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吃什麼水果好

2022-05-31 19:05:06 字數 621 閱讀 52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水果要多吃,也不要太過於忌諱!但有些也不能吃太多。如:纖維素、果膠 含量高的都很好 。痔瘡地女性朋友不要食用蘋果 、荔枝 。

要保持大便通暢,應多食青綠蔬菜,新鮮水果,如芹菜,菠菜,韭菜以及蘋果、瓜類等還有豐富纖維素的食品,可增加腸胃蠕動,潤腸通便。另外,黑芝麻,豬樣大腸,蜂蜜等對痔瘡也有防治作用。

(1)宜常取食易於消化、質地較軟的食物。

(2)力求大便通暢,宜食用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蔬菜、水果、銀耳、海帶等。

(3)宜攝取具有潤腸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動物油。

(4)宜選用質地偏涼的食物,如:黃瓜、苦瓜、冬瓜、西瓜、藕、筍、芹菜、菠菜、萵苣、茭白、蕹菜、茄子、絲瓜、蘑菇、鴨蛋、鴨肉等,以免加重仙熱而導致便血。

(5)久治不癒、長期出血、體虛者,宜適當翰良滋補性食品,如桂圓、紅棗、蓮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核桃等。

對了,介紹乙個方法:把蘋果切成薄片,然後放入開水裡燙著,等個幾分鐘後,按情況而定,然後貼在痔瘡上,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效果了!

祝你早日**!

2樓:趙立穎

纖維素、果膠 含量高的都很好

梨 蘋果 柚子 香蕉

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10,夏天吃什麼水果好

吃西瓜補水,黃瓜也可以補充水分。最好多吃西紅柿可以抵禦紫外線。夏天天氣濕熱,吃的水果應祛濕祛熱為好,桃,李,杏,葡萄,西瓜,香瓜,木瓜,青梅,西紅柿等性質偏寒涼的時令水果都可以適當吃點,但如果本人體質差,脾胃虛寒,則不宜吃過多水果。陰陽平衡最重要,吃水果亦是如此。水果是個好東西,其實吃水果最主要的是...

做痔瘡手術後吃什麼藥好,痔瘡手術後吃什麼藥排便

我也是剛治好一年 根據經驗可以吃消炎藥 也可以開一些消炎的藥粉開水泡洗傷口部位 在刀口沒有長好前建議不要洗澡 因為洗澡可能造成傷口感染會很麻煩 在刀口長好後 要形成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 少菸少酒 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果蔬 多飲用蜂蜜及其他利便的食物 不要久蹲 久坐 久站 多起來適當活動 最重要的一點 要...

夏天感冒吃什麼水果好,夏季感冒吃什麼水果好

水果的選擇蘋果 梨 橙子 西瓜 荸薺 甘蔗等汁液多的鮮果。營養學家建議,高溫季節最好每人每天補充維生素b1 b2各2毫克,維生素c50毫克,鈣1克,這樣可減少體內醣類和組織蛋白的消耗,有益於健康。也可多吃一些富含上述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西瓜 黃瓜 番茄 豆類及其製品 動物肝腎 蝦皮等,亦可飲用一些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