選修資料庫基礎與應用的學生的學號 姓名 成績,按學號遞增專排序,存入遊屬標student中,唯讀。2.查詢資訊工程系學生的年齡。3.cover的這個啥沒學過就幫不上忙了 等待高人吧4.貌似 如果讀取的數值為0,則不允許刪除且允許定義新值ps 不是很肯定,你可以再參考下其他人的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