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會計人員來說,是積累經驗重要還是考職稱重要

2022-06-24 06:10:03 字數 5065 閱讀 6455

1樓:

考職稱和積累經驗同等重要。

助理會計師資格考試科目

甲種考試科目定為: 1.會計專業及相關知識綜合考試; 2.助理會計師實務。

乙種考試科目定為:1.財經實用寫作;2.政治經濟學;3.會計學(上);4.成本會計;5.經濟法概論;6.財政與金融。

可以先參加甲種考試。

僅供參考。

2樓:

一樣重要。邊工作,邊考職稱。如果大專以下學歷先考助理會計師。如果大學畢業,直接考會計師。

3樓:不拘一格

我覺得積累工作比較重要,如果你在乙個企業工作時間比較長的話,只有你對業務有了深刻地了解,你才能出類拔萃,得到比較快的提公升;當然在經驗達到一定的水平的時候,你就應該考慮從理論上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專業地位。只有這樣,你才能在圈內立於不敗之地。

4樓:

我覺得會計這個職業是屬於那種理論結合實際型的,既要有理論做為工作的基礎,也要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會計不像其他的行業那樣,有些時候書本上是找不到答案的,尤其現在我們的國家仍在不斷的發展,政策也總是在不斷的完善,所以有很多作業流程或是規章制度總在更新和改善.比如,舉個簡單的例子,出口收匯核銷,以前是直接打個彙總表,拿到外管局視窗手工核銷,現在都變成了用軟體網上申報核銷,如果沒有經驗的話,在書上是找不到如何作業的.

但是如果會計理論知識不夠的話,你就不能理解如何確認收入,會計科目應該用哪個入賬等等,所以說一邊學習,一邊實踐,才會對你有用.

對會計人員來說,文憑重要還是經驗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其他專業來說,會計行業對於文憑的重視程度相對要低一些。但注意是相對。就像樓上說的,文憑是基礎,該有還得有。

作為一名會計人員,要想在這個行業有發展,最起碼要具備大專學歷,最好能夠考到本科,本科再往上說實話就沒什麼必要了。

具備了一定的學歷以後,單位主要看的是經驗和職稱。經驗是需要靠實際工作來積累的,對於在校大學生來說想積累經驗並不容易,你可以在寒暑假的時候去實習。職稱則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考試。

現在很多單位招會計都要求具備職稱。你在校期間可以先考取會計從業資格,之後考取會計初級職稱。中級職稱一時半會兒你考不了,因為中級職稱也要求具備一定的工作經驗方可報考

如果你打算通過專插本的方式考取本科,建議你先把主要精力放在考本科上。專插本的含金量還是蠻高的,而且只面向在讀大專生,如果你可以考,不要錯過這個機會。等你考上專插本後,平時上課的時候要好好學,之後可以利用寒暑假去短期實習積累經驗。

補充:區別在於,乙個是找工作的難易程度,其他條件同等的情況下,本科終歸比專科要容易一些。第二是入職後的起薪會有差別。

同乙個單位同乙個崗位或相同資歷的人,學歷越高起薪越高。第三是技能考試。比如考會計中級職稱的時候,本科生需要從業滿4年就可以報考了,而專科生則要5年。

第四是晉公升。如果你選擇行政事業單位或國企,那麼在職務級別晉公升的時候,學歷越高的人越有優勢

6樓:簡學**教育

你好,在會計行業中,顯然是會計職稱證書和經驗重要,但是這些都需要有前提,那就是在大學裡學習這些相關的專業知識,所以建議在接下來的兩年裡認真學習學校的專業課,同時業餘時間多學習,多考取會計方面的相關證書。

7樓:好心分手

文憑是基礎,經驗多才最重要!!在一些公司中,學歷不一定重要,關鍵是經驗!!

8樓:閃亮登場

1、兩者都重要。學歷說明掌握的理論水平,資歷證明實踐經驗及能力。

2、兩者缺一不可,理論再高無實踐經驗可謂紙上談兵,不切實際;資歷再深無高水平的理論修養,也只能照貓畫虎,層次不高。

3、兩者互為補充,表現出綜合水平較高,體現在實戰中游刃有餘,瀟灑自如,反映敏捷果斷乾脆。

4、兩者過硬者,在參與重大決策時,尤其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就象無形資產一樣可發揮意想不到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工作中經驗重要,但文憑卻又是你跨向各個大企業的敲門磚並且也是你晉公升的條件。(因為當你進到一家大企業後工作表現固然重要,但要向在會計崗位上一步一步往上公升,你不必須有學歷這個看似普通卻又是最有力的條件)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做個會計員的話,專科本科沒有什麼區別,你的上層領導最看重的就是你的工作能力而已,因為對他來說能做事就行。

會計的工作經驗和職稱證書,到底哪個更重要

10樓:榴蓮加牛奶

都重要的,財務人員越來越多,經驗是書上沒有的,但是職稱是你很好的競爭力,兩者是不衝突的,變考職稱邊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經驗要比證書強,現如今會計從業資格已經取消,底層的會計工作者越來越多,具有全方面工作經驗的不多,國家的財稅體制越來越健全嚴謹,無門檻入門的小白會計不大能勝任會計工作。而只有理論沒有實踐的會多處碰壁,會計經驗的積累遠比證書的含金量重要。有些經驗是理論中學不來的

會計工作經驗重要還是證書重要?

12樓:有約人士

只能這樣跟你說,經驗是暫時的,證書的未來的。

會計是工作經驗重要還是證書重要

13樓:皓凌

先有證書,獲得從業的機會,想提公升就要攢經驗啦

14樓:小度君

海 航 會 計教育為您解答:一般來說,會計專業畢業的部分學生都存在乙個問題,很多學生進入會計行業後,將工作經驗的積累放在了首位,而忽視了會計證件的重要性,這是阻礙會計職業發展的乙個嚴重障礙。雖然工作經驗對於會計從業者來說,具有重要的意義,但是會計從業者要明確會計與其他職業不同,只有將會計經驗與相關會計證有機結合,才可能促進會計職業之路的健康發展。

會計是一項政策性、專業性很強的技術工作,會計人員的專業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如何,直接影響會計工作的質量,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具備必要的專業知識,因此凡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會計人員必須取得會計上崗證書,才能從事會計工作。並且我國相關會計從業條例也規定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由此可見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必備的基本前提條件和最低要求,是從事會計工作的「敲門磚」。

會計證書也是會計從業者能力提公升的體現,尤其對於有經驗的會計人員來說更有必要考證。有很多會計從業者雖然有一些會計經驗,但是在實際工作中,這些會計從業者很快會發現要想在會計之路有更大的發展,卻是很難做到的,這是因為所有正規的企業在職工晉公升、漲薪、職稱評定等過程中都會將相關會計證書作為重要的考察因素。

同時,只有經驗沒有會計證的會計人員,在實際工作中也不具備較強的專業性,他們因為沒有經過系統科學的培訓,缺乏正規的會計知識,很難勝任未來會計行業的發展。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從事會計行業的敲門磚,考取後可以輕鬆從事會計文員、出納、會計等財務相關工作!

15樓:鈕皇辜

你得先有證才行啊,不然是沒有工作資格的

16樓:段喬莊

證書重要,沒有會計證誰敢用你當會計,持證上崗。

會計專業是學歷重要還是職稱重要呢?

17樓:俎紹輝仁業

首先說,會計這個行業和其他行業相比,對於學歷並不是那麼看重。大專文憑可以了,當然最好能夠達到本科,拿到本科後再往上考就沒什麼太大必要了。等你工作穩定了,有空閒時間了,在工作之餘再考在職研究俯亥碘酵鄢寂碉檄冬漏生吧。

會計這個行業更看重經驗和職稱。有經驗和職稱的人更好找工作。一般中級職稱屬於平均水平。

建議這幾年主要把心思放在考職稱和積累專業經驗上

**知友最佳答案

積累工作經驗和考註冊會計師證書,哪個更重要?

18樓:文順會計

個人認為兩個都挺重要的,如果非要在二者中選乙個的話,積累工作經驗可能稍微重要一點。作為會計工作者,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這意味著你是否能勝任這份工作;註冊會計師證書是進事務所的一塊敲門磚,在事務所的含金量很高,在企業的話可能就沒有那麼注重了。在積累經驗的同時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是很有必要的,畢竟光有經驗而沒有進門的敲門磚,就被攔在外面了

19樓:會計師事務所唐

首先,積累工作經驗和考註冊會計師證書,這二個並不衝突。其次,二個不存在那個重要,只能說積累工作經驗比較容易一點,考註冊會計師證書可不容易。

學會計的或者是會計人員的,請進。(學歷,職稱和經驗的重要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是在校學習!會計經驗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你一旦出了社會就會很難再定在心來考試你的專業!我和你是同樣的經歷!現在我在外面想考大專,根本沒有那個時間和心情了!

21樓:

大專會計都一抓一大堆了,混個大專證,在校期間考過初級,然後想辦法把注會 《會計》這門考過,再出來見人

會計的學歷和經驗那個更重要呢?

22樓:叔琦柔音

要我說做會計的學歷和經驗哪個更重要的話,我作為乙個專業的會計人員,用我的眼光的話,覺得這是個程式的事。在會計行業當中學歷是很重要的,如果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會計師,就必須具備大專以上的學歷,有了這個前提的話,就可以考高階職稱,而經驗是在這個前提之下慢慢可以積累,這樣才能把會計這行做得得心應手,我們試想一下,假如乙個會計人員擁有很深厚的作帳經驗,但是卻沒有學歷,首先給你的第一映象感覺就是平庸,高學歷加經驗才能體現乙個會計人員的檔次。同時高學歷的會計人員要比那種中專學歷擁有經驗的人員知識面積和理論東西要深得多。

會計人員最好做到學歷越高越好,這樣才算乙個優秀的會計師。

23樓:閃晗侯彩

還是經驗比較重要,學歷可以在以後的生活工作中提高

24樓:董悅暢柔翠

相對而言,如果做一般的會計人員,經驗更重要些。因為豐富的經驗可以使你面對簡單而多變的日常業務顯得游刃有餘。此時,只有理論肯定不行。

但現在乙個好的財會人員絕不只是當乙個記賬算賬的會計,而是要為企業理財,做好企業的投資、籌資、納稅、現金流等重大財務決策的計算和資訊支援,並能為企業做好長期的財務規劃,為保證企業經營目標的實現做好財務支援與保障。如果沒有完備的理論支援和洞察一切的經驗和悟性,都是很難實現的。

關於會計人員繼續教育的問題

這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的,我們這邊如果少一年後繼教育,審證的時候就把少那一年的後繼教育費補上就行了。至於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教育證 這沒有啥影響,只要你的會計證有審驗印章就行了。年檢是2年審一次,到當地財政局會計管理科審驗。你看會計證上次是啥時候審的2年後的同一時就應審了。可以補學的,規定每年需學習24...

會計人員簡歷中的個人技能怎麼寫,會計個人簡歷中專業技能如何填寫

我認為樓上的不正確 樓上的那種說辭空而無用 個人技能可分為幾個部分 專業技能 成績如何 專業排名怎樣 實習經歷英語技能 通過的考試 聽說讀寫能力如何計算機技能 通過的計算機登記考試 對辦公軟體的適用情況 是否會使用財務軟體 了解國家會計法律 法規。但在實際工作中,我們還要考慮公司的利益,我們要在不違...

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有哪些方式,會計繼續教育的形式有哪些?

一 會計人員可以自願選擇參加繼續教育主管部門認可的接受培訓的形式,主要包括 參加在繼續教育主管部門備案並予以公布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機構組織的會計培訓,選擇網路繼續教育或面授教育完成培訓 參加繼續教育主管部門組織的會計人員繼續教育師資培訓和會計培訓 參加會計 審計 統計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以及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