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公尺海底,離岩漿層還有多少公尺

2022-06-23 15:15:03 字數 5221 閱讀 7601

1樓:石老師的課件

這個沒辦法確定。

軟流層一般認為是岩漿的主要發源地。軟流層的分布具有明顯的區域性差異,總的規律是大洋之下位置較高(一般在60km以下),大陸之下位置較深(深度在120km以下)。軟流層頂底介面不十分確定。

與岩石圈之間無明顯介面,具有逐漸過渡的特點。

地球內部呈同心球式圈層結構。由外至內,大致可分為,地殼,地幔,外核,核心。其中,地殼和地幔的主要成分是矽酸鹽。

而外核核心的主要成分是鐵鎳。地殼為固態矽酸鹽,地幔為固態或膠態矽酸鹽,外核為液態鐵鎳,核心為固態鐵。

地殼平均厚度十七千公尺,質地堅硬,而在地殼與地幔交界處,存在一由熔融態岩石構成的介面。以前的說法常稱之為上地幔,而現在多稱為軟流層。岩漿便是發源於此。

2樓:

全球尺度上沒有所謂的岩漿層。

在地表,大洋擴張中脊初地殼最薄,岩漿直接噴湧而出。大洋地殼平均厚度約6公里,大陸地殼平均33公里。但並非地殼下邊就是岩漿。

事實上岩漿是岩石部分(注意是部分,不是全部)熔融的產物。地殼內也可形成岩漿房。

3樓:少榮

太平洋最深的地方才多少公尺啊親

想要做室內設計師,大學的專業該是什麼?

4樓:美霖教育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了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布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布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到漂亮,美觀,大方,甚至豪華。

又各有新意,各有特點,這才是真正的設計師吧。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製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了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5樓:廖

1、環境藝術設計專業

;2、有的學校直接叫室內設計專業;

3、有的叫視覺傳達專業;

具體到學校詳細諮詢,找教務處或者招生辦,有相關報考資料

具體的區別是:工科類一般歸屬建築類

藝術類學校叫環境藝術設計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重點是把客人的需求,轉化成事實,其中著重溝通,了解客人的希望,在有限的空間、時間、科技、工藝、物料科學、成本等壓力之下,創造出實用及美學並重的全新空間,被客戶欣賞。

2023年,我國現有室內設計專業人員20多萬,還呈增長之勢。

乙個成熟的室內設計師必須要有藝術家的素養、工程師的嚴

謹思想、旅行家的豐富閱歷和人生經驗、經營者的經營理念、財務專家的成本意識。有一位設計界的前輩講設計即思想,設計是設計師專業知識、人生閱歷、文化藝術涵養、道德品質等諸方面的綜合體現。只有內在的修煉提高了,才能做出作品、精品、上品和神品,否則,就只是處於初級的模仿階段,流於平凡。

乙個人品藝德不高的設計師,他的設計品位也不會有高的境界。因此室內設計師應該掌握:美術基礎理論,室內平面製圖,室內效果圖渲染,效果圖後期處理,裝飾預算,裝飾材料,實用工具,建築風水學等。

了解室內效果圖的工作流程,認識常用選單和命令版面,為之後的學習打基礎。能製作出室內裝飾,如燈、椅子、桌子、床、窗戶等等。了解vray渲染器及各項引數的使用,掌握利用vray打燈的技巧,營造出更加接近於真實的畫面效果。

利用vray渲染出與現

實相近的逼真效果。掌握photoshop校色與特效製作的手法,利用photoshop的相關功能進行後期合成的技巧。ps:

1)大型室內專案綜合訓練。 2)室內效果圖經驗交流。

專業知識——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這些知識決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還要融會貫通、綜合運用。

創造力——豐富的想象、創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是室內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一大區別。工程設計採用計算法或模擬法,工作的性質主要是改進、完善而非創新;造型設計則非常講究原創和獨創性,設計的元素是變化無窮的線條和曲面,而不是嚴謹、繁瑣的資料,「模擬」出來的造型設計不可能是優秀的。

美術功底——簡單而言是畫畫的水平,進一步說則是美學水平和審美觀。可以肯定全世界沒有乙個室內設計師是不會畫畫的,「圖畫是設計師的語言」,這道理也不用多說了。雖然現今已有其它能表達設計的方法(如計算機),但紙筆作畫仍是最簡單、直接、快速的方法。

事實上雖然用計算機、模型可以將構思表達得更全面,但最重要的想象、推敲過程絕大部分都是通過簡易的紙和筆來進行的。

設計技能——包括油泥模型製作的手工和計算機設計軟體的應用能力等等。當然這些技能需要專業的培養訓練,沒有天生的能工巧匠,但較強的動手能力是必須的。

工作技巧——即協調和溝通技巧。這裡牽涉到管理的範疇,但由於設計對整個產品形象、技術和生產都具有決定性的指導作用,所以善於協調、溝通才能保證設計的效率和效果。這是對現代室內設計師的一項附加要求。

市場意識——設計中必須作生產(成本)和市場(顧客的口味、文化背景、環境氣候等等)的考慮。脫離市場的設計肯定不會好賣,那室內設計師也不會好過。

職責——設計師應是通過與客戶的洽談,現場勘察,盡可能多地了解客戶從事的職業、喜好、業主要求的使用功能和追求的風格等。

6樓:

想做室內設計師的話,有的大學直接有室內設計專業課程的,是可以直接選擇的。

7樓:維歐藝術

美國室內設計專業排名不錯的大學有哪些?

1、薩凡納藝術設計學院

scad的室內設計多次獲得業界第一,教學質量自不用多說。

scad勵志培養學生成為有批判性思維並能夠具備團隊精神的創新型室內設計師。除此之外,scad還為優秀室內設計學生提供了獎學金專案,此獎學金是由angelo donghia**會提供,除了獎學金的設定,**會還會對於特殊室內設計課程進行資助。

scad的室內設計課程既包括民居住宅設計,又包括商業室內設計,而且延伸到佈景設計,甚至包括網路設計。

2、普瑞特藝術學院

pratt的室內設計專業一直穩居在全美第一的位置,從這裡畢業不愁找不到工作。

pratt有4—5個室內設計的工作室,所有學生可以共同享用,在這裡互相**學習,一起做專案。教學的大體內容方向是以建築為基礎的延伸。比如舊建築改造專案的或是建築表面等。

在本科階段,學生們從大二開始學習室內設計專業,學生將進行六個學期的室內設計研究,然後與教授們開展專案。

研究生課程繼續開展具集中專業化研究和專案,鼓勵跨學科工作和跨學科課程申請,使學生充分發揮自己的興趣和才能。

3、帕森斯設計學院

parsons的室內設計教學理念強調環境管理和文化敏感性的獨特融合,學院還為研究生提供照明設計雙學位,以培養學生在照明和室內設計兩個領域的透徹的技藝和審美理解能力。

4、羅德島設計學院

risd的室內置築專業主要集中在舊建築改造的方向以及已有結構的適應性轉變和再利用,強調創新意識。

除了創新意識,risd也很重視手工的能力,如手繪,手做模型等等,因為通過手繪能夠更直白的體現你的細緻的程度,手腦協調的程度,還有你對材料的理解,如何運用材料表達自己的空間思維和概念。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想做室內設計師,那就報室內設計專業吧,這方面的專業前景很不錯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9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師屬於設計類專業,看每個學校的專業劃分不同叫法就不同,但是大的方向還是不變的,你可以看看環境藝術設計、室內設計這一類的專業。

10樓:土巴兔裝修

做設計師的大學專業一般是環境藝術設計專業,有的學校直接叫室內設計專業。當然還有的直接叫視覺傳達專業。這個大學的專業應該到學校詳細諮詢一下,或者是找教務處或者是招生辦。

工科裡一般它都是歸屬於建築類藝術類學校叫環境藝術設計。

11樓:桔子·小姐

在設計中,你說的那種叫環藝設計,其中分室內設計方向,景觀設計方向和建築設計方向,理科的學這個很有優勢,我就是理科的,因為要用到物理

12樓:

你的基礎很好,介紹你最好考**美術學院建築學比較理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學裝飾裝修內的專業!這樣上手比較快哈!其它建築專業也可以呢!

華東理工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14樓:匿名使用者

華理以化工為特色,那麼其他專業其實在某些程度上也是跟化工相關的。比如我大機械,就是化工機械。

如果一定要推薦幾個專業的話,在我的心理排名。

第一絕對還是化工學院的化學工程與技術。據我所知,這個專業現在的排名在全球都是榜上有名,國內也是響噹噹的,我幾個同學就是這個專業的,可以說老師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了,看著他們一天天進步,就發現了這個專業絕對值得選擇。

另外乙個是材料科學與工程,入圍「雙一流」建設學科,另外還有乙個是化學。聽說這些專業的研究生發文章特別強。也是在最近的雙一流學科建設榜上有名,可是說在這麼多優秀學科裡面脫穎而出,絕對有其值得選擇的地方。

就在前幾天,微博熱搜就出現了華理人的身影,材料學院的教授與浙江大學的學者合作研究出一種可以迅速癒合傷口的東西,可以說特別厲害了。而化學最近的發展特別不錯,是屬於在全國可以拿得出手的乙個學科。昨天上課,我的導師還在那裡感慨,我們學校的化學專業很厲害呀。

還有幾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生物化工、應用化學、工業催化、化工過程機械、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本科的時候,就看見了生工化學的同學忙碌於實驗室裡面,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絕對值得推薦。

另外,化工過程機械、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就是機械的特色了,學院可是花了很多功夫在學科建設上面。

七千公尺海岸八釐公尺蔚藍一萬公尺雲端是什麼意思

我只記得 八釐公尺微藍 好像是一部 七千公尺海岸 八釐公尺蔚藍 一萬公尺雲端 就是這個意思嗎 七釐公尺蔚藍 八千公尺海岸 有什麼含義呢?八千公尺海岸說明海大,7釐公尺蔚藍說明海的邊界要跟天對接了,就是海天相接。我覺得八千公尺深海七釐公尺蔚藍指的是,八千公尺深海裡只會有七釐公尺的蔚藍 很浪漫的解釋 八...

1萬公尺海底真的存在海洋巨獸,日漁船曾捕到什麼巨獸

人類對於世界來說是非常渺小,而對於人類除了浩瀚星空還有就是我們人類眼皮底下無法探索完全的海洋了。我們大部分都知道地球人類有75億,而這麼多人全部住在30 的大陸上,而剩下70 的海洋海域遼闊,那麼廣闊的海洋地下究竟藏著什麼東西呢?成為很多科學家最感興趣的話題。其實如果海洋底下10000公尺如果真的存...

乙個十公斤的物體在一萬公尺高空中重量會逐漸變輕嗎?

會。因為在一萬公尺高空中受到的地球引力會減小,所以重量會逐漸變輕。不會,物體的質量,也就是重量不會因為物體所處的位置而產生變化,所以不管次物體在任何位置,重量都不會變。物體從空中掉下會輕一點,甚至完全輕掉重量等於零這個現象叫失重,慣性力,等效原理。質量是不變,但重量應該會變輕的。因為,距離地面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