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家問題 目前TPMS 汽車壓力檢測系統 在國內的市場情況

2022-06-25 21:50:04 字數 5042 閱讀 9294

1樓:桑塔納就知足了

tpms是汽車輪胎氣壓監測系統「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的英文縮寫.

安裝於輪胎內的感應器/發射器模組(簡稱感測器), 通過電橋式電子氣壓溫度感應裝置, 精確地感應, 測量每個輪胎內的氣壓, 溫度, 並將氣壓, 溫度訊號轉換為電訊號, 再通過無線發射裝置將訊號發射傳輸到安裝在駕駛室內的接收器上, 並以數字方式實時顯示於顯示器上, 當任何乙個輪胎的氣壓, 溫度超出所設定的正常區域值時,便通過聲,光,電向駕駛者報警, 提醒。

國產的tpms品牌例如駛安特,諾麗等。

目前,tpms 主要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 wheel-speed based tpms(簡稱間接式 tpms ),這種系統是通過汽車 abs 系統的輪速感測器來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別,以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該型別系統的主要缺點是無法對兩個以上輪胎同時缺氣的狀況和速度超過100公里/小時的情況進行判斷。

另一種是 pressure-sensor based tpms(簡稱直接式 tpms),這種系統是利用安裝在每乙個輪胎裡的壓力感測器來直接測量輪胎的氣壓,並對各輪胎氣壓進行顯示及監視,當輪胎氣壓太低或有滲漏時,系統會自動報警。

今年的新車介紹中,許多歐洲的汽車廠商也將直接式 tpms 配裝於自己的車型之中,其中包括,德國寶馬的 z8,法國雪鐵龍的 c5,英國阿斯頓· 馬汀的超級跑車 vanquish,林肯大陸,旁蒂克的旗艦bonneville se 等等,梅赫西迪—賓士s級轎車最新的改進也將 tpms 作為選裝件;另外,2023年夏天上市的克萊斯勒與道奇(dodge)迷你箱型車以及 chrysler 300m 與 concorde limited 客車也裝設 tpms。

國內多數汽車廠家目前還沒有釋出這方面的訊息,中國加入 wto 以後,隨著國際化的要求,相信國內廠家會跟上這個步伐。隨著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汽車越來越多地進入普通家庭,行車安全、道路交通的問題將越來越受到管理機構和駕車人的重視,中國目前已經擁有的五千多萬部汽車,這個龐大的汽車市場對安全產品的需求也將越來越迫切,因此,據業內專家**,tpms這個繼abs、安全氣囊之後第三大安全系統在國內也將得到迅速發展。

汽車的tpms智慧型胎壓監測系統是什麼

2樓:記憶e偶爾雨

tpms為一無線智慧型感應,監視系統,主要由兩部分硬體組成,即安裝於輪胎內的感應器及發射器(感應器和發射器二合一,集成為乙個完整的模組單元)和安裝於駕駛室內的接收器及顯示器(用於後裝市場的tpms,通常是接收器和顯示器二合一,集成為乙個完整的模組單元)。

2、汽車的tpms智慧型胎壓監測系統的工作原理

當汽車開動時,最先由加速度感測器將訊號傳送給接收器,隨後將監測到的輪胎壓力與溫度訊號一起傳送給接收器,當接收器接收到訊號後就會立馬顯示出來。汽車行駛過程中,無線胎壓監測器的感測器每4秒監測一次資料,如無異常,為了保證省電,每20秒向接收器傳送一次資料;當有異常時即每4秒向接收器傳送一次資料。偉力通的獨立顯示器帶有震動與聲音探測器,具備智慧型省電的自動開關機功能。

3、汽車的tpms智慧型胎壓監測系統的作用

作用是在汽車行駛過程中對輪胎氣壓進行實時自動監測,並對輪胎漏氣和低氣壓進行報警,以確保行車安全。

當某輪胎的氣壓降低時,該輪的滾動半徑將變小,導致其轉速比其他車輪快。通過比較輪胎之間的轉速差別,以達到監視胎壓的目的。

間接式輪胎報警系統tpms實際上是依靠計算輪胎滾動半徑來對氣壓進行監測;直接式的胎壓監測系統tpms是將帶有感測器的氣門嘴直接替換原車的氣門嘴,採用感測器內的感應晶元感知輪胎在靜止和運動狀態下的胎壓和溫度細微變化,將電訊號轉變成無線射頻訊號,並採用獨立的頻道發射器傳入接收器內,從而使車主無論在行車還是靜止狀態下都能知曉車身輪胎的胎壓和溫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式tpms為一無線智慧型感應,監視系統,主要由兩部分硬體組成,即安裝於輪胎內的感應器及發射器(感應器和發射器二合一,集成為乙個完整的模組單元)和安裝於駕駛室內的接收器及顯示器(用於後裝市場的tpms,通常是接收器和顯示器二合一,集成為乙個完整的模組單元)。感應器為電橋式電子感應裝置,精確地實時感應,測量每個輪胎內的氣壓與溫度值,發射器將所感應到的氣壓,溫度的資料以無線(射頻rf)的方式發射給接收器,顯示器將所接收到的資訊顯示出來。這樣,整個系統便對輪胎氣壓,溫度的狀況做到了實時全程的監測,當任何乙個輪胎的氣壓,溫度出現異常狀況時,tpms即刻向駕駛者以聲、光形式報警提醒。

間接式tpms不是直接通過輪胎內的壓力溫度感應器,而是利用abs(防鎖死制動系統)中的車輪轉速感應器和乙個分析軟體間接地將車輪轉速的變化換算成輪胎氣壓的變化,其本身的硬體成本基本為零,主體部分就是乙個分析軟體。其工作原理是這樣的,當某個輪胎氣壓不足時,輪胎的直徑就相對變小,其轉速相對於對角線上的另外乙個輪胎的轉速就變大,這樣就可以將輪胎轉速的變化間接換算為氣壓的變化,可以發現是否存在有氣壓不足的情況。間接式tpms的優勢是,成本低,只需加裝乙個分析軟體即可。

弊病是:1)監測的精準度不夠,只是乙個估測的結果,只有當輪胎氣壓嚴重不足時才能偵測出來。2)當系統報警輪胎氣壓不足時,無法顯示具體哪個輪胎出現問題,得將四個輪胎逐一檢測才能確定。

3)平時無法顯示輪胎的氣壓值,只有在報警時,才有警示符號的出現。且無法對高壓及高溫做到監測。4)車輛在靜止的狀態下,和在低速行駛時,或在坑凹不平的路面行駛時系統不起作用。

5)當四個輪胎同時氣壓不足時,例如當發生季節溫度變化時,系統無法告知。6)換上備胎時容易引起誤報,因為備胎沒有磨損,直徑比其他輪胎大。7)換雪地輪胎時,容易引起誤報,因為雪地輪胎比普通輪胎的直徑大。

8)在以較快的速度轉彎時,容易引起誤報,因為外側輪胎的轉速大於內側輪胎。9)在某些天氣或路面狀況下,輪胎可能打滑,引起幾個輪胎的轉速不同,也容易引起誤報。

國內某些品牌的高配置車輛已將tpms做為標準配置,其中一部分是直接式tpms,一部分是間接式tpms。目前大概統計為,配有直接式tpms的為奧迪2.4以上豪華版的,克萊斯勒,凱迪拉克。

配有間接式tpms的為邁騰豪華版,別克系列,和一部分bmw等。間接式tpms因為如上弊端,而且未能完全符合美國的相應標準,在國外已經鮮有廠家使用;但因為成本低廉,部分國內生產的車輛還在使用。

簡單一句話,如何識別你的汽車安裝的是直接式tpms還是間接式tpms,把輪胎扒下來看,如果鋼圈的氣門嘴處裝有感應/發射器模組,就是直接式tpms,如果沒有,就是間接式tpms。

輪胎壓力檢測系統(tpms)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胎壓燈點亮就說明輪胎的胎壓出現了異常,胎壓感測器監測到乙個或多個輪胎的胎壓不對,所以胎壓燈就會點亮。

常見的有以下4個原因:

1.輪胎被扎這個情況通常是極慢的漏氣,一時沒法發現到底是哪個輪胎,這時就可以用胎壓表進行測量,前2.3,後2.

5,若缺氣,就補足,然後再觀察胎壓報警燈,若過幾天再次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檢查了。

2、胎壓過高,通常規定轎車輪胎充氣壓力要求是:標準型輪胎:2.

4-2.5bar;增強型輪胎:2.

8-2.9bar;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所以當有輪胎的胎壓超過3.0bar時就會觸發胎壓監測燈亮。

3、低胎壓行車時間過長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某個輪胎胎壓過低,在輪胎高速運轉的情況下使得胎溫公升高,進而引起的胎壓公升高,這種情況下應及時停車休息或更換備胎。輪胎久未加氣胎壓變低當氣壓低於1.

8時,引起的胎壓監測燈亮,所以平時應做下檢查,看胎壓檢測器是否正常。

4、輪胎的胎壓感測器本身出現了故障導致胎壓燈點亮。可以使用檢測儀讀取下故障,之後更換故障碼知道是哪個胎壓感測器出現了故障。

以上就是常見的胎壓燈點亮的故障。

5樓:匿名使用者

輪胎都有胎壓,也就是胎內壓強的大小,胎壓值隨著你向胎內充氣或者向外放氣而變化。

就像你給自行車打氣一樣,越**外壁捏著感覺越硬,那就是胎壓越來越高的結果。

汽車顯示「tpms」是出了什麼問題?

6樓:九點半看什麼

tpms燈亮是什麼意思,怎麼辦

7樓:汽車大師歐豪豪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

您的問題是:「汽車顯示tpms是什麼意思?

相關方案如下:你好,汽車上的tpms的意思是車輛的胎壓檢測的意思,如果出現這樣的標誌,說明車輛輪胎的胎壓出現了偏低,或者四個輪的胎壓不一樣,會出現這樣的故障碼,建議去修理廠將輪胎的胎壓調到標準的胎壓,這個故障就會消失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更多2條

請問tpms是什麼?

8樓:秒懂百科

tpms:輪胎壓力監測系統的縮寫

9樓:匿名使用者

tpms-輪胎壓力智慧型監測系統,現在據官方統計:中國每年交通事故50萬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均超過10萬人。 每5分鐘就有一人因車禍喪生,每1分鐘都會有一人因為交通事故而傷殘。

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達數百億元。國內高速公路上由輪胎問題引發的交通事故佔到交通事故總數的46%,而輪胎問題中70%是爆胎。建議還是考慮裝乙個,tpms生產廠家也不少,質量服務靠得住的可以考慮一下美盛tpms.

10樓:匿名使用者

tire presure monitoring system,就是胎壓監測系統,好的胎壓監測系統可以實時監測輪胎壓力和溫度,當壓力或溫度超出正常範圍時進行報警,保證駕駛員行車安全。美國從2023年開始在出廠新車上強制加裝tpms,歐盟2023年開始強制安裝,所以,新買的汽車還是安裝一套比較好。建議你不要安裝國產的產品,產品的質量很不穩定。

11樓:小博魔術

是胎壓檢測儀。檢查胎壓的。有的車帶,有的車沒有。不見得必須裝。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情況了! tpms是針對輪胎的主動安全檢測系統 它能實時反映出四個輪胎的氣壓 避免因為慢漏氣而導致的爆胎問題 (輪胎爆胎原因主要是氣壓不足或過低)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這類東西賣 **基本上在1000-3000元之間 主要是裝在四個車輪的內部氣門嘴下方。 但是市面上賣的很多產品都不穩定 容易誤報警 或 檢測值與實際誤差比較大。

當然 出於安全考慮 很多美系車都標配tpms,如果不是很放心輪胎 或者經常跑高速 建議裝乙個。

請教大家個問題,請教大家個問題

談戀愛嘛,就是要談囉,找機會相處才能談嘛,於是就是見面呀,吃飯呀,逛街呀什麼的,在見面的過程中多聊多觀察對方,慢慢地從對方的言行舉止中看對方的個性,修養合不合你脾氣,志趣相投才能處得久,要不然就沒什麼共同語言,那就只好找下乙個啦.我始終相信日久生情,一見鐘情的我認為不現實.你們還是相處久一點,就以知...

請教大家概率問題,請教大家乙個概率問題

這題容易犯錯誤為1 25,認為得獎是等可能事件,就像拋硬幣一樣無論前面連續出現多少次正面,下一次出現正面的概率都是1 2但是要注意到該題前後得獎並不相互獨立。極限來看,前面有24人為得獎,那麼下一人一定得獎。所以正確的做法 這是乙個幾何概率問題。你畫出幾何圖形就容易得出答案。限於無法作圖,你可以參見...

請問大家關於前途的問題目前有兩個機會機會是有正在發展的公司承諾給我第一年百分之三的股份

見議去最好的團隊發展以顯身手而共同創業。去股份制會遇到很多複雜的糾分及人際關係矛盾而存擔風險,有時甚至引影創業的發揮。這些事例有較強勢力成就大業的也有,但機率很少。當然是大公司的團隊,可以志同道合的開發!未來的發展前景更好 一定去股份制,做雞頭不做鳳尾,主要看你年紀,你現在要是沒孩子,就去股份制,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