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手喂幼玄鳳, 求助 如何手喂幼玄鳳?

2022-06-23 11:55:04 字數 4642 閱讀 208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玄鳳出殼後要注意室溫和食、水的充足,在繁殖期應補充無機鹽飼料和微量元素。冬季繁殖鳥的室溫應保持在20℃以上,相對濕度45%~50%,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雞尾鸚鵡平均壽命18年左右,最長可活20多年。

雞尾鸚鵡繁殖高峰期可達5~6年左右,以後繁殖率逐漸下降,為了對種鳥群進行提純復壯,應不斷更新種鳥。

玄鳳飼料主要有穀子、黍子、稗子、稻穀、麻籽、葵花籽、雞蛋小公尺、油菜或其它青菜等。1·粒料搭配比例穀子40%,黍子20%,稻於10%,麻籽20%,葵花子10%,把幾種飼料混合均勻即可。2·雞蛋小公尺在配雞蛋小公尺時,應在每1千克小公尺中加2克食鹽和4~6克多種維生素、鈣粉和微量元素。

雞尾鸚鵡體格健壯,抗病力強,耐粗飼料,較容易飼養和繁殖,在一般飼養條件下很雞尾鸚鵡少發生死亡現象。但要注意不要斷食、斷水,飼料不要太單一。作為觀賞鳥或馴鳥也可用鸚鵡架飼養。

沙盤最好用鐵皮托盤。水罐每天或隔大清洗1次,更換清潔飲水。青菜每天或隔天喂1次。

沙盤每週清理1~2次,食罐、水罐及用具應每月消毒1次。春秋兩季氣溫變化較大,要注意調節室溫,預防疾病的發生。冬季注意保暖,室內溫度不低於16℃。

夏季溫度較高,一般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

2樓:與快樂說

沒法飼養,奶粉是哺乳動物用的,鳥不用奶粉,鸚鵡用母鳥嗉囊裡的鳥乳,原因是鸚鵡不吃蟲

玄鳳幼鳥怎麼喂?

3樓:蔡雨蕁

你好,30天左右的bai

玄鳳應該du可以自己吃東西了。

建議zhi你把食物放在它周dao圍,不要去版打攪它,偷偷的觀察權它有沒有吃。

如果不吃的話還是要你手喂了。

手喂的時候用注射器在它嘴邊逗它,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它,讓它自己站著,它餓了應該會吃的,我的也是這樣喂的,不要強制性喂它,那樣它是不會吃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

玄風雛鳥愛吃帶皮的食物,你喂點穀子、小麻籽、葵花籽試試。

玄鳳鸚鵡的雛鳥如何手養?

5樓:i一葉孤洲

1、手養最重要的是時間與耐心,鸚鵡奶粉可用小公尺粉等臨時代替;保暖裝置可用如暖寶寶、暖水袋、電熱毯等代替。

2、餵食幼鳥時注意:擔心幼鳥飢餓而過量餵食。在自然界中,親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鳥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

3、一般而言,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但是只是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另外,葵瓜子富含脂質,容易導致肥胖方面的疾病。

4、飼料儲存的問題:飼料儲存不當而導致食物變質,甚至產生毒素,所以,除了飼料應儲存於乾燥、甚至冷藏的環境之外,和朋友交流飼養心得是個好方法,不但成本較低,風險也較低,還可以嘗試多種類的產品。

5、進入厭奶期的小鳥,可放入小公尺任其自由啄食;但是,剛開始兩天需早晚補一次奶,三天後改為晚上補一次,直到晚上補奶時嗉囊滿滿的就可以停止,但堅決不能補太久,有的鳥到最後寧願餓著也要等奶,長期這樣會影響其消化器官的正常發育。

6樓:好吃的學妹

手養指的是0-25天的小鳥,代替母鳥,喂鸚鵡專用奶粉(或公尺糊),一直喂到小鳥可以獨立吃食,這種叫手養。手養的話一天要喂3~5次,每次餵飽即可,就是看它的喉囊裝得比較多就行了。白天喂3次左右,晚上12點前喂1~2次即可。

但最重要的還是保溫,一般手養鸚鵡都是放在保溫箱裡面,溫度保證在30度左右就行。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國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又名高冠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澳大利亞。

品種玄鳳主要有兩種羽色:一是白色,紅眼睛,頭部與冠項為黃色,兩眼後斜下的頰部,各有一塊圓形紅斑,十分秀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玄鳳鸚鵡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時,以葡萄牙語稱為「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隻,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手養玄鳳鸚鵡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喂玄鳳鸚鵡衝奶粉

8樓:真情許願鳥

小的時候不怕人,直接這樣養就好啦,注意給它餵食喂水,有空多接近它陪它玩,長大了就會一直跟著你了

9樓:愛鳥人士啊啊

你可以加我,我教你,你也可以看下我的玄風

10樓:馬雪蓮快樂

,logolitiwogogo

玄鳳幼鳥怎麼喂?

11樓:蔡雨蕁

你好,30天左右的玄鳳應該可以自己吃東西了。

建議你把食物放在它周圍,不要去打攪它,偷偷的觀察它有沒有吃。

如果不吃的話還是要你手喂了。

手喂的時候用注射器在它嘴邊逗它,千萬不要用手去抓它,讓它自己站著,它餓了應該會吃的,我的也是這樣喂的,不要強制性喂它,那樣它是不會吃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手養玄鳳鸚鵡幼鳥應注意什麼,多少小時餵養一次.

12樓:婷婷的孟孟

幼鳥20天不到的話,要喂copy鸚鵡專用的奶粉,像是a21之類的,每天喂四五次,夜裡一定也要喂一次,要注意保暖,早上那頓一定要囊袋空了才能喂,如果是20多天的話,可以用溫水泡小公尺吃了,滿月後,慢慢的就直接給吃小公尺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嗯亨 喂專門喂鸚鵡的奶粉 我是這麼喂的 白天7點起來 喂一次 然後到11點左右喂一次 接著3點左右喂一次 再到6點左右喂一次 最好就是12點左右喂一次 嗯亨 這樣迴圈 我是這麼手養牡丹的

14樓:蔡雨蕁

你好,手養就需來要時間了哦。

一天要自喂3~5次,每次餵飽即可,就是看它的喉囊裝得比較多就行了。

白天喂3次左右,晚上12點前喂1~2次即可。

但最重要的還是保溫,一般手養鸚鵡都是放在保溫箱裡面,溫度保證在30度左右就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格式化自己

15天還是非常小的,保溫工作要做好,一般4個小時左右喂一次,(具體看鳥消化的情況)每次8分飽,晚上可以12點左右喂最後一次, 有時間的話個人建議少食多餐,

16樓:蔡雨蕁

你好,手養copy就需要時間了哦。bai

一天要喂3~5次,du每次餵飽即可,

zhi就是看它的喉囊裝得dao比較多就行了。

白天喂3次左右,晚上12點前喂1~2次即可。

但最重要的還是保溫,一般手養鸚鵡都是放在保溫箱裡面,溫度保證在30度左右就行。

希望可以幫到你。

怎麼手養玄鳳鸚鵡

17樓:小高畫質呀

鸚鵡喜歡熱鬧,在飼養時應安排在視野開闊、活動範圍大的地方,幼鳥餵養版5~6小時一次,每天權3~4次,建議以流食為主,可適當新增鸚鵡奶粉。

注意環境的清潔以及溫度的控制,避免過熱或者過冷造成生病。在它60日齡時就要通過日常的飼餵培養感情以及領袖意識,鸚鵡是及其聰明的動物,一定要好好教育。

每天觀察它的糞便、飲食情況、鳴叫、精神、外表等有無異常,保證它的健康狀態。

18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手養指的是雛鳥由人工餵養,已經獨立的小鳥手養已經晚了。

現在你是想讓它們上手裡吃食吧,耐心,忍住....

就圖里這個姿勢,最開始我伸手一動不動的,等了半個小時,只要一次成功,後面就容易多了,一次比一次快

養玄鳳鸚鵡的話,什麼時候買最好,幼鳥麼?怎麼才能讓它站在手上餵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上手比較簡單,哪怕你買的是成鳥,只要餓的時候足夠長,一樣也可以上手吃食,做到不怕人問題不大。但是你要想讓它親人粘人,並且訓到一叫就來,躺手互動,甚至學語之類的技能,那就需要從小手養餵奶互動了。理論上來說,天數越小未來可馴程度和效果就越好,但是僅限於理論,因為低齡手養致死率很高,一般人也很難做到每天餵奶數次並且很好的掌握奶粉濃稠度、溫度、分量、頻率等等,對飼主的精力體力心力時間經驗技巧等等都是考驗,所以選適宜自己的就好,一般建議選15天以上,30天以下的幼崽手養,根據天數經驗等可以做一定程度相應的調整。

玄鳳鸚鵡兩個月左右如何手養?

20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手養指的是0-25天的小鳥,代替母鳥,喂鸚鵡專用奶粉(或公尺糊),一直喂到小鳥可以獨立吃食,這種叫手養。

如果是由親鳥自己帶大的,叫籠養。

想讓鳥到手上吃食跟人玩,叫上手。

21樓:靛色燈

兩個月就不算了……可以直接買賣家手養的

手養玄鳳鸚鵡寶寶乙隻,一月大了,還是不會自己去食盒吃,請問要怎麼

22樓:佰學**

幼鳥20天不到的話,要喂鸚鵡專用的奶粉,像是a21之類的,每天喂四五次,夜裡一定也要喂一次,要注意保暖,早上那頓一定要囊袋空了才能喂,如果是20多天的話,可以用溫水泡小公尺吃了,滿月後,慢慢的就直接給吃小公尺就行了

玄鳳雛鳥怎麼養,玄鳳鸚鵡的雛鳥如何手養?

怎麼說呢,要買那種嬰兒食品。你知道的吧?商場都有。還有就是那種營養粉。用開水調成糊狀。找針管,那種一次性的。用針管一點一點喂。就可以了。下面是網上的,繁體字,所以顯不完全。我直接給你地址好了 玄鳳雛鳥飼養方法 1 粒料搭配比例穀子40 黍子20 稻子10 麻籽20 葵花於10 把幾種飼料混合均勻即可...

20天的玄鳳鸚鵡怎麼分公母,玄鳳鸚鵡如何區分公母?

玄鳳鸚鵡的雌雄鑑別 外觀判斷法與尾羽橫紋判斷法 雌雄同色,雄鳥臉頰斑的顏色深,雌鳥臉頰斑的顏色稍暗淡。雌鳥尾羽下側具黑色橫斑。幼鳥的體色相同,雌雄很難鑑別。飛羽判斷法 成熟公鳥飛羽內側沒有任何的斑點,成熟母鳥飛羽內側會有淺黃色的斑點分佈!這個 有 很容易明白,你可以看一看。這個 是要註冊的,因為有 ...

如何讓兩個月的玄鳳鸚鵡親人

開門見山,見題回答。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想讓玄鳳鸚鵡和人親近,通常大家都是這樣選擇。第一,在玄鳳鸚鵡沒有出窩前取出來,改為人工餵養,這樣鸚鵡長大以後會和主人非常親近,也就是所謂 手把鳥 的培養。第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沒有選擇第一種方式,玄鳳鸚鵡買到家已經兩三個月了,這種情況下要想辦法讓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