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 去寫有道詞典和金山詞霸

2022-06-25 05:55:05 字數 578 閱讀 5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是金山詞霸的研發人員,話說寫軟體這個東西吧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清楚的。可以給你說一下大體的思路。

其實不管你用什麼語言來寫,原理都是相通的。詞霸和有道的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查詞。

查詞是先要將所有詞按照一定的演算法做成乙個詞庫(當然可以選擇用資料庫儲存,也可以選擇用二進位制檔案來儲存),在建詞庫的時候需要根據單詞的順序建立乙個樹形結構的查詞的索引,這個索引很關鍵,日後就是根據這個索引來快速查詞的。其實查詞問題根本就是乙個查詢問題,怎樣在一大堆資料裡面進行快速查詢,這就涉及到資料結構的問題了,大學裡面資料結構那本書 有詳細介紹關於查詢方面的各種演算法,以及適應的場景。

嘿嘿~ 就說這麼多吧。

2樓:望穿秋水待伊人

這個知道的人不會有時間來慢慢給你說,我也是一知半解,可以給你說些簡單的。

有道之類的,肯定要有詞庫來支援翻譯,滑鼠取詞的方法我曾看到別人說是hook textout函式,然後使滑鼠所在區域無效,引發系統重繪,然後取得字串進行解析,**取詞就需要相應的匹配演算法了,具體的我也不會。搜尋引擎的原理,我倒是看到過不少關於這方面的書籍,你可以搜下看看就明白了。

黑衣人提著寫有道字的包袱手指上方,還有紅色的感嘆號打一成語

盜亦有道 d o y y u d o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o y y u d o 道 道理。盜賊也有他們的那一套道理。出 處 莊子 肢篋 故蹠之徒問于蹠曰 盜亦有道乎?蹠曰 何適而無有道邪!夫妄意室中之藏 聖也 入先 勇也 出後 義也 知可否 知 智 也 分均 仁也。五者不備而能成大盜者 天下未...

我的項鍊寫有c925是真的白金項鍊嗎

應屬不規範商品,鉑金首飾印記應包括廠家 產地和鉑含量三者。如pt 990表示含鉑不低於990 pt 900表示含鉑量不低於900 廠家印記,如 京e 表示北京某廠家生產。如為鉑金鑽石首飾,尚應有鑽石單粒重量 群鑲鑽石總重。如d0.26表示所鑲主鑽重0.26克拉。不是,真的是pt和pd打頭,什麼是首飾...

C用for迴圈控制控制項屬性,C用FOR迴圈控制Label控制項方法!

這樣無論控制項的名稱是什麼都可以進行控制 listtblist new list for int i 0 i 10 i 這種方法適合控制項名稱有規律的情況 for int i 0 i this.controls.count i 對10 個textbox的name分別命名為txt x x為遞加值 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