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混攪拌站混凝土質量如何控制,商用混凝土與現場自拌混凝土質量比較的問題

2022-06-22 07:35:03 字數 3934 閱讀 7470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先解決原料問題,混凝土攪拌站原材料選擇具有相應資質或資格的生產**商**,並經技術部門評審,確保所供原材料符合設計規範要求。進場原材料按品種、規格分別存放,標識清楚,並制定防止變質、混料的措施。

第二混凝土配比試驗,設計的混凝土配合比使用前應進行試驗室驗證,經驗證,混凝土各項效能符合設計要求後方可提交生產部門使用,否則應對配合比進行調整並再次驗證,直至符合要求。

首次使用的混凝土配合比應進行開盤鑑定,重點檢查生產所用原材料與配合比設計是否一致,配合比輸入是否正確,混凝土各項效能是否符合設計要求等;在混凝土配合比生產使用過程中,應根據混凝土質量的動態資訊及時調整;

第三就是生產過程的控制,混凝土生產計量準確與攪拌均勻是質量控制的前提條件,計量誤差大會造成混凝土質量不穩定強度波動大,而合理的攪拌時間是生產勻質混凝土的關鍵要素,特別是攪拌特製品混凝土時應適當延長混凝土攪拌時間。

最後現場使用,在運送混凝土到達現場,不得擅自加水,如出現坍落度偏小,可根據配合比中外加劑用量的10%以內,加入到混凝土中攪拌均勻,使混凝土坍落度符合要求,

但如混凝土在現場等待時間超過2小時作報廢處理,不得使用到構件中。

2樓:

保證攪拌時間

密切監控攪拌主機電流,如發現異常及時通知試驗員調整上料時鏟車司機應該注意砂石含水率的異常變化,並及時通知試驗員嚴格按照施工配料單配料,如有異常及時通知試驗員進行調整攪拌前應對計量機構進行校核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驗室控制啊!這可不是一兩句說清的

商用混凝土與現場自拌混凝土質量比較的問題

4樓:

1、商混攪拌用的是整合自動化攪拌站,不論是計量、攪拌質量、單次攪拌量各方面都優於現場攪拌。所以出的砼強度偏差基本都相差不大,不像現場攪拌,由於一次只能攪拌量很少,加上是人工操作,各盤砼強度偏差較大。

也不說現場攪拌就不好,只是好的不多。就好比,工廠用流水線生產衣服與人工一件件的做一樣,各有優缺點。

2、現場攪拌主要是省錢,商砼肯定比現場攪拌貴的。採用哪種方式一是成本因素;二是工程工期;三是當地**部門規定等等。

3、商砼運輸半徑怎麼說呢,在砼出廠到入模不得超過砼的初凝時間,由於商砼加了緩凝劑。一般砼的初凝時間3~5h,這個可以問商砼公司實驗室。

5樓:笨蛋前輩

1.商混有自己的規格較高一點的試驗室,自己可以調配配合比,而現場的施工條件是做不到的,也是不允許的。

2.大城市使用商混有乙個目的就是保護環境,想北京市有規定不允許工地現場使用攪拌機攪拌混凝土的,其實商混的成本更高。

3.商混的運輸半徑是要取離現場最近的攪拌站比較合適,像您說的500公里的話當然是不可以的,光運輸時間就超過混凝土的初凝期了,是萬萬不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商品混凝土的工藝攪拌及控制都是微機電腦控制計量,使混凝土的各個組分都按配比來加入,這樣做到了準確計量;現場攪拌的不管是從裝置和人員來講都比不上現今專業的混凝土攪拌站.運輸半徑一般不要超過1小時為好最理想的就是半個小時左右就能達到.這就是為什麼一般大工程都會在施工段自建乙個小型攪拌站.

7樓:匿名使用者

1;以上四人說的都在理。

2:按規定混凝土從成品到澆鑄不得超過兩小時(特殊的可以調整配方適當延長但也不易超過三小時)。

3:商混***除了因為它的選料嚴格,控制精確以外最重要的是它還有許多一般人所不知道不常用的材料和外加劑,是一般現場攪拌所不具備的。

4:只要是商品攪拌站,小型的也得一千萬。

8樓:匿名使用者

1.商品混凝土一般採用電子計量控制,對混凝土的配比控制較好。

2.可以上乙個小的商混攪拌站。

3運輸距離較遠,建議不要使用商品混凝土。

4.建乙個小的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大概需要200-300w

混凝土攪拌站如何將原材料的質量控制到最好

9樓:秋月西風鳴

根據需要確定相應標準:

水電建設:要求最高,100年以上壽命,含鹽率,含泥土要求嚴格,粒度要求,材質硬度==

高鐵:很高,一般也是百年要求。

公路:至少70年

高樓:70年

一般民建:50年。

正規做法是取樣,分析,對比判斷是否合格;

此外,原料場地也有嚴格規範,禁止混料,以及地面周邊汙染,一般硬化處理,並加蓋防雨棚以保證含水率一致穩定。

攪拌站如何確保混凝土質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煤灰、礦粉、外加劑、砂、石各原材料進場必須經過試驗人員檢測合格簽字方可入庫。

一、 配合比下單程式流程;

試驗室人員根據排程室所接任務負責開據配合比通知單;必須寫明任務單號、工程名稱、結構部位、坍落度、強度等級、抗滲等級、砂率、及各原材料用量;攪拌樓操作人員必須按通知單進行配合比輸入,沒有通知單可以拒絕搗料,但沒有通知單攪拌樓操作人員搗料出廠屬違規操作。試驗人員負責監督配合比輸入過程,輸入錯誤搗料出廠攪拌樓操作人員負主要責任,試驗人員也要負連帶責任。對於每班不同的配合比的第一車和第二車都必須進行開盤鑑定,開盤鑑定主要調整砼砂率和坍落度,對於開盤鑑定的砼試驗人員必須對攪拌車內的砼進行目測檢查。

試驗室人員負責對每天的第一車和第二車都必須進行過磅檢查容重是否正準。

二、 配合比水膠比及水泥、煤灰、礦粉、外加劑和水的控制流程;

1、 用水量控制:試驗人員每天必須進行砂石含水量和砂含石、石含砂檢測,砂石含水率必須註明在配合比通知單上。攪拌樓操作人員必須嚴格控制砼用水量標準:

不能超過170公斤/立方(只針對c25砼和c25以上的砼),每立方的用水量如果出現超出170公斤/立方,而坍落度不能滿足工地要求時:先檢查水泥、外加劑、和水的計量是否準確,再檢測砂石含水量是否變化,再考慮是否更換水泥或外加劑所引起,如果是計量出錯必須通知攪拌維修組進行檢查,如果估計是砂石含水量有變化,必須通知試驗室人員重新檢測砂石含水率。如果是更換水泥或外加劑造成,必須通知技術部重新開據配合比通知單。

2、 對於生產每車砼所出庫的各原材料(水泥、煤灰、礦粉、外加劑),攪拌樓操作人員必須詳細記錄,記錄格式(內容)為:工程名稱、標號、1倉(或2倉)、3倉、外加劑;對於水泥出庫誤差不得超出10公斤/立方;對於外加劑出庫誤差不得超出1公斤/立方。對於摻合料出庫誤差不得超出20公斤/立方;如果出現超標情況必須及時通知試驗室人員進行處理,試驗人員無把握或無經驗的情況下必須通知上級。

3、 對於在工地上超過2小時的砼必須**提醒工地施工員,砼不能超過4小時;一旦超過4小時的砼必須降低標號或作報廢處理。如果工地不配合,必須要通知司機在收單上註明到工地時間和放完料的時間,並註明此車砼超過4小時,並在生產日誌上記錄。

三 對於不合格品處理措施及流程;

1、 對於原材料的主要專案指標檢測不合格必須進行拒收,如果主要專案檢測資料與合格資料相差很小或檢測其它專案指標檢測不合格必須經過技術部領導同意方可入庫。

2、 對於生產出來的砼出現坍落度、砂率不合格情況,必須在廠調整好方可發往工地。對於水泥及外加劑誤差出現不合格的砼,必須通知技術部領導。由技術部出處理方案出廠必須留置試塊檢測坍落度、凝結時間和強度。

11樓:河北嘉華木粉廠

1.通過對原材聊得質量檢測與控制,混泥土配合比的確定與控制,胡您圖生產和施工各工序的質量檢驗與控制以及合格性檢驗控制,使混凝土質量符合要求。

2.再生產和施工過程進行質量檢測,計算統計引數,應用各種質量圖表掌握動態型芯,控制整個生產和施工期間混凝土質量,並遵循公升級尋不安的方式,制定改進與提高質量的措施,完善質量控制過程,使混凝土質量穩定提高。

3必須配備相應的技術人員和必要的檢驗及實驗裝置,建立和健全必要的技術管理與質量控制制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從哪方面理解了,我的觀點是,多做試配,多做試驗,勤跑工地,對於員工加強素質教育,把原材料的進場關把好,杜絕不合格的混凝土出廠,與工地及時溝通和技術交底,呵呵 總之是個繁瑣的過程,不是一句話就能說得清的。

混凝土攪拌站名字,混凝土攪拌站名字有叫什麼商砼的嗎

有的,砼的意思是人工石,可以理解為混凝土的簡寫,商砼的意思即為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可以這麼起名字 混凝土攪拌站名字有叫什麼商砼的嗎 有,這樣可以少幾個字,砼就是混凝土的意思,按照象形文本的理解就是人工做成的石頭,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這是我們的行業基本常識 有的,砼的意思是人工石,可以理解為混凝土的簡寫...

給混凝土攪拌站打一條廣告,現場混凝土攪拌站是乙個什麼概念

以產品質量求發展!現在人們在攪拌站買混凝土最擔心的就是混凝土的質量了。積沙成塔,聚石成房。建築離不開 混凝土!現場混凝土攪拌站是乙個什麼概念 現在來的現場攪拌站,已經不是源 傳統意義上的簡單bai攪拌機 配料機du,而是一種集約化生產zhi 規模小而使dao用現場混凝土,按需要建立的一套全自動生產線...

攪拌站生產質量對聯,攪拌站對聯怎麼寫

如果你是水泥攪拌站生產負責人的話,1.水泥配比管理控制 2.水泥原料質量控制 及水泥攪拌的控制檢查 3.水泥的生產計畫管理,做到無庫存且滿足需求量 4.水泥生產過程的安全管理 5.防止浪費原料,或攪拌成品水泥不浪費,在攪拌車鬥翻轉時的消耗控.攪拌站對聯 上聯 攪頑石,拌凝漿,築大道,保障為先。下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