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鳥闖進我校,大家快幫我看看是什麼鳥

2022-05-30 18:40:03 字數 3059 閱讀 2029

1樓:奈葉屋

扇尾沙錐〔拉丁名:gallinago gallinago 〕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瑞典。台灣稱田鷸。

全長約27cm。背部及肩羽褐色,有黑褐色斑紋,羽緣乳黃色,形成明顯的肩帶;頭頂冠紋和眉線乳黃色或黃白色,頭側線和貫眼紋黑褐色;前胸黃褐色,具黑褐色縱斑。腹部灰白色,具黑褐色橫斑,次級飛羽具有白色寬後緣,翼下具有白色寬橫紋。

幼鳥和成鳥相似,但翅上覆羽微綴皮黃白色羽緣。上體縱帶較窄。虹膜黑褐色。

嘴長而直,端部黑褐色,基部黃褐色。腳和趾橄欖綠色,爪黑色。在中國東北和西北新疆為夏候鳥,長江以南為冬候鳥。

春季於3~4月,少數遲至5月上旬遷到東北繁殖地,秋季於8~9月離開繁殖地往南遷徙,少數遲至10月才往南遷。常成鬆散的小群遷飛。

扇尾沙錐常單獨或成3~5只的小群活動。遷徙期間有時也整合40多隻的大群。多在晚上和黎明與黃昏時候活動,白天多隱藏在植物叢中。

在干擾小而又有隱蔽的地方,有時白天也活動。當有干擾時,常就地蹲下不動,或疾速跑至附近草叢中隱蔽,頭頸緊縮,長嘴緊貼胸前,直到危險臨近時才突然衝出,並伴隨「嘎一」的一聲鳴叫而飛逃,飛行敏捷而疾速,常直上直下,飛行中多次急速轉彎,飛行方向變換不定,常呈s形或鋸齒狀曲折飛行。經過幾次急轉彎後,很快公升入高空,常在空中盤旋一圈後,才又急速衝入地上草叢。

主要以螞蟻、金針蟲、小甲蟲、鞘翅目等昆蟲、昆蟲幼蟲、蠕蟲、蜘蛛、蚯蚓和軟體動物為食,偶爾也吃小魚和雜草種子。多在夜間和黃昏覓食。覓食時常將嘴垂直地插入泥中,有節律地探覓食物。[2]

扇尾沙錐在繁殖期主要棲息於凍原和開闊平原上的淡水或鹽水湖泊、河流、蘆葦塘和沼澤地帶。尤其喜歡富有植物和灌叢的開闊沼澤和濕地,也出現於林間沼澤。非繁殖期除河邊、湖岸、水塘等水域生境外,也出現於水田、魚塘、溪溝、水窪地、河口沙洲和林緣水塘等生境。[2]

2樓:

扇尾沙錐,撿稻穀吃的一種鳥,一般割了水稻的田裡很多,它可以偽裝的很好,一般它一下田裡你基本分辨不出來它是只鳥,很胖,很好的肌肉,古代說這鳥是最好吃的。

3樓:之意子

扇尾沙錐,可以放生於農田等濕地生境當中。千萬不要傷害它喲。詳情可以參考:

com/view/260352.htm。望採納。

4樓:

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3.1——無危(lc)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啄木鳥了唄……有樹的地方有很多的

家裡飛進乙隻鳥,幫我看看是什麼鳥?

6樓:東宮水水

翠鳥、、、俗稱打魚鳥,聽名字就知道,吃魚的。

放生吧,翠鳥現在很稀少了,除了少數生態保護原始的地方,大多數農村都已經絕跡了

7樓:wangyanqiang魚

翠鳥的幼鳥,最漂亮的翠鳥類裡的一種,遺憾,飼養很困難,放生吧。

8樓:落晨曦

綠翠鳥,放生吧,一般人是喂不活的,吃小魚。

如果他能飛起來,就不會是幼鳥了。

9樓:瘋也瘋

是翠鳥,吃魚的,那麼小放生它未必能生存

10樓:看宛城風景

這個我好像以前見過,我爺爺說叫擋擋次,具體啥我也不知道

11樓:何瘋瘋在路上

麻雀吧 或者喜鵲

大家把我看看這是什麼鳥?

12樓:ben向幸福

沒有**,無法看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看不到**,你能描述一下這只鳥有什麼特徵嗎?

幫我看看這鳥是什麼鳥,什麼品種?

14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絲光椋鳥,比較常見,嘴朱紅色,腳橙黃色。雄鳥頭、頸絲光白色或棕白色,背深灰色,胸灰色,往後均變淡,兩翅和尾黑色。

你這個是被染色的。一些奸商喜歡把絲光椋鳥、灰椋鳥、喜鵲染色,冒充名貴鳥類賣,

這種鳥雜食,一般吃昆蟲、果子等軟一些的食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絲光椋鳥

別名牛屎八哥 絲毛椋鳥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長的很麻雀差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麻雀,還是雛鳥,羽毛鬆散,看著比一般麻雀大

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爺爺從路上撿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的雛鳥,需要灌喂泡水發脹的各種穀類豆類碎末,大一些以後可以喂整粒的發水豆子和玉公尺

18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 和鴿子是同一科的,不過鴿子一般是家養的, 斑鳩是野生的,基本都是灰色的。

19樓:青丘淺淺

這嘴型看著不像鴿子,交易先養著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是什麼鳥呀

20樓:日星隱矅

藍歌鴝。

而且從羽色來看,這是只成年雄性藍歌鴝,藍歌鴝是種小型鳴禽,體長大約為14cm,和麻雀體型相當。

只要它沒什麼大礙,你可以立即將它放生,它是只成年鳥,完全有能力在野外獨立覓食。藍歌鴝主要以昆蟲為食,你可以先喂它一些麵包蟲之類的小昆蟲,讓它回覆體力,讓後將其放生。

藍歌鴝資料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 文 名 藍歌鴝

俗名別名 黑老婆、藍靛槓、藍尾巴根子、青鴝、輕尾兒、小琉璃英 文 名 siberian blue robin這裡有詳細介紹和**:

撿到乙隻鳥大家看看是什麼鳥,撿到乙隻鳥,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鳥?

看不到 啊,不知道發 去了,再補充一下吧!撿到乙隻鳥,大家幫忙看看,是什麼鳥?這是烏鶇 dong第一聲,不是烏鴉 雄鳥叫聲非常好聽 身上有絨毛,而且胸前有黑色斑點,說明是沒成年的幼鳥。烏鶇比較常見,雜食,吃昆蟲和植物的果子,可以買麵包蟲餵食。撿到乙隻幼鳥,大家看看是什麼鳥 好像是鷹雛,聲音叫起來特別...

大家快來幫幫我看看是什麼問題,大家幫我看看是什麼問題

首先說明這種現象是正常的。這種加電開機bios開始自檢時自動斷電再次加電啟動的現象,是intel晶元組的一種復位啟動模式。intel把它叫做full reset 全復位 intel晶元組復位模式有2種 全復位 full reset 和熱復位 warm reset 全復位時rst 復位訊號 和pwro...

大家幫我看看是不是受騙了,大家幫我看看我是不是碰到騙子了

閣下一定是女人,只有女人才幹這種事情。這應該算是非法傳銷吧.現在國內除了安利傳銷都是不允許的.無論你是否上當受騙。我要用全身心的愛來迎接今天。從今往後,我要對一切都充滿愛心,只有這樣我才能獲得新生。我愛太陽,它溫暖我的身體 我愛雨水,它洗淨我的靈魂 我愛光明,它指引我的道路 我愛黑夜,它讓我看到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