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混凝土攪拌站怎麼建立?商機如何

2022-03-16 05:18:09 字數 4744 閱讀 9543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展方向

3.1 智慧型化

智慧型化是所有機械裝置的最終發展方向,攪拌站也不例外。當前多數製造商在這方面都有很大的投入,但只能說還處於一種比較低的智慧型化狀態,在這方面,要以更高一種完全意義的智慧型化為出發點。

3.2 環保化

目前我國混凝土攪拌站的低環保性要從粉塵、雜訊和汙染三個方面加以改進和提高。在粉塵方面要在粉料的輸送途徑中加以控制,如水泥筒倉上採用進口的除塵器、主樓加裝除塵器、螺旋機送料改為風槽送料以及整個站的封閉等都可將粉塵降低到最低程度;可通過提高主機的效能和封閉站並採取隔音板之類的材料將雜訊減少到最低;在汙染方面要通過多種途徑進行,如修建廢水沉澱池以及二次迴圈過濾裝置和骨料的二次使用。

另外所有的粉狀物料從上料、配料、計量、投料到攪拌出料都在密閉狀態下進行。攪拌機蓋、水泥計量倉、粉煤灰計量倉的排塵管均與除塵器相連,骨料加註口設定阻塵板從而降低粉塵排放量。全封閉的攪拌主樓及皮帶輸送機結構極大地降低了粉塵和雜訊對環境的汙染。

採用負壓除塵及特種纖維濾布使投料時產生的灰塵完全進入除塵器而不向周圍擴散,而收集到的粉塵又可方便地**再利用,有效地保護環境 。

3.3 高精度化

高精度化主要指骨料、水泥、水和外加劑的計量精度,目前精度還有較大的提公升空間。計量的高精度化是我國攪拌站的奮鬥目標和發展方向,只有提高了計量精度才能生產出更高標號的高強混凝土來,如何提高計量裝置的精確度是值得**的乙個問題。

3.4 標準化

攪拌站的標準化是其最終的乙個發展方向,任何裝置都有標準,全球有國際標準,我國也有自已的行業標準。標準化可從根本上降低產品成本,節約大量的能耗資源,面對當前緊張的自然資源和高能耗低產出的形勢,我們呼籲相關行業主管部門以及大型企業來推動這項事業。我國雖然有攪拌站的行業標準,但遠遠不能適應當前攪拌站的發展速度,標準相對滯後,行業標準在一定程度上沒有起到引導作用,眾多的生產廠家百家爭鳴,一家乙個標準的情況,造成市場混亂,使廣大使用單位投資浪費。

3.5 國產化

從進口到國產是我國機械裝置的發展歷程,裝置的國產化在很大程度上能降低產品**,並提高產品的售後服務。進口裝置主要是**昂貴和售後服務不及時,尤其是零配件不能及時**,針對上述情況國外各大機械製造公司紛紛移址中國組建合資公司或獨資公司,這也是一定意義上的國產化,而且可以整體提公升我國機械製造業的水平。混凝土攪拌站也不例外,國產化是其發展的必然方向。

3.6 中小型化

隨著我國城市基礎建設的進一步完善,城市建設在相對減少的情況下混凝土的需求量將會在很大程度上減少,如進一步投入大站(樓),成本**和利潤將推遲和減少。從長遠眼光來看中小型攪拌站是一種可能發展的方向。

3.7 普及化

西方發達國家的混凝土攪拌站機械化要比我們早20年以上,目前其普及程度已相當高,從城市到鄉村都已經實現了混凝土機械化。根據我國目前現狀來看商品混凝土的普及還需乙個漫長的過程,現在只有沿海幾個發達省份或者是較為發達的鄉村開始普及商品混凝土,如浙江省紹興縣楊汛橋鎮(浙江經濟第一鎮)已經有3家商品混凝土公司,居民建房已經開始使用商品混凝土。我想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商品混凝土普及到廣大農村已經不是夢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攪拌站(樓)按系統來分可分為供料系統、稱量系統、輸送系統、攪拌系統和控制系統;按結構來分主要由水泥粉煤灰筒倉、螺旋輸送機、骨料儲料斗、皮帶輸送機、攪拌主機和控制室等組成。

混凝土攪拌站(樓)的原理是通過控制系統將骨料、水泥、水、外加劑進行計量和攪拌的過程,具體原理如右圖。

2 我國攪拌站的現狀

2.1 目前現狀

由於我國的城市化程序不斷向前推進,商品混凝土在全國大中城市得到了迅速發展和推廣應用,混凝土攪拌站(樓)也得到了高速發展。目前我國混凝土攪拌站生產企業眾多,產品已形成系列化,但技術水平參差不齊,只有部分產品接近國際先進水平,有些技術已經超過進口混凝土攪拌站的水平,其中部分產品具有自動化程度高、生產能力高、稱量精度高、投資少、攪拌***,能實現多倉號、多配合比、不間斷地連續生產以及主機及其主要元器件的國產化程度等優點,但我國的混凝土攪拌站(樓)還存在著整體技術含量不高、普及率不高、地區差異較大、智慧型化程度不高和環保效能不高等缺點。

2.2 優點

2.2.1 可靠性較高

混凝土攪拌站在我國經過十多年的發展,到目前為止其可靠性較高。其發展的過程是引進-消化-部分國產-全部國產-改進提高。象一般的商品混凝土公司連續生產10000方混凝土是很正常的事,其關鍵部件如主機、螺旋機、主要控制和氣動元件的效能已相當穩定,如攪拌葉片採用獨特的高鉻高錳合金耐磨材料,軸端支承及密封形式採用獨特的多重密封或氣密,極大地提高了主機的可靠性能。

對常受衝擊、易磨損處,如卸料鬥、過渡鬥等處採用耐磨鋼板在裡部加強;環型皮帶接合處硫化粘接,使用壽命比普通的鋼鉚接增長3倍,這是確保其可靠性高的前提條件。

2.2.2 自動化控制程度較高

自動化程度是反映一台站技術含量高低的主要標誌。從最原始的人工攪拌到滾筒式攪拌,從滾筒式攪拌到強制式攪拌站,從1方主機的60站到1.5方主機的90站,從2方主機的120站到3方主機的180站,目前甚至出現了4方主機的240站。

但到2023年以後各家商品混凝土公司多開始採用2方主機多台併聯的方式,解決了在提高生產能力的同時保證了一台備用和減少混凝土運輸車的等待時間。其控制系統目前大都相對先進和穩定,自動化程度普遍較高,均可全自動長時間不間斷連續生產。控制室裡的操作平台及電腦監控可以形象地反映整個生產流程和每個部位的情況,如水泥筒倉的水泥貯備情況、骨料倉裡的骨料貯備、骨料的輸送和混凝土出料等情況,一旦某個部位出現了問題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發現並及時加以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進入21世紀的第一年,縱觀全球經濟發展趨緩,而我國經濟仍處於高速發展階段,我國混凝土機械行業同樣取得了驕人的業績。

1.《散裝水泥發展「十五」規劃》給混凝土機械行業提供了巨大的發展商機,根據《散裝水泥發展「十五」規劃》發展目標要求,直轄市、省會城市、沿海開放城市和旅遊城市要積極發展預拌混凝土,2023年12月31日起,禁止在城區現場攪拌混凝土;其它城市2023年12月31日起,禁止在城區現場攪拌混凝土。到2023年,預拌混凝土生產能力要達到3億m3,預拌混凝土佔混凝土澆注總量的比例達到20%,其中大中城市要達到50%以上。

現在全國商品混凝土總量還不足1億m3,在今後4年時間裡將要增加2億m3的混凝土攪拌能力,這給混凝土機械行業提供了巨大的發展商機。

2.商品混凝土機械生產銷售量有很大增長,根據全國40個混凝土機械生產企業2023年生產銷售量統計:生產銷售混凝土攪拌機18783臺,混凝土攪拌站(樓)554臺,混凝土輸送幫浦1958臺,混凝土輸送幫浦車153臺,混凝土攪拌輸送車2336臺,配料機1388臺,散裝水泥輸送車1499臺。

與2023年相比增長20%以上。

3.產品效能質量進一步提高,新產品開發速度進一步加快《以質量求生存,以新產品求發展》已變為混凝土機械行業廠家的實際行動。由於採用國際配套,全球採購的方法,在混凝土機械設計和製造中採用國際名牌產品配套,使我國商品混凝土機械的效能和質量上了乙個新台階。

在新產品開發方面,各生產廠家為了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加大市場覆蓋面,不斷增加系列產品的規格、品種。如華東建築機械廠開發的240m3/h混凝土攪拌站和9-10m3混須土攪拌輸送車,長沙中聯重工科技發展股份****開發的125 m3/h混凝土幫浦和42m、47m混凝土輸送幫浦車,中建二局建築機械總廠開發的30t散裝水泥輸送車,這些大型商品混凝土機械的批量生產,滿足了國內使用者需求,減少了進口量。由於市場競爭的結果,產品**下降,使用者從中得到了實惠。

在大好形勢下,混凝土機械行業也存在一些帶普遍性的問題:

(1)由於我國市場經濟還處於初級階段,市場競爭還很不規範,應收貨款過多,而企業籌資渠道有限,企業普遍處於資金運轉困難的境地。

(2)混凝土機械生產廠家過多,產品銷售競爭激烈,產品**下降幅度很大,企業利潤剩餘不多,不利於企業的長遠發展。

(3)新產品開發的機種和方式各家大體相似,大多是跟在別人後面學,真正擁有自己專利和智財權的東西不多。如果沒有智財權的保護,不要幾年工夫,現在的新產品會到處都是,又會進入乙個新的微利時代。

雖然存在問題較多,但混凝土機械行業正處於興旺發達時期,據不少廠家提供的資訊表明,2023年上半年商品混凝土機械生產銷售形勢大好,與2023年同期相比增長25%以上,有些機種出現了供不應求狀況。由此可以相信:由於國家政策導向是要發展推廣商品混凝土,因此今後5-10年是混凝土機械行業發展的大好時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足夠的資金和人才,每個城市都有一定的商機,但能否做好就憑個人本事咯。

商品混凝土攪拌站怎麼建賬

5樓:小李談三農致富

裝置已經採購了嗎,我們是浩瑞佳機械,超國家級標準製造。

應該是跟基本的會計做賬一樣的標準吧。

材料採購,耗損,人員開支,進賬等

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可行性報告怎麼做?

6樓:天小心天小心

這個是乙個很系統調研、分析、以及實施方案、後期運作等綜合考評報告,具體主要包括幾點:市場調查;區域市場調查(包括使用者群、消耗量、未來幾年內的工程量;**有人的話最好搞份當地規劃圖和重點發展區域計畫);區域內原材料的市場調查;了解一下本行業的法律法規和環保、節能減排方面的政策做乙個長久性的計畫,綜合分析以上幾點進行企業選址、前景展望。接下來在綜合本行業的特殊性質做乙份詳細的實施、運作方案。

最後要再進行一下總結:闡明可行性。太詳細的東西寫不下,再說網上好多範本,可以參考。

至於手續和投資:手續基本上個地方都有所限制,不過你要能夠建的起攪拌站估計地方人脈會有的,應該不成問題;投資是個不定量,場地情況(租賃、購買差別很大),基建情況(臨建、永久性建築差別很大),裝置、幫浦車、罐車品牌數量及擁有方式差別更大。建議地級市-雙180生產線,縣城-雙120線,基本夠用,幫浦車48+41+1車載幫浦(+48),罐車12方10-18輛,

總之建個攪拌站不是容易的,好好考慮。

混凝土攪拌站名字,混凝土攪拌站名字有叫什麼商砼的嗎

有的,砼的意思是人工石,可以理解為混凝土的簡寫,商砼的意思即為商品混凝土。攪拌站可以這麼起名字 混凝土攪拌站名字有叫什麼商砼的嗎 有,這樣可以少幾個字,砼就是混凝土的意思,按照象形文本的理解就是人工做成的石頭,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這是我們的行業基本常識 有的,砼的意思是人工石,可以理解為混凝土的簡寫...

給混凝土攪拌站打一條廣告,現場混凝土攪拌站是乙個什麼概念

以產品質量求發展!現在人們在攪拌站買混凝土最擔心的就是混凝土的質量了。積沙成塔,聚石成房。建築離不開 混凝土!現場混凝土攪拌站是乙個什麼概念 現在來的現場攪拌站,已經不是源 傳統意義上的簡單bai攪拌機 配料機du,而是一種集約化生產zhi 規模小而使dao用現場混凝土,按需要建立的一套全自動生產線...

攪拌站生產質量對聯,攪拌站對聯怎麼寫

如果你是水泥攪拌站生產負責人的話,1.水泥配比管理控制 2.水泥原料質量控制 及水泥攪拌的控制檢查 3.水泥的生產計畫管理,做到無庫存且滿足需求量 4.水泥生產過程的安全管理 5.防止浪費原料,或攪拌成品水泥不浪費,在攪拌車鬥翻轉時的消耗控.攪拌站對聯 上聯 攪頑石,拌凝漿,築大道,保障為先。下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