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是2019考研的話,該準備哪些相關的?數學還有點差勁,該怎麼辦

2022-06-24 21:20:02 字數 1361 閱讀 4848

1樓:jaycechan喵

考數學,拼的就是數學。成敗也看數學了。150分啊!

考研的錄取原則是這樣的,先看單科,單科過線然後總分從高到低來錄取。所以你一定要重視自己的短板學科。了解考研的相關基礎資訊,聽聽學校免費的講座,權威論壇。

在複習之前,首先你要定好專業和學校,然後制定你的複習計畫。

考研複習應該是有4個階段:基礎階段、強化階段、重點突破階段、衝刺階段。每個階段的任務是不一樣的。

基礎階段:你至少是要把這個學科的知識框架建立起來,這可學科到底有多少考點。比方說英語,基礎階段就應該背單詞還有語法和長難句。

在強化階段之前要達到乙個條件:基本的閱讀量要達到(每天至少一篇閱讀)。數學你要把涉及到的公式都被了,看到乙個題目就要反映出來用什麼公式解題。

數學要大量的練習。

強化階段:一定在基礎階段之後有針對性。強化就是技巧,對大題方法,技巧的訓練,重視真題。(報輔導班不錯)

重點突破階段:總結化的學習,一定要總結。反反覆覆錯的知識點總結。

衝刺階段:記憶,這個時候記憶是最給力的,不容易忘記。所以這個階段就是背誦的任務了。

你自己要把握好四個階段的時間。

2樓:盛世清北諮詢師

數學三本教材要吃透,書中的定理及重要結論要做到不僅會用,更要知道其**即熟練推導,習題選擇書上例題以及課後習題即可,每道題目均要認真將解題過程寫出,對比標準答案發現自己的不足,及時返回書上與相應知識點進行對比,並及時彌補此知識上的不足。題不在於多,在於精。近20年真題和李永樂等題目鑽研,並總結歸納規律,對每個概念均會推導,並融會貫通。

對做題過程中不會的,較難的,較好的等題目整理在筆記中,一題多解,巧解等規律進行歸納。 數學: 重點放在之前的筆記上,回歸書本和真題。

先說這麼多,更詳細資訊 找盛世清北老師解答,祝你成功!

3樓:最後的會議

看你要報那個專業,然後確定是數幾,現在需要做的是複習高數,到圖書館借一本考研英語單詞,每天背一些,其他的先不用考慮。

4樓:0天涯愛

先看看你要考的那所學校考數幾。或者問問學長學姐一般你們專業考數幾,要求不一樣,數學需要學的內容不一樣。確定了就好好看下課本,或者買本複習全書看看。

我推薦你買北大燕園那版的複習全書,比較詳細。英語就是背背單詞,外加做做閱讀理解。政治和專業課暫時還不用呢,不過最好了解下專業課考什麼,可以選擇性的聽聽你們專業課老師的講解。

暫時就這些了吧,加油。

5樓:紣粋

那首先要看你考什麼專業了,有些專業要求數學,有些不要求的.....像那些熱門的經管的,你就要下工夫準備了,祝你好運!

6樓:從凝竹

好好複習,或者潛規則操作一下。

現在準備2019考研的話,考研數學剛開始怎麼複習比較好呢

你是考數學幾的呢 數學一 高數56 線性代數22 概率統計22 數學二 高數78 線性代數22 不考概率統計。數學三 高數56 線性代數22 概率統計22 現在這個階段,還是要看同濟大學和浙大經典版本教材的,把書學一遍,再把課後題做一遍,把基礎打牢固,便於後期提高和衝刺,數學150分,是最能和其他考...

在家考研如何鍛鍊身體,急!!!準備考研的我該如何安排每天的身體鍛鍊?

學習要勞逸結合,效率才會高。你早上跑步半小時慢跑外加晚上俯臥撐60個 仰臥起坐就挺好的。此外,還可以舉舉啞鈴,飯後去戶外走走,最好一週能游泳一次,那就非常好了。練啞鈴好處 1 長期堅持練習啞鈴,可以修飾肌肉線條,增加肌肉耐力,經常做重量偏大的啞鈴練習,可以使肌肉結實,強壯肌纖維,增加肌力。2 可以鍛...

我準備2023年考研,報考中醫的研究生,請教前輩專業課的複習計畫以及參考書

是的,這本書我也關注很久了,看了很多書的介紹,還是選擇了這本中醫綜合傲視寶典的。中醫綜合傲視寶典 真的是挺好的。跟它配套的 中醫綜合煎煮真題 也是中醫古籍出版社出的,而不是什麼240分之路。如果說 中醫綜合傲視寶典 是以知識點帶動考題的話,那麼 中醫綜合煎煮真題 這本書就是以真題帶動考點,編者不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