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佛欖露花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瑜臺月下逢。的作者是誰

2022-05-31 16:40:03 字數 2700 閱讀 1015

1樓:做人要有原則

唐·李白《清平詞》之一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唐·李白《清平詞》之二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唐·李白《清平詞》之三

名花傾國兩相歡,常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欄杆。

2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 清平調(其一)

3樓:蘇沉煙

這問題稍微有點簡單哈……………………

4樓:千島雲

清平調詞三首 李白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台月下逢。

一枝紅艷露凝香, 雲雨巫山枉斷腸。

借問漢宮誰得似? 可憐飛燕倚新妝。

名花傾國兩相歡, 長得君王帶笑看。

解釋春風無限恨, 沉香亭北倚闌干。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佛檻露華瀧。 若非群主玉頭見, 會向瑤台月下逢。 這是什麼意思呢?

5樓:萌妹紙似水流年

雲霞是她的衣裳,花兒是她的顏容;春風吹拂欄杆,露珠潤澤花色更濃。如此天姿國色,若不見於群玉山頭,那一定只有在瑤台月下,才能相逢!

6樓:來運惜

就是情人給別人跪下。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台月下逢。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雲霞是她的衣裳,花兒是她的顏容; 春風吹拂欄杆,露珠潤澤花色更濃。 如此天姿國色,若不見於群玉山頭, 那一定只有在瑤台月下,才能相逢!

8樓:匿名使用者

李白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 會向瑤台月下逢如覺春風滿紙,花光滿眼,人面迷離,不待什麼刻畫,而自然使人覺得這是牡丹

9樓:蝸愛古詩詞

我愛古詩詞,如果大家喜歡,記得關注和分享,謝謝大家。

雲想衣裳花想容!

10樓:清影自憐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偷見,會向遙臺月下逢。

李白《清平調》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李白的這句詩什麼意思

11樓:生活達人小愛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從小到大說實話也是學了很多很多的詩,我們從小聽到的話或許就是,學會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詩。是的,我記得我們當初學了之後,嘴裡也是經常說出來一兩句,有那種文人的吟詩作賦的感覺。那就我們今天所說的這個詩句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詩句意思

二、擴充套件加聯想

12樓:海香姐說電影

唐詩三百首: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13樓:孤狼

李白的這句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欄露華容說李白喝醉以後看見個美女在發騷 李白心裡就不舒服 在罵他

14樓:

人和動物都有嚮往美,追求美的權利。

15樓:

李白:我可沒這麼想~

16樓:輕雲望月

李白的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17樓:

雲想衣裳花想容可不可以理解成從雲和花的角度讚美楊玉環之美,美到雲想穿上衣服,花想給自己化妝。腦洞一開,胡想一通。

雲想衣裳花想容 春風拂檻露華濃什麼意思

18樓:鯨娛文化

意思是:你的容貌服飾是如此美豔動人,以至連白雲和牡丹也要來為你妝扮,春風駘蕩,輕拂欄杆,美麗的牡丹花在晶瑩的露水中顯得更加豔冶。

19樓:愛單單愛

這句詩的意思是: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艷麗想人之容貌照人。

檻:欄杆。

露華濃:牡丹花沾著晶瑩的露珠更顯得顏色艷麗。

這句詩出自於唐代詩人李白的作品《清平調詞三首》其一,詩的全文如下: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

【白話譯文】

見雲之燦爛想其衣裳之華豔,見花之艷麗想人之容貌照人。

若不是在群玉山頭見到了她,就是在瑤池的月光下來相逢。

20樓:來自鴛鴦湖聰慧過人的太陽

飄盪的白雲想做她的衣裳,美豔的花朵想成為她的容顏,因為她太漂亮了!同樣是以花喻人,李白的手法與常人不同。常人寫乙個人美麗,一般說某人像花一樣美。

而李白不同,說楊玉環太美了,連花都羨慕,想成為她的容顏。真是千古才人方顯李白高!

21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這句詩的意思是春風此時風景正好,一切都是欣欣向榮的樣子

22樓:天地之罪

第一句應該是 雲想成為她的衣裳 花想變成她的容顏更為妥

23樓:休夏侯之

應該是個小學生們的問題。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怎麼對

雲想衣裳花想容 下一句是 春風拂檻露華濃 原文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頭見,會向瑤台月下逢。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名花傾國兩相歡,長得君王帶笑看。解釋春風無限恨,沉香亭北倚闌干。清平調三首。李白。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佛檻露華濃。若非群玉山...

雲想衣裳花相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檻露華濃 李白的這句詩什麼意思

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從小到大說實話也是學了很多很多的詩,我們從小聽到的話或許就是,學會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詩。是的,我記得我們當初學了之後,嘴裡也是經常說出來一兩句,有那種文人的吟詩作賦的感覺。那就我們今天所說的這個詩句到底是什麼意思,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一 詩句意思 二...

春來春去春又回幫忙想一副下聯,春來春去春春富貴下聯

春來春去春又回 秋過秋往秋又還 春來春去春又回,日出日落日還出。水漲水退水又漲,人來人往人還來。春來春去春春富貴下聯 上聯 春來春去春春富貴 下聯 秋收秋種秋秋吉祥 上聯 春來春去春春富貴 下聯 日出日落日日平安 日落日公升日日吉祥 年來年往年年幸福 春去秋來又一春下聯是什麼 上聯 春去秋來又一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