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外頻快取主頻等問題

2022-06-23 17:20:03 字數 608 閱讀 6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外頻也叫cpu前端匯流排頻率或基頻,計量單位為「mhz「。cpu的主頻與外頻有一定的比例(倍頻)關係,由於記憶體和設定在主機板上的l2cache的工作頻率與cpu外頻同步,所以使用外頻高的cpu組裝電腦,其整體性能比使用相同主頻但外頻低一級的cpu要高。這項引數關係試用於主機板的選擇。

倍頻 係數是cpu主頻和外頻之間的比例關係,一般為:主頻=外頻*倍頻。intel公司所有cpu(少數測試產品例外)的倍頻 通常已被鎖定(鎖頻),使用者無法用調整倍頻的方法來調整cpu的主頻,但仍然可以通過調整外頻為設定不同的主頻。

amd和其它公司的cpu未鎖頻。

cpu的另乙個重要引數是二級快取,二級快取又叫l2 cache,它是處理器內部的一些緩衝儲存器,其作用跟記憶體一樣。

至於轉速是指電腦硬碟在每分鐘內轉動的圈數,5400轉就是這個硬碟一分鐘要轉5400下!7200轉以此類推! 轉速越高硬碟讀寫速度越快!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筆記本主頻一般是200mhz,越大越好!

倍頻10,外頻=主*倍!!一般是1。6到2。2ghz的比較常見!

最重要的是看主頻,現在的快取有1m-2m-3m的越大越好!l2快取即2級快取!

同樣的主頻和外頻,以及同樣的2級快取,單核cpu和雙核cpu的效能能差多少

執行單個程式,無任何差別。雙核只有在多工執行時才有效能提公升 執行2個或多個要求不高的程式,比如單一程式對單核心cpu佔用率小於50 或多個程式佔用率總和不超過100 的話 單核雙核和沒有任何差別。在執行多個要求較高的程式。那雙核比單核好。現在的程式支援多核心的不多。支援4核心的遊戲目前也只有最高指...

膝上型電腦的cpu主頻越高越好嗎

玩遊戲肯定高點好,但是高主頻的後果就是散熱和功耗的增加 但是僅僅是高主頻還不行,還要看哪個廠家的什麼級別的什麼核心的cpu 比如說乙個低端的amd cpu,主頻3.2,那它的綜合性能還沒有同級別intel低頻率的高。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

微星筆記本顯示卡問題,顯示卡 筆記本顯示卡問題

正常,在顯示卡控制面板設全域性使用獨顯就可以了。正常啊,只能檢測到乙個顯示卡的,是檢測你正在使用的那個。魯大師檢測不出筆記本的獨顯這是常識懂嗎?要看直接去顯示卡那一欄,下面就是獨顯。顯示卡 筆記本顯示卡問題 您當前遇到了什麼問題可以簡單說明或者是貼圖表示 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一般都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