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哪座城市被稱為「海上城市」,被稱為涼都的是哪座城市?

2022-06-24 03:45:02 字數 1739 閱讀 6349

1樓:匿名使用者

神戶人工島.

在日本神戶市以南約3千公尺、水深12公尺的海洋上,日本人用了15年的時間,耗資5300億日元,建成了一座長方形的海上城市,總面積為436萬平方公尺。海上城市中有飯店、旅館、商店、博物館、室內游泳池、醫院、學校以及3個公園,還有6000套住宅和乙個休假娛樂場所。他們先是建了一條運輸帶,將神戶西部兩座山頭上的石頭運來填海,這兩座山頭基本上被削平了,填海用去的石方達8000立方公尺。

在這片被填平成陸地的海上城市中,密密麻麻地擠滿了高度發達、門類眾多的工業區,資本也高度密集。同時,在被削平了山頭上,新建了住宅,並修建一座長300公尺的大橋將神戶與海上城市聯成一體。

繼神戶人工島後,日本目前計畫要在水深50公尺的一片海面上,再度造出7×106平方公尺的陸地來。它的投資預計26,000億日元。建成後是乙個多功能的城市,它分為兩個部分。

乙個部分靠近陸地,這個部分面積不大,它起聯結大陸和海島的作用,以一條很長的跨海大橋與陸地相聯,橋上有行人路、汽車道、高速列車道。另乙個部分是一座海上城市,它和第一部分以一條2千公尺長的海底隧道和兩座大橋相聯。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神戶人工島位被稱為「海上城市」,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一座人造海上城市,享有"二十一世紀的海上城市"之稱。

神戶人工島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南約三公里的海面上,呈長方形、東西寬3公里、南北長2.1公里,方圓14公里,總面積為4.36平方公里。

島上居民為2萬人,各種設施齊全,有國際飯店、旅館、商店、博物館、島內游泳場、醫院、學校及3個公園,還有休假娛樂場和6000套住宅。神戶人工島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一座人造海上城市,享有"二十一世紀的海上城市"之稱。

被稱為涼都的是哪座城市?

3樓:哆啦缺夢

中國科學院、國家環保總局、中國氣象局的有關專家,通過觀測和探測實驗,對貴州省夏季氣候特點進行科學分析,認為這裡夏季「涼爽舒適,滋潤清新,紫外線輻射適中」,具有唯一性,可稱「中國涼都」。

獨特的地理位置使六盤水市氣候涼爽,常年無夏,春秋相連。專家們通過檢索中國730多個氣象站點的觀測資料,與全國17個避暑勝地對比,六盤水市夏天的人體感覺舒適程度佔明顯優勢,夏季平均氣溫不超過20℃,其中六月、七月、八月的平均氣溫分別為18.3℃、19.

8℃和19.2℃。夏季96%的時間感覺舒適,91天白天感覺舒適,89天夜晚感覺舒適。

六盤水山奇水秀,氣候宜人,容民族風情和喀斯特地貌風光為一體的旅遊別具一格。喀斯特自然風貌、古文化遺址、30多個民族燦爛的民俗民風和民間文化,猶如顆顆明珠鑲嵌在這塊烏蒙大地。

在六盤水市中心區,有「地海浮山」之譽的麒麟洞公園;在六枝江風景名勝區,有夜郎古國遺風、亞洲僅有的生態民俗長角苗博物館,有北盤江峽谷奇山異景;竹海風景名勝區,有記載人類起源、進化和環境演變的全國重點文大洞舊石器遺址,有以半部藏經聞名的丹霞山,有徐霞客遊記記載的岩溶幽景,有提供古植物演化過程的妥樂千株古銀杏、縣大大洞舊石器文化遺址、高原草場、老廠萬畝竹海;水城野鐘黑葉猴自然保護區、天生橋,紅軍第二第六軍團盤縣會議會址,以及南開苗族跳花節、玉舍和普古彝族火把節、壩灣布依族「郎節山」等。

加之優越的地理環境,「冬無嚴寒、夏無酷暑」的氣候條件,為展現六盤水豐富的旅遊資源提供了天時、地利。

被稱為《海上花園》是中國大陸哪個城市

4樓:

廈門因海而生、向海而榮,自古彰顯海納百川的氣質,被稱為「海上花園」

5樓:墨秋梵平

澳門,詳見人民教育出版社八年級下冊地理義務教育教科書

哪座城市被稱為「東方威尼斯」,中國那座城市被稱為「東方威尼斯」?

蘇州,古稱吳 吳都 吳中 東吳 吳門,現簡稱蘇。蘇州自有文字記載以來的歷史已有4000多年,西元前514年建城,是中國首批24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也是4個中國重點環境保護城市之 一 長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隋開皇九年 公元589年 始定名為蘇州,以城西南的姑蘇山得名,沿稱...

被稱為是東方的普羅旺斯的是日本的哪個城市?

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被譽為東方的普羅旺斯。在浙江 被稱為東方的普羅旺斯 餘姚的是真的東方普羅旺斯,也可以看到成片的薰衣草。東方普羅旺斯位於京城北郊昌平區北七家鎮境內,處於亞北與順義 別墅區的交匯區。門前定泗路規劃連通第二機場高速路 京承高速 京昌高速 立湯路。距 商務別墅區僅10分鐘車程,25分鐘內...

圓明園中被稱為 萬園之園 的是哪園子

萬園之園,即指圓明園。圓明園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相鄰,由圓明園 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米,有 萬園之園 之稱。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 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1709年 康熙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