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龍筋是什麼,海龍筋怎麼涼拌好吃

2022-06-26 03:20:01 字數 1856 閱讀 3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龍筋是一種海藻類深海植物(俗稱:海龍筋),全球只有北美南極洲海域生長,富含鐵、鋅、鈣等元素是一種天然綠色植物,營養價值十分豐富。海龍筋最適合制做成涼拌菜及餐前小吃等,在中國的北方地區、台灣地區及日本吃的人非常多,大概有四十多年的歷史。

2樓:

炒海龍(當地人稱海蟲),此道菜有三快,抓得快(因為海龍逃得很快)、炒得快(快炒才鮮美)、吃得快(冷掉肉質會太韌,所以要趁熱吃)。

真正的海龍是很有價值的,海龍藥用價值較高。它味甘、鹹,性溫,具有補腎壯陽、散結消腫、舒筋活絡、止血止痛和催產等功能,可以**男子陽萎、婦女催產和乳腺癌,以及淋巴結核、跌打損傷、消炎止痛和哮喘等症,尤其對催產有奇效。《本草拾遺》記載:

「海龍功倍於海馬,催產尤捷效。」

而以海龍為主精製而成的海龍膠成藥,更是有溫陽壯腎,活血止痛,利腰脊,可治男子氣虛陽萎,婦女血虧痛經,腰背痠痛等症。由於海龍具有多種藥用功效,因而市場**昂貴,不僅受國內群眾喜愛,而且在國際市場亦受青睞。

所以飯店可能用海蠣子來替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雙椒炒海龍筋 1、龍筋去淨根部,洗淨;青紅椒切塊;洋蔥切片;蒜去皮剁成蓉;

2、鍋中注水適量,水沸放入海龍筋焯熟,撈出瀝水擺盤;

3、鍋中油燒熱,爆香青紅椒、洋蔥和蒜蓉,調入所有調味料煮開,淋在海龍筋上即可;

4、準備:8分鐘,烹飪:12分鐘

【特別提示】海龍筋要部有苦味,所以一定要去淨。

海龍筋怎麼涼拌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海龍筋400克。輔料青紅辣椒50克,蔥10克。調料精鹽5克,味精5克,陳醋10克,辣椒油10克,香油適量。

做法1、先將海龍筋改成5釐公尺長的段,然後將鍋上火,加入清水,燒沸後加入海龍筋,汆透撈出,冉將青紅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絲,蔥切絲待用。

2、將海龍筋放入小盆內,加精鹽、味精、陳醋、辣椒油、香油拌勻,撒上青紅椒絲、蔥絲即可裝盤上桌。

小訣竅特點

鹹鮮酸辣。

海龍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

海龍筋屬海藻類植物,產於南極洲,富含鐵、鋅、鈣等元素,口味鹹辣,是佐酒下飯的好菜!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龍筋是一種海藻類深海植物(俗稱:海龍筋),全球只有北美海域生長,是一種天然綠色植物,營養價值十分豐富。海龍筋最適合制做成涼拌菜及餐前小吃等,在中國的北方地區、台灣地區及日本吃的人非常多,大概有四十多年的歷史。

求助海參大師們,拖朋友買的海參,泡好煮出來裡面發黃,還能吃嗎?朋友說這個海參是野生的上等貨……

7樓:

1全部可以吃的,海參泡發的時候主要就兩種顏色,水發黃和水發綠。這是因為海參在生長時所吃的食物不同所致,長期以海帶海藻為食的海參就會發綠,長期以膨化餌料為食的海參就會發黃!

你**有沒有的啊,如果煮完以後黃得很厲害就有問題了,只是一點淡黃應該沒問題的。另外,煮後海參的內筋你看看是否白皙,如果是白皙的,那就是沒有新增過任何物質的好海參。

8樓:月壇

這就要看你胖出來以後,煮出來發黃有多黃,然後再看一看你的煮出來有什麼異味沒有,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事兒。

9樓:伏雅柏

只要你洗乾淨了,煮出來發黃,那是海參的筋,有三根筋,也叫海龍筋,是可以吃的,要是變質的壞了的話,裡面發黃,那就不能吃了,

10樓:斯恨

是每乙個都這樣嗎?如果是乙個的話沒關係的。

海龍是什麼,海龍是什麼?吃海龍有什麼好處呢?

為少常用中藥,始載於 本草綱目拾遺 列於介部。今市售品的原動物有刁海龍 擬海龍 及尖海龍等三種。1.刁海龍 solenognathus hardwickii gray 脊椎動物門vertebrata,魚綱pisces,輻鰭亞綱actinopterygii,海龍目syngnathiformes,海龍科...

海浬的龍蝦怎麼做好吃,海龍蝦怎麼做好吃,海龍蝦的家常做法

蒜蓉蒸龍蝦的做法 先上一張整隻的波士頓大龍蝦。用手機拍的不太清楚。龍蝦蝦背用剪刀從中間剪開。如圖所示。然後翻過來同上邊的剪法一樣從中間剪開。慢慢的掰開兩半,把蝦線挑出來扔掉。兩邊有腮,這是不能吃的,把它剪掉。這樣龍蝦就收拾好了,其實看看也不難哈!就是活的我不敢弄。回到家後我把收拾好的龍蝦用清水泡了3...

洋芋筋筋怎麼做好吃,洋芋筋的做法的關鍵是什麼

材料 牛筋200克 牛腱子400克 土豆300克調料 色拉油3湯匙 食鹽1.5茶匙 雞精少許 姜5片 八角5個 乾辣椒6個 料酒2湯匙 老抽1 2湯匙 小蔥2根 白糖1茶匙 水適量 做法 1.牛筋和牛腱子肉洗淨切塊備用 2.鍋裡加入清水,倒入料酒放入切好的牛筋和牛腱子肉飛水3.炒鍋裡加色拉油,放入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