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兩個月的玄鳳鸚鵡親人

2021-08-04 02:22:44 字數 1467 閱讀 9952

1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回答。提問者疑惑的問題簡單說一下吧,想讓玄鳳鸚鵡和人親近,通常大家都是這樣選擇。

第一,在玄鳳鸚鵡沒有出窩前取出來,改為人工餵養,這樣鸚鵡長大以後會和主人非常親近,也就是所謂"手把鳥"的培養。

第二,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沒有選擇第一種方式,玄鳳鸚鵡買到家已經兩三個月了,這種情況下要想辦法讓玄鳳鸚鵡和人親近,一般來說大家都採取的是食物誘導方法,提問者可以考慮一下。

嘮嘮叨叨說了這麼多,鳥友討論說錯莫怪,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望正德

又名高冠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澳大利亞。品種玄鳳主要有兩種羽色:一是白色,紅眼睛,頭部與冠項為黃色,兩眼後斜下的頰部,各有一塊圓形紅斑,十分秀麗,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玄鳳鸚鵡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時,以葡萄牙語稱為“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只,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中文學名

玄鳳鸚鵡

拉丁學名

nymphicus hollandicus別稱雞尾鸚鵡、卡美鸚鵡、高冠鸚鵡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快速導航

生活習性生長繁殖棲息環境分佈範圍品種分類

外形特徵

玄鳳的羽毛一般是中度灰色的,身體下部顏色比較淺,橙色臉頰,翅膀上有白色的大羽斑。雌性玄鳳鸚鵡的翅膀下綴有一排黃色的小點,但雄性玄鳳則沒有這一特徵。存在一些其他種類的突變,例如具有淡黃色羽毛的黃化玄鳳。

雌性的黃化玄鳳也具有帶斑點的尾羽。雄鳥和雌鳥都有黃色的臉部羽毛:雌性玄鳳鸚鵡的嘴巴和眼睛周圍覆蓋著黃色的被毛,而雄性玄鳳鸚鵡的腦袋大部分和頂冠的前部羽毛是黃色的

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哪種聰明些?

3樓:三月洛陽蝶

玄鳳牡丹都養個人覺得走地雞要笨。養牡丹的話記得籠門子要鎖起來自然凸起的籠門牡丹會自己開啟越獄的

4樓:清茗小樓

雖然不想承認,但還是牡丹聰明些。

差不多體型的品種,短尾的鸚鵡比長尾的鸚鵡更聰明。

5樓:泡沫之魚de青春

個人認為是牡丹。不過這沒有什麼可比性,如果別人問你:英國人和美國人哪個聰明?

都一樣嘛,關鍵看他們受到什麼教育了。不過如果你想買會說話的鸚鵡,那就選擇大型鸚鵡來養吧。世界紀錄上日本的一隻虎皮鸚鵡可以把桃太郎的故事完整的講下來,一切皆有可能嘛。

6樓:匿名使用者

膽**明機敏才說明聰明啊

比如人家形容,這個傻鳥都不知道跑

7樓:玄鳳鸚鵡最可愛

是玄鳳鸚鵡吧,因為我家養玄鳳,它很親人,很聽話,還會說話,放出來玩絕對不亂飛。

兩個月多的玄鳳鸚鵡還能訓練出來嗎?

可以 我的玄鳳現在6個月大了 很乖 你要常陪著他 和他聊天 慢慢的 他就會很黏人的了 沒事就會自己跑到你的肩膀上玩 不要嚇唬他 說話的時候也要溫柔一點 不要太大聲 常常給他按摩 用手輕輕撫摸頭就好了 別太用力 他會自己轉動頭來調整想讓你按摩的地方 玄鳳會說話 不過他學舌很慢 你要很有耐心才信。可以的...

20天的玄鳳鸚鵡怎麼分公母,玄鳳鸚鵡如何區分公母?

玄鳳鸚鵡的雌雄鑑別 外觀判斷法與尾羽橫紋判斷法 雌雄同色,雄鳥臉頰斑的顏色深,雌鳥臉頰斑的顏色稍暗淡。雌鳥尾羽下側具黑色橫斑。幼鳥的體色相同,雌雄很難鑑別。飛羽判斷法 成熟公鳥飛羽內側沒有任何的斑點,成熟母鳥飛羽內側會有淺黃色的斑點分佈!這個 有 很容易明白,你可以看一看。這個 是要註冊的,因為有 ...

為什麼我家玄鳳鸚鵡左腿前面的兩個爪子總是並在一起,有時還會疊起來

拍個圖看看 小玄放鬆的時候喜歡縮著一隻腳 我家兩隻玄鳳鸚鵡這段時間老是吵架,不給飯吃,餓了就老實了 我家的玄鳳鸚鵡為什麼一直蓬著毛單腳站鼻子還好紅有時打哈欠 看起來沒問題啊。鸚鵡放鬆的時候單腳站也常有的,你過來了它就把腳放回去了。原始灰母的比較少,而且它腮紅比較豔,應該是公的。我家的玄鳳鸚鵡最近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