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面積寸土寸金,洗衣機擺放成了頭疼事,擺放在哪最節省地方

2022-05-31 06:00:04 字數 6373 閱讀 7149

1樓:阿新鴨

不過,把洗衣機放在陽台上,還必須要做好洗衣機的防曬和防塵工作。因為陽台肯定是向陽面的,陽光長期直射洗衣機,洗衣機就特別容易壞掉了。這時候我們就應該買乙個洗衣機罩,不僅防曬還可以保持洗衣機的乾淨整潔。

其次,我們還可以把洗衣機放在廚房裡。因為每個房子的廚房一般都會比衛生間大一些。這樣的話,就可以利用廚房的閒置空間放洗衣機了。

而且廚房的用水和用電都特別的方便。

不過有乙個缺點就是廚房的油煙太重了,飄在空氣中的油煙會附在洗衣機上,不僅會弄髒洗衣機還會使洗衣機的使用壽命縮短。

最後乙個就是買乙個小一點的洗衣機,放在衛生間裡。這樣的話,洗完澡就可以直接把髒衣服放在洗衣機裡面洗了。

根據我上面說的每一種方法都有它們的優缺點,不過放在陽台更好一些啦。

2樓:可噠噠噠噠鴨

最創意的:放陽台

優點:通風好,洗完衣服後可以直接晾曬很方便。

● 不足:陽光直射會影響洗衣機的使用壽命。

3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利用陽台空間,台下洗衣機,台上操作檯面,可以放盆栽。旁邊再賠一洗手盆,臨時洗手就不用單獨跑。上方還可以做吊櫃或是層架放裝飾品、植物等。

4樓:倍兒爽兒啊

洗衣機一般都是擺放在陽台或者是衛生間,小戶型的話可以選擇擺放在陽台。

5樓:love辰辰之歌

首先,按照我的想法,當然是放置在陽台會更好一些啦。這樣放的話,洗完衣服就可以直接晾在陽台上了。不僅可以節省衛生間的地方,將陽台閒著的空間利用起來,還特別的方便。

不用洗完衣服再拿到陽台上來晾了,直接就可以晾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洗衣機放在廚房裡。因為每個房子的廚房一般都會比衛生間大一些。這樣的話,就可以利用廚房的閒置空間放洗衣機了。而且廚房的用水和用電都特別的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具創意的位置:陽台

隨著房價的不斷**,很多人開始打我們原本不重視的位置的主意,而陽台就是其中之一。當下,晾衣服的陽台改造成書房、洗衣間等做法,目前十分流行。並且,把洗衣機放置在陽台上,洗完衣服就可以馬上晾上,非常的方便。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洗衣機擺放在廚房裡。如此一來安裝時也是非常的方便,廚房本來就已經安裝好了上水管和下水管,所以在裝修時也是一步到位。不用再做另外的裝修與設計,只在操作台下方打造乙個空間,尺寸可以根本洗衣機的大小設計,非常方便。

有的家庭還將洗衣機包裹在廚房的櫥櫃裡,如此隱蔽的設計也是非常的巧妙,既不影響美觀,裝修時又非常的省事,一舉兩得。

9樓:驗膊

最好的地方就是陽台,或者衛生間,要不然就是一下小縫隙裡面

小戶型的衛生間和陽台面積都不大,作為使用頻率高的洗衣機到底該如何擺放?

10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洗衣機作為在家庭生活之中使用率比較大的一種家居電器,在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乙個比較合適的位置。如果說挑選位置不合適的話,就會讓你在使用它的時候感覺到非常的困難,因此在選擇洗衣機擺放位置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注意。

首先在擺放的時候一定要裝好專門的洗衣機地漏,這樣的話才可以正常地進行排水,而電源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因素,在安裝洗衣機之前一定要注意這個電源的插座離洗衣機要比較的近,如果說離洗衣機的範圍較遠的話,就會讓洗衣機的執行出現很多的問題。

除此之外,在對洗衣機擺放位置進行選擇的時候,也一定要挑選乙個洗衣機,活動空間比較大的地方,這樣的話才可以讓洗衣機正常的運作。在擺放洗衣機的時候,衛生間可以說是乙個比較好的地方。

這是由於衛生間有著比較合適的地漏以及電源位置,不過由於衛生間的空間並不是很大,所以滾筒洗衣機可以選擇嵌入式的設計,將它嵌入在洗衣櫃之中,這樣的話就會比較的方便,在下面可以洗衣服。

而上面則可以直接的放置一些髒衣簍,在洗完澡之後更是可以隨意的將衣服放進滾筒洗衣機之內,這樣的話就會比較的方便。除此之外將它放在陽台之上也是比較不錯的選擇,可以將他已嵌入式的設計放在陽台,在上面的話可以做一些櫃子將洗衣機的空間縮到最小。

11樓:狗一三

我建議放陽台,不過這個還是根據自己屋裡格局來決定。

12樓:poison厶小惦

挨著牆角放置,洗衣機上安裝置物架,放東西,美觀又節省空間

13樓:娟兒

個人覺得放陽台好,這樣的話晾衣服也比較方便,還節省空間。

14樓:淺若夏沫

我覺得還是放在陽台好,涼衣服也方便,排水也很方便。

15樓:喵小魚

陽台做乙個儲物櫃,下面放滾筒洗衣機,上面放零碎的小東西。

16樓:helen趙漾

放生活陽台上。既美觀又不會把水弄到到處都是。

17樓:無指路人

放在生活陽台上,既不影響美觀,還不佔地方。

18樓:我愛菜菜

可以選擇放在陽台上,晾衣服很方便,但是水一定要走好。

19樓:可愛的茄子

可以將其放在角落,四周緊挨著牆壁,這樣既不佔地方,而且還會更加美觀。

房子裝修,洗衣機放**最合適?

20樓:優勝加盟

洗衣空間在某種要求下需要的空間面積其實很小,選購家用基本功能的洗衣機的話,可能2平公尺便能達到使用需求。

在洗浴區設定洗衣空間,有乙個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物品收納相對更加科學,洗滌用品可以統一放置,換洗衣物也更有利於歸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別墅裝修洗衣空間依然還是要同洗浴空間相對隔離,或者保持相對安全的距離,做好乾濕分割槽,避免水與水霧造成安全隱患。

如果別墅衛浴間空間較窄小,可以向上找空間,設定儲物空間。你最好選擇滾筒式洗衣機,將上部空間充分利用。如果不是滾筒洗衣機,要將儲物櫃與洗衣機間設定更寬距離,以洗衣機頂部開合方便為前提。

別墅洗衣機放在什麼位置合適呢?

就上下水而言,廚房、衛浴間周圍密布了很多水源與電源,設定在其附近,就不必為安裝擺放著急,隨意的把洗衣機放置在哪兒都較好設定、改造。除了洗衣機,你還可以把烘乾機或者儲物櫃放在這裡,完整的清潔組合可以讓清洗變得更加方便。

1.加高洗衣區的地面高度,讓洗衣區的排水裝置與廚房的排水裝置形成高低落差,以免排水不便。

2.別墅裝修即使是乾濕分割槽,洗衣區域依然要做好防水處理。透明的收納塑料家具是這裡的好搭檔,裡面的物品一目了然,還有防水功能。

洗衣專門設定乙個空間,是再好不過的事情,當然除了清洗,這裡還要兼具整理收納的功能。小件的東西如內衣、襪子之類,可以直接整理放到隔架或者櫃子的收納盒中,而大件的衣服也可以收納到這個空間的吊櫃和衣櫃中。熨燙的裝置在這裡也是不能少的,完整的規劃,順應洗衣、整燙順序的設定,使得這裡的家務時段更加輕鬆。

21樓:瞌睡此兜

新房裝修洗衣機放**都是讓人十分苦惱,如何讓洗衣機放的美觀又能充分利用空間呢?

陽台陽台是洗衣機擺放的選擇之一,如果放在陽台可以考慮將洗衣機與洗衣盆結合在一起,雖然失去了檯面下的儲藏空間,可以利用壁來彌補這一缺陷。

優點:洗衣後可以直接晾曬,無需反覆走動。

缺點:洗浴後不能直接洗衣,需要拿到陽台,家中如果有客人不是特別方便。

衛生間在衛生間中同樣推薦將洗衣機放在洗手盆下面,衛生間面積並不會特別大合理利用空間還是很重要。

優點:洗浴後可以直接進行洗衣。

缺點:洗衣後晾曬需要放在其他地方進行,儲藏空間會更緊張一些。

洗衣房在住宅空間充裕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設定乙個洗衣房,對衣物的清洗和護理有單獨空間,對衣物保養也更全面。

優點:裝置齊全,所有工作都可以在乙個房間完成輕鬆便捷。

缺點:對住宅面積要求較高

小戶型在面積緊張的小戶型中,洗衣機應該如何放置呢?

我們可以將洗衣機靠在牆邊和專用工作台結合,平時可以用來放其他東西,洗衣時也可以做熨燙臺。

優點:空間多用,適合小戶型空間。

缺點:洗衣放置在公共空間容易影響家庭環境整潔。

家裡衛生間空間太小,洗衣機應該放在哪個位置最為合適?

22樓:戲說愛情

一、洗衣機擺放廚房洗衣機放廚房是為了生活放便或者是空間的侷限,從生活角度說,是可以的,洗衣機放廚房,只要水管位置做好走向,能保持房子的乾燥就沒什麼問題。還有就是洗衣機擺放要與灶台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是從安全角度去考慮的。

如果條件許可,盡量不要放在廚房裡,因煮飯菜時產生的油鹽氣可能會使洗衣機外露的金屬部分生鏽。從風水學角度來說,洗衣機放廚房是不好的。從五行來說,洗衣機屬水,廚房屬火,洗衣機放廚房有點水火不容的道理在裡面,一般風水師不提倡洗衣機放在廚房的。

還有一種風水說法,洗衣機在家居風水上代表胃,廚房屬火,那麼洗衣機放在廚房會對居住者身體健康不利,會有胃病的情況出現。

二、洗衣機擺放陽台生活習慣上陽台是個觀景休閒的地方,環境比較幹,一般陽台沒有上下水,如果洗衣機放陽台,還需要花費不菲的成本來安排上下水。但是如果你願意的話,從生活角度說,並不是不可以,只要保持陽台乾燥。洗衣機放陽台還可以方便晾衣服。

從風水學角度說,洗衣機放陽台是一大禁忌。陽台不宜擺放雜物、常青藤和家具。

洗衣機擺放陽台,遮擋了室內光線,不利於室內的通光性和空氣流暢,因此會對健康有影響。如果你要將洗衣機擺放在陽台上,建議將洗衣機擺放在陽台的東或者東南方向比較適合。三、洗衣機擺放在衛生間洗衣機放在衛生間是最合理的擺放,無論從生活還是風水上。

衛生間是排汙水的地方,洗衣機也是一樣,因此不會影響衛生間的風水。

23樓:每天妙招

洗衣機應該放在陽台還是衛生間,可惜才知道,快看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陽台,現在好多小戶型的房子洗衣機都是放在陽台的,陽台做好防水就好了。

25樓:二妞在家

生活角度說,是可以的,洗衣機放廚房,只要水管位置做好走向,能保持房子的乾燥就沒什麼問題。

26樓:海棠花兒開了吧

洗衣機不同於其他家電,它需要連線入水口和排水口,所以在擺放時,就需要考慮到擺放位置是否有水龍頭和下水道,是否需要重新接水管,打通地漏.

27樓:玻璃球

給裝上推輪子,洗的時候推進去,不洗的時候放在別處,雖然洗衣機有自帶的輪子,但太小,怕有的地方有門坎就走不過去吧

28樓:情感諮詢達人兮月

我覺得洗衣就就是應該放在衛生間的東西,如果確實太小看家裡**合適就放在**。

29樓:妄將私藏

那就可以放在陽台啊,洗好了就直接拿出來晾在陽台上了很方便啊。

衛生間太小沒辦法放洗衣機,洗衣機還可以放在室內的哪些地方?

3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戶型的房子來講,衛生間裝修完,放上馬桶和淋浴,空間往往就相形見拙。這個時候洗衣機的擺放就成了難題。

多數人喜歡把洗衣機放在衛生間的原因很簡單:1、衛生間裡水源近。2、衛生間排水好,不需要另外去做。

不過慣性思維,很多人忽略了其他合適擺放洗衣機的地方。

1、廚房。

放在廚房的好處也很多。首先是水源沒問題,而且排水也很好解決,一根水管連線排水管道就行了。然後就是廚房都有櫥櫃,櫥櫃設計時安排乙個位置給洗衣機,這樣既美觀又節省空間。

缺點是佔用廚房空間,如果你廚房小就不要考慮了

2、陽台。

陽台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因為陽台位置空間都很大,不存在放不下的情況,排水也很簡單。另外我們晾衣服的地方基本就在陽台,這樣洗完衣服就可以直接晾曬在陽台了,方便至極。

不過要注意夏天要做好防曬。買個洗衣機罩就行,**不貴。

3、客廳。

要是上面的地方都不行,那就放客廳吧。現在洗衣機外觀都做的很美觀,放在客廳也不顯得突兀。這種最好選用前裝式滾筒洗衣機。

可以做乙個洗衣機的櫃子,上面放一些擺設,也是非常漂亮。缺點是要接水源和做排水管道。這也是沒辦法的選擇。

洗衣機的擺放要根據房子的空間進行安排,不要拘泥於固有的思想。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小戶型裝修

首先,小戶型,一般都是不建議做浴缸設計的。看你給出的圖,衛生間的空間也不是很大,而且馬桶洞是不能移動的,放浴缸的話,只能在馬桶的左側或者正對面,這樣一來,洗衣機和洗手台再放進去就會覺得空間很小。如果非要浴缸,而且陽台有地漏,並且下水管和雨水下水管相連線的話,你可以接一條水管到陽台,然後把洗衣機放在陽...

小戶型如何簡約裝修,小戶型適合簡約裝修嗎?

小戶型由於受到面積和戶型的侷限性,導致選擇的裝修風格也有一定的侷限性,而現代簡約風格則比較適合小戶型裝修。因為這種風格能夠增加小戶型的空間感,在視覺效果上更加的時尚和明亮。不過對於小戶型裝修風格來說,現代簡約風格的設計更需要在設計形式上下功夫,如何讓現代簡約風格設計得簡約而不簡單,這就需要設計師務必...

小戶型住宅風水禁忌小戶型為什麼需要通風好

任何乙個房屋都一定要有通風,才會有暢氣和財氣,如果屬於溫和的通風,通風狀況又良好,就是風水上的 藏風聚氣 具有財運順暢,行事亨通的好運勢。氣流溫和地流入,同時在屋內迴圈,可以使我們人生順遂通暢,獲得財運的機會綿延不斷。對於房子的戶型來說,既有大戶型,也有小戶型,小戶型的大小通常都在50平方公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