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一對是什麼核桃,請大神看下我這對是悶白嗎?這對核桃怎麼樣,我是剛入手的一對核桃

2022-05-31 12:35:03 字數 2842 閱讀 229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麻核桃也叫河北核桃。主要品種有:獅子頭、虎頭、官帽、公子帽、雞心、羅漢頭等等。

其產地主要分布在:河北、天津、山西和北京的部分山區。由於其從個、色、形、質等方面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標準,而且由於野生核桃產量的稀少,古往今來,就成為了人們爭相追逐和收藏的物件。

當然市場**自然不低,一般在十幾元至幾千元不等,有的高達幾萬、甚至十幾萬元。 而且由於野生樹種的減少,品種好的麻核桃的**每年還在不斷的飛速提高,這樣也就更加成為人們收藏、增值、把玩的玩意兒裡新的熱點。在麻核桃當中當數好品種的獅子頭最為稀少,也是大家都比較喜歡的形狀,其中又以悶尖、矮樁、大底座、水龍紋,邊寬在4.

5cm以上的老款獅子頭最為彌足珍貴,收藏價值極高,難得一見,當然也是天價了。還有一些異型的麻核桃也是非常珍貴的,如:三稜獅子頭(俗稱:

大奔)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山野核桃,可以吃的。 只是皮較厚,砸的時候要小心蹦到。切記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核桃 是胡桃的核

請大神看下我這對是悶白嗎?這對核桃怎麼樣,我是剛入手的一對核桃

4樓:風雲人之一我

這對核桃的成色和形狀很不錯啊,還需要繼續把玩啊。

誰能告訴我這對叫什麼核桃,有人說叫秋子一分錢不值是嗎

5樓:人┤├○╞亼

樓主的核桃是一般的核桃,要是獅子頭的話**要高一點。

6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對核桃,是典型的雞心核桃;秋子一分錢不值觀點是不對的;您的這一對雞心核桃有把玩的價值;有一定收藏價值的;不過一定要注意,市場上最近出現樹脂合成仿品!

7樓:匿名使用者

秋子是乙個品種,此外還有麻核桃,鐵核桃等,獅子頭,官帽,公子帽,雞心等屬於麻核桃。秋子**在幾元至幾十元。秋子紋路較深,縱向排列,外形長。

雞心呈心臟狀,尖大。

官帽的邊像古時**的帽子

8樓:

上圖揪子核桃,玩的時間長,有收藏價值,中老年人活血,保健,手上有很多人體內臟對應穴位,揪子核桃很好的上天給人類的禮物。

9樓:平度鄭將

你這對秋子把玩的很好,賣他幹什麼啊 留著自己玩唄。秋子確實不值錢,不過品相好的也少見

10樓:我哭豺狼叫

d東北產的秋子 不值點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玩不分貴賤啊,自己喜歡就是最好的,更何況你這對已經玩的不錯了

我這對核桃怎麼樣?謝謝

12樓:唐伯壺

親,你這個應該是文玩核桃,品種不錯,可惜沒有【盤】好。

文玩核桃快速盤紅的秘訣

把文玩核桃盤到紅潤通透是大部分玩家的終極目標,要實現這個目標,最少也得三冬兩夏之久。最讓玩家們傷心的是,盤核度過三載歲月數百日,最終呈現「黑球球」……

下面這張實拍**,是純手工盤了8年之久的老款虎頭

比如:市場上常見的文玩核桃有棕褐色、微黃色、土黃色、黃白色、微黃色等,如果在選購文玩核桃時,選的顏色是棕褐色,經過長時間正確盤玩之後,核桃最終成色是棕紅色;如果選的是微黃色,正確長時間盤玩後,成色是咖啡色。

文玩核桃能不能盤出紅潤通透的效果,關鍵是核桃的皮色決定的,不是盤玩的方法決定的。所以,文玩核桃正確的選購才是重點,盤玩方法只是讓核桃成色的乙個必要的過程,而盤玩方法是否正確,是決定核桃最終成色是否正常的重要因素!

清理乾淨後,就是盤玩的時間,因為新核桃含的水分較多,對外界溫度的變化很敏感,忽冷忽熱核桃及其容易裂開!所以盤玩的時間很重要,如果是四季如春的地方你只需注意不玩的時候放入密封袋中即可,如果是動不動就零下好幾十度的地方,我還是建議先找乙個溫度穩定的地方密封放好,等到春暖花開了再盤玩,畢竟盤核桃的**季節是夏天,有那麼一句話,夏上色,冬上光!時間,時間,時間!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這裡特別提醒如果手汗特別大我建議先洗手再盤,淨手盤玩的威力可是相當強悍的!

等核桃褒漿上色後,就進入了中期,因為手汗重可能好紅的核桃會特別快的紅起來!這個時候就該盤三刷七放二三了,也就是多刷少盤多靜置,讓核桃上亮玉華!

等到了後期核桃顏色和光澤度都上去了,就可以定期盤刷然後拿出去驚艷世人了!我相信按照這個方法大家一定能盤出驚艷世人的寶貝!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上看應該不是天然的核桃,像是木頭雕刻的,這樣的情況了玩就行,不要在意別的。

14樓:

看著品相,核挑形還可以,就是包漿不行。

15樓:在時思寺見朋友的黑耳鳶

盤得不行,不知道是**的光效原因還是……總之不油不亮,感覺盤廢了

16樓:年洲

答:我覺得這對核頭,從**看,不象真的,再看花紋好象是人為加工的,要是原始真核祧,沒見過這樣花紋的不知對不對,請諒解。

買了一對核桃,誰能幫我看看是真是假。

17樓:陶心齋主

這樣的文玩核桃品種,是典型的「現代的模製樹脂核桃」;國內藝術品市場比較常見,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品種,冒充真品,**銷售,一定要注意區分!

18樓:李一龍

四稜很貴的,塑料製成

19樓:皓月虹茗

您的核桃是人工合成的核桃,沒有收藏價值,是人工工藝品

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這是一對什麼核桃

這是山核桃,俗稱假核桃,稜多,肉少,肉質發澀,多數大個的會被做成工藝品,幾十到幾萬不等 求大神幫忙鑑定一下這是核桃的啥品種?值多少錢?5 應該是獅子頭吧,這個要玩久了才值錢。你這個明顯很新,玩時間長了以後色澤暗紅,水潤發亮那樣能值錢了,具體不知道,要看有沒有人收了,幾百塊錢沒有問題的。雜交2代的所謂...

我有一對白銅鎮紙,請大師幫著看看是什麼年代的東西,有沒有收藏價值

您的問題,有一對白銅鎮紙,是典型的現代的仿古工藝品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元左右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年代不好說,但圖案看上去還不錯,應該值得保留 好精緻啊!也好漂亮!而且感覺是古代的鎮紙!我有一對獅子銅鎮紙,腳底踩著銅錢,請行家...

歌詞裡有我們這一對孤單的戀人歌曲是什麼

我只知道莊心妍的落單的戀人.裡面也有個落單的戀人還有誰.有一歌,其中有一句是孤單的戀人還有誰,這是什麼歌?5 莊心研 落單的戀人 落單的戀人 莊心嚴 你好,是不是落單的戀人 一首歌歌詞中有孤單的戀人還有誰,這首歌叫?歌詞為落單的戀人還有誰,出自歌曲 落單的戀人 歌手 莊心妍 所屬 好可惜 作詞 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