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老電腦很卡換系統有用麼,電腦啟動程式慢,經常卡,重灌系統有用嗎?

2022-06-25 04:35:05 字數 5079 閱讀 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知道你是什麼配置,又重新安裝的什麼系統,如果以前是xp,現在改win7,可能裝了之後會很卡。如果覺得卡的不行,還是去換回xp吧!

2、還有可以看看能不能將c盤中的一些安裝程式給轉到別的盤裡面,降低c盤的負荷!現在我們很多的家用電腦都是有點落後!要有卡的心理準備,呵呵

3、我習慣是用u衛士u盤裝系統這個安裝系統uweishicom,裡面自帶的垃圾軟體比較少,能最大限度給我們預留使用空間,而且安裝方法也簡單。你可以試試!

4、希望以上的小建議能給你帶去幫助。

2樓:

沒有用。除非是win7換xp,或者win764位,換成32位,有一定的改善。

3樓:風清揚

裝乙個win 98 或者win 2003 會流暢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老電腦很卡是因為硬體的原因,換系統沒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的事,換系統,作用不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用了,機子本身的問題,我以前買的電腦挺便宜,從一開始就挺慢,換過系統還是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換乙個純淨的新系統應該要,好一點,但是畢竟是老機子,硬體差了,效果不大

電腦啟動程式慢,經常卡,重灌系統有用嗎?

電腦太老了,而且很卡,換顯示卡有用嗎

8樓:

沒用,電腦過於手機長後,各方面都老化,再加上配置較低,只公升級其中一部分,效果不會明顯。也浪費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幹什麼用了。如果玩遊戲,公升級顯示卡是很有用的。

如果不怎麼玩遊戲,老電腦公升級建議公升級cpu加記憶體。加固態。公升級顯示卡是沒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太老了,而且很卡」,應該是cpu、記憶體、硬碟或顯示卡不適應新的遊戲,單單換顯示卡用處不大。

11樓:

卡的原因,一般與顯示卡的關係不是很大,所以最好是先試試增加記憶體

12樓:荖鋲

看是什麼平台,如果還是二代記憶體的平台就沒有公升級的必要了。如果是三代記憶體可以再加一根記憶體條組雙通道,加ssd硬碟加快讀取速度,加個獨立顯示卡(610之類的無論現存多大還是就別加了,還不如集顯)加強圖形顯示效果。

13樓:圓蜀黍

電腦太老,估計顯示卡插槽能支援?想解決乙個卡的問題,不是顯示卡可以決定的

14樓:附海聽潮

作用不大,主要是cpu和主機板,以及記憶體和硬碟都有影響。在這些硬體裡面,顯示卡的影響不是很大

老電腦有點卡這個還有換什麼配置的必要嗎?

15樓:慕駿

你這是超級本,只能加下記憶體,其他啥都做不了的。超級本本來效能就不高的,辦公用品的,你要圖遊戲,就只能重新買遊戲本去了,打遊戲的時候,看下任務管理器記憶體使用情況。卡了降低遊戲特效和解析度,能好些。

為什麼電腦總是很卡?換了系統依然很卡?以前用得好好的

16樓:澗淥冰泮香

是cpu佔用率過高或者是系統記憶體被佔用過多造成的。基本不應該是硬體問題,現在有很多木馬或者惡意性程式,防毒軟體很本查不到,而你重灌系統後,在非系統盤的其他可執行性程式又導致你中毒!!建議重新分割槽,在裝系統!!!

你也可以優化你的計算機 如下

1、清理磁碟,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7、加大物理記憶體,更換成質量高的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小值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最大值為物理記憶體的2-3倍 。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

8、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電腦的記憶體是多大?應該配置低了吧?

電腦用起來很卡,重灌系統也是一樣 10

18樓:愚人碼頭喜洋洋

重對映扇區計數簡單來說硬碟的一種自救的體現,主要是因為硬碟在邏輯上或者物理上出現壞道後的現象。屬於硬碟老化或者損壞,沒有辦法修復。

重對映扇區計數,表明硬碟有扇區出問題了,無法進行寫入。s.m.

a.r.t啟用了備用扇區。

損壞的扇區寫進g-list表。當然了,備用扇區是有限的,如果備用扇區用完了,那麼硬碟就會出現壞道了。你看你的那個值是否持續上公升,上公升到紅色警告的話,硬碟基本就要掛了。

硬碟的壞道共分兩種: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

邏輯壞道為軟壞道,大多是軟體的操作和使用不當造成的,可以用軟體進行修復。

物理壞道為真正的物理性壞道,它表明硬碟的表面磁軌上產生了物理損傷,大都無法用軟體進行修復,只能通過改變硬碟分割槽或扇區的使用情況來解決。

建議先將重要的內容做好備份,然後再進行解決修復。

19樓:

電腦配置 不行了 再組裝一台吧

經常換系統會對電腦有損害嗎?

20樓:巧公尺樂

經常換bai系統是否會對du電腦有損害有

zhi以下解釋:

重灌系統

dao理論上回對光碟機和硬碟的答損耗要大一些,因為得裝系統比正常使用電腦時有更多的資料讀寫操作,光碟機比硬碟損耗相對更明顯一些。

從電腦的硬體設計來看,主機板、cpu、顯示卡、記憶體、電源等這些部件的老化和你重不重灌系列沒有任何關係。

對硬碟的影響也只是理論上存在,因為硬碟設計上就是供使用者反覆讀寫資料的,只要不是天天重灌系統,否則對硬碟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但光碟機就不同了,由於其工作原理和結構上的特點,使用的過去頻繁,其老化、損壞的速度也會相應明顯增加。

21樓:千耀化秋柔

當然有啊.用光區就影響光區的壽命呀.還用硬碟讀取啊傷硬碟啊

不過電版腦買著不是用的嗎.權

22樓:郭映雁尹敏

沒有任何的影響,我以前有個舊的硬碟,一天安裝不同的作業系統要安裝好幾次,不下五次,幾年來從來沒壞過

23樓:告煦賀皓

理論上來說是有害bai的du

,因為重灌一次系統zhi

就要格式化c盤,如果dao格式化的多了,就專會使硬碟的磁軌出現

屬邏輯壞道,再往下惡性迴圈就會出現物理壞道,如果物理壞道嚴重的話很有可能造成不能開機更有甚者出現資料全部散失。一般硬碟的0此道出現損壞就宣判了硬碟的死刑,因為系統在啟動時都是從0磁軌開始搜尋系統,但必要的安裝系統是要的,每個事務都有正反兩面,物極必反想必你也聽說過吧。

24樓:赫耘豪線歆

經常裝系統對電腦硬碟有壞處,每次重灌系統都對系統盤,進行格式化後讀寫操作。

如果不太頻繁的話,這種傷害可以忽略掉的,一般沒事也不會**系統,放心吧損壞不大的。

老電腦裝什麼系統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電腦的話建議您裝windows 7或者windows 2000/xp/2003 server系統。

windows 7旗艦版,這是乙個32位的作業系統,相容性較好。因為現在就安裝windows 7專業版(64位),以前的不少遊戲就不能正常執行了。目前還有不少遊戲在64位作業系統下執行不正常,當然新遊戲是沒有這種不相容的問題的。

windows 2000/xp/2003 server一般都是32位的作業系統。32位作業系統中,除了windows 2003 server伺服器版本外,windows 2000和xp最大只支援3.5g的記憶體,有的還只能支援3.

25g的記憶體,有的還取決於主機板的限制,如sony vaio的奔4早期機型,電腦上還註明最大只支援768m的記憶體。如果您新配的機器配了2根2g記憶體,但安裝的卻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那麼有些悲催的就是,記憶體讀出來,只能認到3.5g,還有一些記憶體就這樣浪費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win7系統資源佔用更大,尤其是吃記憶體,老機器還是老老實實xp吧。

27樓:zr財富

系統配置太老了,win7不合適,還是重灌xp系統好,注意你的系統不要裝太多軟體

28樓:滾弍爺

樓主你好。

這個應該跟系統沒什麼問題了

電腦應該有3-5年了吧?

一般是由於硬體老化引起的原因

如果一定要推薦系統的話

還是建議xp

29樓:吖灬吉

w97 試試應該沒問題

30樓:我的小小圓

本人先後使用了系統城、蕃茄花園、深度技術、雨林木風、電腦公司、新電腦公司、新蘿蔔家園、電腦城、系統玩家、布衣聯盟等出的系統。

推薦使用系統城的深度技術xp系統

不過為體現製作者自己的個性,在對原系統優化的同時還會新增一些東西,這樣一些防毒軟體會把優化或新增的東西視為病毒,提示你及時清除,迂到這種情況,可不用清除,不放心那就清除它,不會影響使用。

31樓:精品紫荊花

與其在系統上動腦筋為什麼不公升級到4g記憶體呢?

老電腦安裝win10系統很卡,而安裝win7系統流暢是怎麼回

你的機器太老了,很多新一點的指令都不支援,而且可能還存在驅動優化不好,或者太老的驅動也不支援,所以卡頓是正常的,如果一定要用win10就整機更換吧 win10對於系統配置還是有一些要求的。再說了win7系統挺不錯的,若果沒有特殊的使用要求,還是用win7把 很正常呀 什麼時候出來的cpu裝往兩年的系...

電腦用了四五年了很卡重灌系統有用嗎

這要看具體的情況了 如果是因為硬體配置不夠或是硬體老化造成的卡頓現象 重做系統無任何效果 本人電腦是大約七八年前的了,現在上網頁都卡 重做系統無用 重灌系統會有效果,但是建議最主要的是把硬碟重新分割槽。聯想電腦買了四五年了,現在很卡,重灌系統會不會好用 系統重灌,然後在給電腦個清灰,應該會快些 一般...

做電腦系統對硬體有要求麼,經常重灌電腦系統會不會對電腦硬體有損害?

當然是有要求的.看你的電腦配置怎麼樣做什麼系統咯.如果太差的配置用好的系統就用不了咯 比如說早些年代的奔騰二處理器.那時候用的都是98系統.如果你想裝xp 肯定是裝不了了.估計裝2000可以,但是依然會很慢.奔 別的就可以裝xp了,雖然不是很快,但也很好用了,但最適合奔三的還是2000系統.現在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