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輛新寶馬328i,請問如何保養,與愛惜

2022-05-31 03:20:03 字數 1887 閱讀 4517

1樓:中國北國寒冰

寶馬的首保:10000公里或12個月

二保:20000公里或24個月

保養間隔:10000公里或12個月

打蠟時注意如何選擇車蠟。目前,市場上車蠟種類繁多,有固體和液體之分,車蠟質量也不一樣。各種車蠟效能不同,其作用與效果也不一樣,所以在選用時必須要慎重,選擇不當不僅不能保護車體,反而使車漆變色。

新車最好用彩塗上光蠟以保護車體的光澤和顏色,夏天時則宜選用防紫外線車蠟,行駛環境較差時應用保護作用突出的樹酪蠟。一般有車庫停放,多在良好道路上行駛的車輛,每3—4個月打一次蠟即可。露天停放的車輛,由於風吹雨淋,最好每2—3個月打一次蠟。

通過觸控也能進行判斷,一般而言,用手觸控車身感覺不光滑時,就可再次打蠟。

打蠟前最好用洗車水清洗車身外表的泥土和灰塵。切記不能盲目使用洗潔精和肥皂水,因其中含有的氯化鈉成分會侵蝕車身漆層、蠟膜和橡膠件,使車漆失去光澤、橡膠件老化。如無專用的洗車水,可用清水清洗車輛,將車體擦乾後再上蠟。

應在陰涼處給車打蠟,保證車體不致發熱。因為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車蠟的附著性變差,會影響打蠟質量。 上蠟時,應用海綿塊塗上適量車蠟,在車體上直線往復塗抹,不可把蠟液倒在車上亂塗或做圓圈式塗抹。

一次作業要連續完成,不可塗塗停停。一般蠟層塗勻5—10分鐘後就可用新毛巾擦亮,但快速車蠟應邊塗邊拋光。 車身打蠟後,在車燈、車牌、車門和行李箱等處的縫隙中會殘留一些車蠟,使車身顯得很不美觀。

這些地方的蠟垢若不及時擦乾淨,還可能產生鏽蝕。因此,打完蠟後一定要將蠟垢徹底清除乾淨,這樣才能得到完美的打蠟效果。

汽車膜的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隔部分熱量以及防止玻璃突然爆裂導致的傷人等情況發生,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減少車內物品以及人員因紫外線照射造成的損傷,在某些層面達到節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貼膜不光要選擇好的車膜,在貼膜過程中還要在具體操作時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貼太陽膜的場地必須保持環境清潔,盡量不要使用電風扇,更不要在路邊施工。

2、車窗玻璃必須絕對清潔乾淨,要做到反覆清洗,如果玻璃上殘留有塵粒時,將會嚴重影響太陽膜的粘附力和清晰度。

3、太陽膜僅貼於玻璃的內側。

4、曲面的預定型

將太陽膜貼於平面的側窗玻璃上並不難,但是貼於曲面的前後擋風玻璃上則技術要求很高,一般是利用該前後擋風玻璃的外側面為模型,對太陽膜進行加熱預定型。

預定型的方法是將太陽膜的保護膜朝外,鋪於曲面玻璃的外側,在太陽膜和玻璃之間灑上水,採用溫度可調的電吹風對太陽膜進行加熱,一邊加熱一邊用塑料刮刀擠壓玻璃上的氣泡和水,使太陽膜變形,直至與玻璃的曲面完全吻合。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加熱要均勻,不要過份集中,否則溫度太高有可能造成玻璃開裂。

5、貼膜過程

先在清潔的玻璃的內側噴灑清水,然後撕去太陽膜的保護膜,對塗膠的表面也噴上清水,便可以將太陽膜貼於玻璃上,再用塑料刮刀進行擠壓,去除太陽膜內的氣泡和多餘的水份。對於曲面玻璃來說,如個別部位不吻合,還可用電吹風加熱,使其變形,達到完全吻合。待太陽膜乾燥後,便能牢固地粘附於玻璃上。

6、由於太陽膜是貼於車窗內側的,貼膜前,應在車內空間噴灑清水,使塵粒盡快沉墜。貼膜時,儘管車內溫度較高,但也不要使用車內的空調。

7、最是陰天貼膜

陰天時可是貼膜的好時機。因為陰天導致空氣濕度較大,空氣中懸浮物也明顯減少,可避免膜和玻璃間出現雜質影響美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月左右打一次蠟吧 新車先做個全車鍍膜

3樓:浩爺騎驢瞎逛

貼膜不需要,老款e90貼了膜的都劃了,車門設計的太緊,本身玻璃就有防紫外線不需要畫蛇添足。相信寶馬的漆,保4年的我記得是。打蠟記起來了打打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可能會格外的愛惜,但是開一段時間就慢慢放下了,其實最重要的是定期保養用好機油,關於車漆定期打蠟,不要自己擦車,很容易磨出小劃痕,盡量高壓衝車

昨晚我老公夢見買了輛新轎車,是什麼意思啊

夢中買到新車,代表時運上公升,新旺昌盛,謀職高位,沒有阻礙,一路順風,前景美好。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許是你很想擁有一輛車,或者你老公不是乙個善於表達的人,因此你才會在夢中發生很浪漫的事。夢見買新車寓意好運就要到來 昨晚我老公夢見買了輛新轎車,是什麼意思啊?夢中買到新車,代表時運上公升,新旺昌盛,謀職...

我26歲是農村的,家裡人給我買了輛寶馬X3,我人開著車出

優越的生活條件,讓你沒有任何經濟壓力,要徹底改變自己的立場,和心態,就算家有金山銀山,只吃老本,遲早會有盡頭的 祝你好運?不是你一個人不想上班 每天都想玩 是每個人都不想上班 都想每天玩,但是你每天只玩 不工作 活著也沒意思呀,人生還是要經歷一些必要的經歷 自己好好工作學會自己創造財富 這才是你 今...

夢見媽媽買了一輛新汽車載了兩個阿姨

母親的形象寄託著生命 照料 依戀 回歸等情感色彩。夢中的母親,是生活中遇到困難,需要得到理解和支援的象徵。跟父親象徵權威和社會秩序相比,母親還象徵著道德。夢見母親有可能你在叩問自己內心深處的道德意識。依照弗洛依德的觀點,夢見母親還象徵著潛意識裡的俄狄浦情結。成年人或是青年夢見母親,說明現在工作學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