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有爭議的歷史選擇題,一些有爭議的歷史選擇題

2022-06-24 21:20:06 字數 4618 閱讀 3707

1樓:夢之影

選a依照英國慣例,內閣受到下院反對,首相可以提出辭職,也可以選擇改組內閣,以利於重新獲得國會信任。a的說法是正確的。

b中首相權力不受限制的說法違背資產階級代議制原則,顯然錯誤。c、d觀點、理由均是錯誤的,d中即使內閣成員辭職,但布朗仍舊是以多數黨領袖上台的,而因為內閣成員是由首相任命,布朗需要對議會負責而不是對內閣負責,所以內閣辭職不會影響到首相,而首相仍舊可以重組內閣。所以d錯

所以選a

2樓:莫以深

選a,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國家,有國王,但只有形式上的權利,沒有實權。首相是英國實際掌權者,首相是由議會中占多數席位的領袖擔任。內閣由首相任命,所以首相有權解散內閣。

3樓:古月頡

應該是a首相有權解散內閣 但是重選組成的內閣依然是超過半數反對首相 並要求辭職 那麼首相就應辭職**

4樓:

選a 英國首相有在緊急狀態下改組內閣的權利

d選項明顯錯誤 內閣成員辭職和多數黨少數黨沒關係 那個只和議會席位有關。在野黨可以要求他**,但是他也可以不**。

5樓:心果果兒

d是錯的。布朗能否當首相需滿足三個條件:1他所在工黨在議會選舉中成為多數黨;2布朗必須是多數黨的領袖;3布朗要經過國王的形式任命。

所以d是錯的,不會因為內閣有近半數辭職,布朗就不是多數黨領袖了。

a是對的。當內閣和議會意見不一致時,有2種可能。一是議會通過對內閣的不信任案,內閣垮台。一是內閣解散議會重新選舉。

6樓:

選a,緊急情況下,首相有權解散和改組內閣。

7樓:李成景

選a。英國首相是議會多數黨領袖上台組閣。內閣人員是由首相任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a首相是英國最高權利者

一些有爭議的歷史選擇題 50

9樓:盼了幾千年

1.a文成公主入藏並沒有使吐蕃納入中國版圖,令人深思的是文成公主帶去了大量的工匠、書籍和作物種子,吐蕃迅速強大,文成公主的兒子率兵攻占了川西、滇西、青海、甘肅等唐朝領土,直到現在。

2.d秦朝實行郡縣制,而不再實行分封制

3.c世界四大文明古國都是農業文明,土地是最重要的,定期氾濫的河流只有尼羅河,因為他的上游有雨季和旱季之分,因此每年都會有氾濫期

4.d雅典城邦有三種階層:貴族、平民和奴隸,貴族和平民佔有財富,並參與政治活動如選舉**,奴隸只是貴族和平民的財產

5.d當時是奴隸社會時期

6.c中國共產黨黨綱中就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a,a,c,d,a,b

11樓:飛天毒爪

c c d c d b

12樓:匿名使用者

: 普美如來 - 魔法師 五級

回答和解釋均非常準確,有講師水準

一道有爭議的歷史題,原題如下:a、d兩個選項都正確

13樓:忱龍為幸福奮鬥

嗯,不錯的題目!

樓主說的沒錯!

【從知識的角度】來看:a,d都對,

但是從【材料表述來看】,出題者更傾向於d,【「天子六工,曰土工、金工、石工、木工、獸工、草工,典制六材。】,

只是從【材料出處來看,a,正確,但是這裡更強調【西周手工業分工細緻】如果要考【我國官營手工業起源很早,這個知識點,還有其他很多考法,這裡是《間接》考這個知識點】

個人認為,從題目來看【d.西周手工業分工細緻】,這個知識點,更【直接】,更有說服力!!

不知樓主怎麼看?

希望你能認同我的看法!!

14樓:氣若火花

鄭玄注解說:「這是 殷商時候的制度, 周朝則都屬司空(部門)。

所以。d排除選a

15樓:御風行

感覺d選項還是靠譜些,畢竟直指天子六工,表明分工細緻,而a選項只是說明手工業時間而已,沒有特別的在題幹中體現出來,所以a,d之間的話,感覺d要更加貼切點

16樓:喜連瓜破大蝦

選a比較合理,起源很早,從周到現在時間段很長了

至於說細緻,那得看和什麼比,和當代比或者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比,肯定不如,和周以前比,史料又很少,所以無法得出分工細緻這個學術結論

17樓:霍邱一中風雨者

若單選題 選d 題意就是告訴我們分工的資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選擇題的選項不一定是錯的,只是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最優答案,這道題目選a是最優的。

19樓:慕容瑾溪

ad都對因為c肯定不對也看不出天子善於製做

問一道歷史題目選擇題

20樓:劍鳴蒼穹

法律規定的國會還在北京,後來部分議員到廣州組成國會由於人數沒有達到約法規定又稱為非常國會。

21樓:i雨碎江南

這個大**是臨時的,由眾人推薦而生,不是選舉出的。非常時期一般指那些比較危險的時期

一道歷史選擇題,求答案加解析。

22樓:life閃電鷹

答案是b,回答完畢。

23樓:匿名使用者

b 解析:1842鴉片戰爭戰敗,簽定《南京條約》,《南京條約》是近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強加在中國人民身上的第乙個不平等條約。英國以武力侵略的方式迫使中國接受其侵略要求,這就使中國主權國家的獨立地位遭到了破壞。

從此,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4樓:和你一起飛了

b 夷指的是中國人對外國人的總稱。鴉片戰爭使中國慢慢成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使得清朝的封建統治受到威脅。

歷史選擇題 10

25樓:匿名使用者

33.d 34.d

26樓:可靠的桃花扇

33題選a,34題選d

27樓:時方仲孫曄

c、佛教文化

中國漢傳佛教

石窟大約始鑿於

公元3世紀,盛行於5—8世紀,16世紀以後開鑿的數量就較少了。現存石窟主要分布在新疆地區(古代的西域)、甘肅西部(古代河西地區)、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地區,

在南方也有一些零星分布。

敦煌莫高窟、天水

麥積山石窟

、永靖炳靈寺石窟

、山西大同雲崗石窟

、太原天龍山石窟

,河南洛陽龍門石窟

、鞏縣石窟

、浚縣千佛洞石窟

,河北邯鄲

響堂山石窟

、隆堯宣霧山石窟,

山東濟南

千佛山石窟、益都

雲門山石窟

都是佛教文化深的。

28樓:史朝東樂安

1.在「農作物—>田鼠—>蛇—>鷹」這條食物鏈中,說法正確的是(c)a.只有田鼠是消費者

b.只有鷹是消費者

c.只有農作物是生產者

d.蛇既

是生產者也是消費者

2.下列四位同學的舉例中,不能說明生物適應環境的是(d)a.生活在沙漠中的仙人掌退化成刺

b.鯽魚的身體中背部顏色比腹部深

c.北極熊的體色與冰天雪地

d.蚯蚓的取食活動能使土壤變得疏鬆

一道歷史選擇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選c 第二句話的意思是 百姓可以拿來指使 ,但不能讓他明白道理 。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老百姓不怕死,為什麼要用死來嚇唬他們呢?

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百姓最重要,下來是社稷,最後才是君王。

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君王是舟,百姓是載舟的水。

都說明要善待百姓及百姓的重要,應該都體現了民本思想。

30樓:

b 3就不說了,樓上說過了。1只是說百姓不怕死,不要用武力來威脅百姓,並不能體現重視百姓,只是在說明該如何統治百姓。如果我沒猜錯,1 下面接的肯定是勸說君王施仁政什麼的。

選b。我敢肯定

31樓:

答案選擇b選項, ①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的意思是「老百姓不怕死,為什麼要用死來嚇唬他們呢?」,體現的不是民本思想,而是勸告統治者不必用死亡來威脅百姓,更像治國方式。 ②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意思是「國家統治人民,指使驅趕他們去做事就行了,不要讓他們明白在做什麼」,所以可以看出 ②和①一樣,都是講的統治者如何治理國家,不是民本思想。

③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的意思是「老百姓最重要,國家其次,作為君主在這三者之中地位最輕」,所以要關心愛護自己的老百姓,是孟子典型的民本思想。 ④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是荀子關於統治者與百姓之間關係的論述,「君舟民水」,水的力量和作用是巨大的,要關心愛護百姓,也是民本思想。 綜上可以看出,b選項為正確選項。

32樓:心果果兒

選c。3是孟子的民貴君輕觀,4是荀子的君舟民水觀。都是民本思想。民本的意思就是要以民為本

一些英語選擇題

1.b the teacher spoke loudly to make himself heard.2.b jack got on hs feet when the teacher asked him to answer some questions.3.d i hate being made f...

一條高中英語選擇題

首先我們來了解現在完成時,是不是表事情到現在還沒完,或者對現在有影響,最重要的就是 現在。但是這道題裡面,李先生現在已經是著名的 了,說明他過去是木匠而現在不是,所以不能選a,只能選c。如果沒有後面那句他現在是 就選a。選a因為 for over 10 years 是 一段時間 前面只能用 完成時啦...

一些初中英語選擇題問題,初中英語選擇題

1.在人物不明或性別不明的情況下用it。2.that 指代前面所提到的不可數名詞。本句中指代的是我的 短裙的顏色 3.each強調的是每個個體,every強調的是整體 的個體 而且every不能直接作為主語。4.前三者都是在其後加上名詞 除了 one another 之類的固定搭配 any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