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多區域求和,excel中sumifs公式多列 或者區域求和

2022-06-22 07:35:02 字數 3732 閱讀 4370

1樓:陽光上的橋

最好別做這些題目,無聊得很,真的沒意思。

2樓:

什麼叫公式標準寫法,什麼叫簡寫?

第乙個就是類似這樣的格式:

=sumproduct(sumifs(au7:au14020,al7:al14020,,aj7:aj14020,aj1,ai7:ai14020,))

但是不夠靈活,靈活一點的單元格引用格式的陣列是這樣的格式:

陣列公式:

兩個條件陣列都可以是一列。

其中乙個條件陣列需要是一行,二者必須一行對一列。

其實重點就在最外邊一層的大括號上面。

用sum(sumifs,transpose(配合陣列輸入方式也可以達到效果,連index函式都不需要了

但是最多2個關聯區域的條件為陣列型,且必須一橫一豎,3個都為陣列型值就錯誤了。

直接按回車鍵是正常的公式,但值不正常,要同時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此公式才是陣列公式的正確解。

3樓:百小度

這個屬於分類彙總了吧

excel中sumifs公式多列、或者區域求和 10

4樓:4終

1、開啟excel**。

2、空白單元格中輸入「=sumifs 」,然後雙擊sumifs調起函式。

3、選擇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

4、輸入逗號隔開,然後選擇 criteria1 測試的區域(即需要設定求和條件的範圍1)。

5、再輸入逗號隔開,設定criteria1 範圍的特定條件。

6、繼續輸入逗號隔開,以及設定 criteria2 測試的區域(設定求和條件的範圍2),再設定criteria2範圍的特定條件。

7、設定好之後,按回車鍵即可統計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在單元格中輸入:=sumifs ——回車——點選上面的【插入函式】標誌:fx。

2、求和區域:用於求和計算的資料區域

選擇要計算的資料區域。

3、區域1:第乙個條件判斷所處的區域

選擇條件所處的區域。

4、如圖中要求是:求級別好的蘋果總銷量。所以這裡有兩個條件要求:

一是「蘋果」;二是級別為「好」。區域1選擇的是品種的區域,條件1與區域1相對應。所以條件1輸入:

蘋果。5、區域2與條件2是另一條件的操作,方法與區域1和條件2一樣,輸入相應的內容便可。

7、完成效果圖。

6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按照樓主位置資料

f2輸入

=if(countifs($a$2:$a2,$a2,$b$2:$b2,$b2)=1,sumifs(c:c,$a:$a,$a2,$b:$b,$b2),"")

公式右拉下拉

空行為「庫+規格」重複,不再顯示合計值

7樓:匿名使用者

=sum(sumifs(offset($g:$g,,),$b:$b,$b2))

以上函式可進行多列求和

8樓:魚木混豬喲

軟體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利用sumifs對下面區域中大於10的數求和:

2.輸入公式如下:

3.得到求和結果:

excel多區域統計求和公式(類似於sumif)

9樓:匿名使用者

在j6到j9中分別輸入abcd

在k6中輸入或複製貼上此公式

=sumif(a:g,j6,b:h)

下拉填充

10樓:匿名使用者

=sum((a1:h9="a")*if(isnumber(b1:i9),(b1:i9),0))

ctrl+shift+ 回車 完成陣列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對下面這樣的滿不滿意呢?

在c15(也就是合計a的右邊的那個97)輸入公式:

=sumif($a$4:$h$12,b15,offset($a$4:$h$12,0,1))

然後往下填充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用那麼麻煩的相加各個庫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sumif可以解決,為什麼還要其他方法?貌似沒有更簡單的了

excel多條件區域求和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f3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日!e:

日!a:

日!b:

b"),e3))

下拉填充

如果有1-31日的31個表,將上面公式中的7修改為31即可。

如果將公式中的"1"和7分別對應不同日期的單元格b2和c2,用下列公式可求出符合要求不同日期之間的e列的和。

日!e:

日!a:

日!b:

b"),"="&e3))

第一條件a列包含「男」,第二條件b列包含「空格」,e列為求和區域

日!e:

日!a:

a"),"男日!b:

b"),""))

excel區域內多條件求和與計數

14樓:我來也

用3個sumif把3個月的分別求出來再求和即可得到,同樣的用countif求計數

excel如何多區域同條件求和?

15樓:山桑弓

用sumif就可以了,

=sumif(c:p,a20,e:r)

單元格位址自己適當修改。

16樓:班丘家

用sumif(選定範圍,列出求和條件)即可

excel中多條件多區域如何求和,請教高手,多謝!!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用選單中的 資料--合併計算

18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透視表或者合併計算好像都可以

19樓:

你這兩個**式一樣 看不明白要怎麼求和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a部門的人工成本,不就1個數嗎?怎麼求和?

excel如何多區域,多條件求和? 如何多區域,多條件查詢?

21樓:山城黃非紅

用and連線每行沒列

22樓:邊境線的夢

查sumproduct的陣列應用

excel求和,excel怎麼求和

在f3輸入然後往下拉 可以計算出你的結果。但是卻不是在你要的 那裡 是在旁邊。如圖剛才沒有認真看 現在稍微修改一下 在e3輸入然後往下拉 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結果了。呵呵。希望能幫到你。excel自帶函式我不知道了,要是用vba我倒是可以給你寫乙個函式給你用。option explicit funct...

Excel條件求和,excel條件求和

首先如下面的工作表,需要根據不同的前提條件來計算出銷售額,先說乙個最簡單的上面那個計算銷售額總計的,這個大部分都知道直接使用求和sum函式就可以了,sum 求和區域 在excel中怎樣根據多個條件進行求和 然後我們看第二個,根據乙個條件來計算出銷售額總計。這我們就需要乙個sumif函式,sumif函...

關於excel求和問題,關於EXCEL求和的問題

是分別求嗎?如果是計算某一站,92 95的合計,公式 sumif a a,一站 d d 其他的類似。如果是分別求出每個站,92和95的各多少,用到多條件求和,公式 sumifs d d,a a,一站 b b,92號車用汽油 v 在g2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sumifs d d,a a,f3,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