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感覺到人心隔肚皮的事情

2022-06-23 23:00:02 字數 2608 閱讀 8605

1樓:淋漆魚

我其實對於自己的交友,是有篩選性的,打小就有這種意識。所以當我突然被乙個自己認為很重要的朋友背叛時,真的感覺特別難過。那個時候剛分班,對於班上那些陌生的面孔,我感覺挺不自在的,更倒霉的是以前那些關係好到同學,乙個都沒有分在一起。

一下課,當別的女生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卻只能掩飾自己的落魄而假裝看書。

當我覺得自己特別無助的時候,有乙個女生突然叫我了,她說她剛好缺乙個同桌,讓我和她一起坐。我們當時教室編排是有單人桌和雙人桌的,因為是剛開學,座位是只有組合的,一直坐在角落裡的我,突然被這樣善意對待,真的特別開心。我其實是認識這個女生的,以前沒分班的時候,聽老同學講過她的很多不好的話。

而現在,我覺得謠言是特別沒有根據的東西。

但是一兩個星期之後,我們換了座位,我認識了新的同桌,而她也開始對自己的新同桌特別友好。我剛開始其實有點難過,因為感覺自己跟她好像會拉遠距離。但是我沒想到,讓我更難過的是,她竟然在我背後講我的壞話。

她跟別人說她特別討厭我,說剛開始見我乙個人就覺得我一定是性格不好才沒人搭理,她用乙個學期的壞話,磨滅了我對她乙個星期說產生的好感。也讓我知道,不是所有的善意,都是從內心發出的。

2樓:

我以前有個好友,她一直沒有工作,我就介紹她來我們公司上班,正常都是我來給主任買午餐的,但是她去了之後,說她來買,我也沒多想,她就開始天天給主要買午餐,後來公司裁人,她被留下了,我被裁掉了。

為什麼人心隔肚皮?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心隔肚皮就是凡事不要太相信人,

有可能人家嘴裡說的,

同心裡想的不一樣,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

4樓:平未漢曼容

在身體結構上,人的心臟是在身體內部,自然是隔著肚皮的!但是在日常人們說的人心隔肚皮通常是指乙個人的心性既性格不像他的外表或者平時表現出來的那樣!通常意義上是說那個人做了傷害你利益的事情!

為什麼會是這樣,那是因為現在的社會關係及人際關係就像乙個肚皮,利益和關係隔絕了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流!而沒有了真誠的交流大家都在演戲,只是每個人演戲的能力有限,有的人演戲叫大家都看不出來,而有些人則暴漏了而已!所以有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的說法!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5樓:甕楓蕢元冬

heh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不同的思想

有不同的感受

所以你不知道別人在想什麼

別人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所以啊人心隔肚皮是

肯定的啊

總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是乙個性格

一樣的脾氣

對所有的人都敞開心扉

因為這個世界上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朋友

6樓:章格枚英秀

因為人心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你可以經常看到的,另一部分是你不容易看到的,當你看到你不容易看到的那一部分時,你就會說:「人心隔肚皮。」俗話說:

日久見人心。但是人心是不容易看透的,但你看透了不容易看透的那一面,就叫做人心隔肚皮。

7樓:張敦揚小男神

謂人的心思難以猜測。

拓展資料

一、拼音

rén xīn gé dù pí

二、出自

清·錢彩《說岳全傳》第四回:「虎豹不堪騎,人心隔肚皮。休將心腹事,說與結交知!」

端木蕻良《曹雪芹》俗語: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和這個意思類似。

三、相關成語

人云亦云;人多勢眾;人心叵測;人心莫測;人來客往;人貧智短。

四、造句

這說不定就是場鴻門宴,人心隔肚皮,誰也說不清楚,還是小心為慎。

可是,人心隔肚皮,有些事兒,哪能想到呢。

8樓:活寶

除了好好關心父母,其他皆是塵埃,關你何干?多管閒事!想那麼多!

生命過客而已!只能說你有當英雄的慾望!慾望!

沒有任何慾望就能看穿一切!除了父母,其他毫無意義!

你朋友做過哪些事情讓你瞬間想絕交?

9樓:渴侯君之

縱使你朋友遍天下,知心的能有幾個?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是最複雜的,不像動物只有弱肉強食,繁衍後代。都說人心隔肚皮,那麼有哪些你的朋友做過的事情讓你瞬間想絕交?

好了看到這裡是不是感覺套路都是一套一套的?那麼來說說你的故事吧!

和很親的親戚出去玩,真切感受到了什麼叫人心隔肚皮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免會有一點失落,不過還好,早一點認清了對方的真實面孔,以後在相處的過程中也能夠更好地把握分寸,親戚再親也不是親人,關鍵時刻還是家人能夠真心對你。願你好好珍惜真正對你好的人

11樓:朱鴻奎王永霞

所以信誰都不如信自己

我被整了,大家看看,人心隔肚皮

12樓:聖又邇

這種老闆,不幫他做事也罷!去其它的地方未必比這裡差。

13樓:小伙而為

下回強硬一點啊,實在不行就當面直說

14樓:軒軒

所以說不要得罪老人家,他們很記仇的

哪些事讓你感覺到不努力不會死,但努力後生活會慢慢變好

鍛叢穗煉這件事兒吧,的確,不努力不會死,但是如果努力鍛鍊的話身體一定拍鄭物會變好,身體變好,以後生襲液活也會變好。有自己咐渣答的原則,並且堅持梁敗這個原衡慧則。不堅持原則是不會死的,但如果堅持自己的原則的話,你會發現世界會慢慢的跟著自己的軌跡,生活自然也變好了。上學罩散差呀,就上學,不努力的話的確不...

許巍的哪些歌曲讓你感覺到非常滄桑?

藍蓮花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等。其實許巍的嗓音就充滿了滄桑感,藍蓮花 這首歌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和曲調充滿了滄桑感 還有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這首歌,這首歌是我最愛的歌曲之一,因為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太好了,讓已經在社會中打拼多年的我有了很深的感悟,我很喜歡這首歌。我思念的城市,故鄉,那一年,四季,時光等等...

做什麼事最舒服,讓你感覺到最舒服的事是做什麼事?

看看佛法的智慧型如海,其中一滴就夠我們一生品味了,朋友請看 一位得道高僧 有一天他下山 碰到乙個老太太在哭 於是上去前問 這位老太太為何如此傷悲 老太太 我是為我二個女兒的不幸而哭,可我又幫不了她們 高僧 你的女兒怎麼了 我能幫到你什麼嘛 老太太 你幫不了她們啊 高僧 你說來聽聽 老太太 我有個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