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絞線和RJ 45接頭連線製作的網線是直連線還是交叉線,為什麼

2022-06-22 08:15:02 字數 2306 閱讀 8057

1樓:

朋友,你知道問「直連線還是交叉線」,那我認為你知道怎麼連線了,那就不做介紹了(可參照樓上的回答)。製作的網線沒有固定是直通線或交叉線。一般不同裝置之間連線的話,就使用的是直通線。

而如果是相同裝置連線,就使用的是交叉線了。希望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 1: 利用斜口鉗剪下所需要的雙絞線長度,至少 0.6公尺,最多不超過 100公尺。然後再利用雙絞線剝線器(實際用什麼剪都可以)將雙絞線的外皮除去2-3釐公尺。

步驟2: 剝線完成後,此時可看到四對共8條線,它們雙雙扭在一起,這四對線是:白橙/橙、白藍/藍、白綠/綠、白棕/棕。

然後小心地剝開每一對線,因為我們是遵循eia/tia 568b的標準來製作接頭,所以對線的顏色是有一定排列順序要求的。

a.如果製作的是100m直通線,兩端則按下面順序排列: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b.如果製作的是交叉線,則按以下順序排列:

一 端: 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

另一端: 白綠/綠/白橙/藍/白藍/橙/白棕/棕

步驟3:將排好順序的8條線捋直,用壓線鉗將多餘的線切除,只剩下約14mm的長度,之所以留下這個長度是為了符合eia/tia的標準,注意切口部分要整齊。

步驟4:將rj45頭有接觸銅片的一面朝上,把切好的8條線按已排列的順序插入rj45頭的線槽內,在確定雙絞線的每根線都已正確插放好之後,就可以用rj-45壓線鉗用力將rj45頭壓實。

重複以上步驟,做好相應的另一端,這樣一條雙絞線便作好了。此時,您可以把原來正常接入、執行暢通的網線拔下來,換上您製作的雙絞線,試著看是否能繼續瀏覽網頁;或在dos命令下執行ping命令,看是否能連通。

3樓:智力假腿

如果是電腦連上網埠的話是直連線。交叉線是用於電腦之間互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0m與100m的區別

網線與及聯線的區別

不知道你問哪一種。

雙絞線和直連線有什麼區別 網線為什麼要有直連線的存在啊

5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網咖是很多人的娛樂休閒場所,網路裝置也算是市場上需求較大的物品,對於電腦來說,都需要

網線,現在的網線介面有兩種,一種是直連線,一種是雙絞線。那麼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有人會問:

將所有乙太網介面都的介面都弄成一樣,網線把收發反一下,這樣就所有網口裝置都可以直接通訊了,不需要分什麼dte dce了。為什麼還要有直連線的存在,為什麼沒有這麼做,是有什麼歷史淵源嗎?現在小編來為大家解答。

直連線和雙絞線有什麼區別

網線有兩種做法,一種是雙絞線,一種是直連線,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端線所用的藉口不同以及接線順序的不同。

1、雙絞線的做法是:一頭採用568a標準,一頭採用568b標準

2、直連線的做法是:兩頭同為568a標準或568b標準,(一般用到的都是568b平行線的做法)。

實際運用當中,大家只要把這兩種標準記清楚了就可以和幾乎任何人合作組建網路——因為大家都使用這個標準,所以不存在相容和錯誤的接法——除非他不遵守規則。

兩種接法:

t568b: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

t568a:綠白、綠、橙白、藍、藍白、橙、棕白、棕

一般,網線傳輸資料的時候,是兩個線傳送,另外兩根用來接收。比如,我們按照線序1,2,3,4,5,6,7,8(橙白,橙,綠白,藍,藍白,綠,棕白,棕)排序,1,2用來傳送資料,3,6用來接收資料。

具體就是1發3收,2發,6收。當相同裝置傳輸訊號時,若用直連線,那麼傳送對應傳送,導致對方無法接收資料。二交叉性有能解決這個問題(1 3和2 6互換),所以必須用雙絞線;不同級別裝置連線的時候,就要用直連線,原因同上

網線為什麼要有直連線的存在啊

以前的裝置不太先進,對網線的訊號不能自有識別,只能分出收發方向和訊號收發裝置(譬如,老式的電腦互聯,只能用交叉線,a電腦的發對應著b電腦的收,反之一樣)。

但現在市面上的裝置基本都具有自適應功能,即不管是交叉線還是直連線,裝置都可以自動識別,然後進行互聯握手,因此使用中不需要糾結於直連或是交叉的做法,基本全都使用同一標準(568b標準:白橙,橙,白綠,藍,白藍,綠,白棕,棕)來做網線模組和網線水晶頭。

以上我們知道,直連線和雙絞線的區別還是表現在較多方面的,不僅在於兩端介面的標準不同,更在於接法等一些列後續使用方法的不同。我們知道,直連線接線方法的作用原理都比雙絞線要優,為什麼不能完全由雙絞線代替直連線?但事實是不是這樣的,原因的由於裝置適應功能的開拓,是兩者在使用範圍上並沒有多大的區別,所以不需要耗費大量的財力把原本安裝的全部換掉。

rj45插頭和插座接線方法,RJ45插頭和插座接線方法

兩台計算機相連 一頭做成568a,一頭做成568b 一台計算機和一台路由器 兩頭都是568b eia tia的佈線標準中規定了兩種雙絞線的線序568a與568b。568a標準 綠白 1,綠 2,橙白 3,藍 4,藍白 5,橙 6,棕白 7,棕 8 568b標準 橙白 1,橙 2,綠白 3,藍 4,藍...

RS232C介面與RJ45的區別

rs232c介面是計算機串列埠,即com口。是9針的d型插口,一般整合在主機板上,通常在列印口旁邊。老式的滑鼠就接在上面。也可用於通訊,傳輸數率很慢。rj45介面是乙太網介面,長方形,連線網線。介面中有四根鋼絲狀觸片。與之相連的雙絞線中一般有八根銅芯線。rs232c rj45 rj45以太網路介面與...

光纖和寬頻有什麼不同,都是使用RJ45介面嗎

光纖和寬頻不是同乙個概念,寬頻的傳輸介質分現在的光纖和以前的銅線傳輸,rj45是網路介面,接到使用者機上都是這種標準介面,當然,光纖傳輸的,要進行光電轉換,一般經過乙個裝置,輸入光口,和輸出rj45口也就是網路介面 光纖 是用光纖維傳輸資料 寬頻是 線傳輸 都是使用rj45標準的介面 但光纖需要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