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電腦系統之後怎麼有兩個系統盤

2022-04-02 01:20:01 字數 5511 閱讀 1369

1樓:墨小默

肯定不是重啟電腦導致的,應該是系統錯亂了,目前你的是win10,然後你重新做過系統的, 不管是win8還是win10,肯定是沒有在覆蓋原有系統的上面做的,所以保留了原系統。至於那個原有的系統你想拿他怎麼處理,就是你來決定了,如果是考慮原系統破損或者有不上手的地方,或者為了體驗新系統的情況,都是可以覆蓋安裝的,如果是想做雙系統,就是刻意保留原系統的情況下做的新系統,那麼就是都可以的,下乙個軟媒魔方軟體,然後找到啟動項的地方,新增一下原系統的啟動服務,這樣下次開機就可以去選擇任意系統進入了。

2樓:庸人情何以堪瘋

一、可以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分割槽,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開啟磁碟管理,在右邊找到系統c盤,右擊,選擇「壓縮卷」,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想要的分割槽大小即可。 二、利用分割槽軟體,如diskgenius、分割槽助手等,操作方法如下: (一)開啟軟體,右擊c盤,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如下圖。

(二)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更改後c盤的大小,這時候就會看到有空餘的磁碟空間,如下圖。 (三)右擊空餘的磁碟,選擇「新建分割槽」,根據需要建立分割槽即可

電腦重灌系統後d盤變成了系統盤,怎麼改回來?

3樓:天選之人

一 你可以在c盤再裝乙個系統 ,然後把d盤的系統刪了

二 開啟磁碟管理工具,把c盤的碟符改成其他碟符(當然要是沒被佔用的碟符,比如z盤) 然後再把d盤的碟符換成c盤,再把z盤換成d盤.

重灌系統

重灌系統是指對計算機的作業系統進行重新安裝。當使用者誤操作或病毒、木馬程式的破壞,系統中的重要檔案受損導致錯誤甚至崩潰無法啟動,而不得不重新安裝;一些喜歡操作電腦者,在系統執行正常情況下為了對系統進行優化,使系統在最優狀態下工作,而進行重灌。重新系統一般有覆蓋式重灌和全新重灌兩種。

相關概念

所謂「重灌」,是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從目前的實際情況出發,估計普通使用者中很少會有朋友去選擇linux、os/2、unix等另類作業系統,因此我們這裡所指的是重新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一般安裝作業系統時,經常會涉及到全新安裝、公升級安裝、windows下安裝、dos下安裝等安裝方式,各種安裝方式的含義如下:

全新安裝:

在原有的作業系統之外再安裝乙個作業系統,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多作業系統並存。

公升級安裝:

對原有作業系統進行公升級,例如從windows 98公升級到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或vista,該方式的好處是原有程式、資料、設定都不會發生什麼變化,硬體相容性方面的問題也比較少,缺點當然是公升級容易恢復難。

4樓:檸酸

..不能複製和剪下的

系統盤怎麼會沒提示呀

有些手動的是要選哪個盤裝

就算自動裝,也應該有個和"全自動恢復到第一分區"差不多的提示的呀要嘛你向朋友借張系統盤

5樓:黎韶琴鶴

pe看到的碟符排序並不是進入某個系統之後的實際排序.

如果啟動不了,你可以嘗試pe中的啟動恢復功能,然後選擇從你希望的那個安裝區域啟動

6樓:吳佳航

電腦重灌系統後d盤變成了系統盤,解決辦法如下:

右擊計算機管理點選磁碟管理。

右擊你的軟鍵盤c,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更改。

隨便選1個完成更改,點選是。

右擊系統盤d,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選擇碟符c。

或者用u盤裝系統時候有時候u盤變成c盤,有乙個小軟體可以解決。安裝乙個pe工具箱到統,重啟進入pe作業系統,裡面有個小軟體(從開始選單程式裡面找,有很多任務具) 調整碟符錯 開啟調節一下即可。

重灌系統後,電腦裡有兩個作業系統

7樓:95郭逗比

如果電腦c盤確實安裝了兩個系統,建議格式化c盤重灌系統。

如果不知怎麼有兩個啟動選項可以將其刪除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在「預設作業系統」的下拉列表中選擇你要使用的作業系統,然後將「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和」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前的勾去掉,然後按確定應用。重新啟動電腦後,將直接進入你選擇的作業系統「windows xp」,然後點選[編輯],並將 i檔案中有關另乙個作業系統的資訊刪除,儲存即可。

啟動時去掉另乙個系統的啟動資訊,還有乙個簡單的方法:

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將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切換到「boot.ini」選項卡,單擊「檢查所有啟動路徑」按鈕,這樣系統將自動刪除那些已經解除安裝或刪除的引導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刪除c盤啟動檔案,再格式化c盤。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屬性-高階-啟動與故障-把多餘的刪掉或者設成時間0就可以了。

如果格c可能會導致,你兩個系統都啟動不了,小心。

10樓:傲天大神

開機進入d盤的作業系統,右鍵點「我的電腦」選屬性,依次點「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按鈕,在出來的對話方塊中有個預設的作業系統選項,可以選擇用哪個系統來啟動,下面一行是顯示啟動系統的選項的時間,預設是30秒,你可以調成零,按確定後重啟電腦就可以了,你就可以把c盤的windows資料夾和program資料夾刪除了。

但記住千萬別把c盤格式化了。那樣兩個系統都啟動不了了。

11樓:街角冩情

開啟d盤的作業系統,格式化c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個超簡單的方法

右鍵點c盤格式化!

重啟 搞定!

13樓:

把c盤裡面有用的東西拷出來,用d盤的系統進入電腦,裝個dos矮人工作室,再重啟電腦選擇進入dos,再選擇進入dos介面,在dos介面下輸入"d:"回車,再輸入"format c:"(注:

不用輸入雙引號),這樣就可以把c盤格掉了..

有很多任務具可以格掉c盤,不過為了方便,我只說一種,你可以自己去找找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辦法

1.啟動d盤的系統,直接刪除c盤的系統資料夾就可以了,注意一定不能刪除那些隱藏屬性的檔案比如,boot.ini等,否則兩個系統都啟動不了!

然後用記事本開啟boot.ini檔案可以看到兩個系統,把c盤的系統哪一行刪掉就可以了,然後把上面的等待時間改成0。

2.如果想來個徹底的就重灌一遍,記得裝到c盤,會提示你是否保留原來的檔案系統,選不保留,並格式化c盤,

另外重灌系統前記得備份你c盤的個人檔案

重灌系統後開機顯示兩個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開機時出現兩個操作系引導項,刪除乙個引導項的方法。

1、開始 - 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 系統配置;

2、在系統配置視窗點選:引導,在引導標籤下點選不需要開機引導項 - 刪除,再點選:應用 - 確定,重啟電腦。

16樓:水塔的自**

已經刪掉了,只不過引導選項裡還有殘餘原系統的專案。你可以用優化大師優化一下,或者自己進控制面板裡面找開機啟動項修改,具體忘了。

17樓:孬讀書

你只是刪除了f盤系統檔案,你沒把c盤目錄下的啟動列表修改,所以現在乙個啟動列表可以用,乙個用不了。

你單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系統啟動那裡。改下就可以了,單注意別出錯,不然搞的你開不了機就不好意思了,哈哈

18樓:

用魔方(以前叫vista優化大師)系統設定下有個開機系統選擇

可以很方便的修改啟動選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 把boot.ini裡面不要的刪了就可以了

20樓:

弄不好hi我 幫你看下

筆記本裝了固態硬碟後,出現了兩個系統盤,怎麼辦?

21樓:

bios裡設定的預設系統啟動盤是固態的,所以可以吧原來硬碟裡的c直接格式了。那個已經沒用了。

22樓:流淚的觀音

進pe直接格式化就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進新系統 把以前的那個 也就是d盤格式化一下 就好了 為了防止下次啟動的時候出問題 推薦修改一下boot檔案 在c盤根目錄下 乙個隱藏檔案

以上方法是兩個都是xp用的 如果其他系統請追問

重灌系統後開機時出現兩個作業系統需要選擇才能進入 怎樣刪除乙個

24樓:合興利電氣

設定一下啟動項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在電腦桌面上右鍵「我的電腦」。

2、然後點選「屬性」選項。

3、在彈出的頁面點選「高階系統設定」選項。

4、然後在頁面中點選右下方的「設定」。

5、在彈出的高階設定中,將「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和「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的勾去掉。

6、再點選底部的「確定」即可。

25樓:壬辰龍

重灌系統後開機時出現兩個操作系引導項,刪除乙個引導項的方法。

1、開始 - 執行輸入:msconfig,回車,開啟 系統配置;

2、在系統配置視窗點選:引導,在引導標籤下點選不需要開機引導項 - 刪除,再點選:應用 - 確定,重啟電腦。

26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選擇高階 ,然後點最下面的啟動和故障恢復,點右邊的設定,選預設的那個作業系統,下面那個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的勾去掉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win+r開啟執行命令,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使用程式,開啟啟動分頁,找到系統列表,把你不用的那個選中,刪除,建議你先備份c根目錄下的boot.ini,如果看不到就開啟資料夾選項,在檢視分頁選中顯示隱藏的檔案和資料夾,去除勾選隱藏系統的受保護檔案(推薦)。問題可以解決

28樓:

你先去確定是兩個系統呢

還是乙個是作業系統另乙個是工具系統?

一般你自己沒裝雙系統的話就是上面顯示的xp,vista,win7這些系統

下面就會顯示工具系統 如 帶有ghost字元的ghost工具 或者maxdos 一鍵還原 這些之類的選項

是後者的話你可以進控制面板直接把那程式刪除就不會再有了不然這樣也可以

如果裝的是ghost就最好先留著方便備份恢復系統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2個系統都在乙個盤的話,為了以後的系統穩定最好重灌,要是不重灌的話可以修改系統盤裡邊的boot.ini檔案,將多餘的啟動專案去掉

30樓:

估計你沒安裝在c盤吧,所以就系統了,把不要的那個盤格式化好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化c盤重新做系統吧,免得以後故障重重。

32樓:躍進小老虎

就算沒格式化也該覆蓋了啊,怎麼可能在c盤作出2個系統?

如何重灌電腦系統?怎麼重灌電腦系統啊?

建議用優盤安裝的方式。系統重灌可以分為ghost重灌,微軟系統光碟重灌,軟體重灌,其中ghost重灌最為方便簡單,是最常見的重灌系統方法。ghost重灌。ghost重灌是最簡單最方便的重灌系統方式,幾乎所有的電腦門店和維修店和非官方的系統光碟都是基於ghost進行重灌的,ghost重灌具有操作方便,...

怎樣重灌電腦系統?如何重灌電腦系統?

卻有設定從光碟機啟動這一說,不設定也無所謂,我就沒見過不讀光碟的。到小攤買ghost盤,很顯眼,帶ghost字樣,買回來放在光碟機裡,重啟,懂一點點英文麼?會提示按任意鍵 一般是esc鍵或enter鍵,仔細看看,這個總知道吧,就是最左上角那個和大回車 從光碟機啟動,也有的是什麼也不按從光碟機啟動,不...

如何重灌電腦系統?如何重灌電腦系統?

重灌電腦系統的步驟如下 找一台能用的電腦和空白u盤,開啟 小白一件重灌系統 軟體,進行後續操作。開機設定u盤啟動,進pe系統。電腦主機板進bios快捷鍵不一樣,一般常用為esc del f2 f10 f12,插上u盤後開機,快速不停按熱鍵。在pe系統中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完成,調整桌面解析度及更新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