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的房子是複式的,室內樓梯怎樣裝修

2022-05-30 03:55:02 字數 5619 閱讀 5039

1樓:逛逛家居

1、選材要仔細考慮

我們在選擇材料之前,首先要考慮到自家裝修風格的特點,然後選擇合適的材料來製作。除了整體裝修風格以外,我們還要重視它的安全性,要考慮家中是否有老人和小孩。一般情況下,如果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應避免採用鋼質、鐵藝的材質,樓梯台階也不要做得太高,樓梯扶手最好是做成圓弧形,不要有太尖銳的稜角,樓梯踏板可選用木地板和鋪地毯。

2、確定樓梯位置及造型

大家都知道樓梯的造型眾多,例如直梯、旋轉樓梯等等,不同型別的樓梯對空間面積有不同的要求,其中直梯和弧梯比較佔空間,所以現在的複式樓比較流行安裝摺梯。樓梯位置對於整個家裝的格局尤為重要,我們必須謹慎考慮。一般來說,室內樓梯的位置一般設計在家中靠牆的角落,這樣既可以節省空間,還可以使整體格局不遭破壞。

3、樓梯的坡度要合適

我們在設計樓梯坡度的設計,要注意它的角度以及高度,如果它的坡度過大或是過小,對我們行走的舒適度都是有所影響的。所以我們在考慮室內裝修樓梯的坡度時,不僅要關注老人和小孩,也要關注家庭成員的使用體驗感。一般來說,樓梯的坡度一般在20-45度之間為宜,台階踏步最好是能夠與人的步幅保持一致,這樣我們上下樓梯時才會有良好的體驗感。

4、另外,我們在挑選材料時,還應選擇耐磨性好、強度高的材質,這是因為樓梯使用頻率高,是高磨損部位,如果材質不夠堅固的話,那它的表面就容易出現磨損。並且樓梯欄杆的寬度不宜太大或者太小,我們應考慮小孩夾頭的可能性,以免發生安全事故。

請問買的6躍7的複式樓,該如何裝修才能合理?

2樓:獨酌酌酌

一、對於複式房來說,最大的特點就在於他用樓梯將一二層聯接為一體了,而且將客廳有效的利用起來。這樣顯得客廳更加的通透,也更加的寬敞,而一般寬敞的空間更加需要裝飾品,特別是看起來更明顯的裝飾品,能夠讓空間顯得更加的充實,而且用一些漂亮的裝飾品也能夠突顯出家居的品味,比如一些字畫,一些綠色的植物,都能夠讓客廳顯得生機盎然,充滿了家的感覺。

二、同時,客廳的空間較大,所以在布置上不妨充分的利用起來,對客廳的功能進行明確的分類,同時空間的劃分也需要清晰合理,這樣在居家之中才能更加的方便。

三、複式樓的牆面要突出設計感來,複式樓牆面過高,如果過於簡單,會顯得牆面太單調,因此對待複式樓,尤其需要有一種設計的美感。

四、對於複式房的裝修來說,因為複式的房子進行了挑高,同時又分成了上下兩層,有些空間是重疊的部分,因此要充分的考慮到複式房之中對自然光的利用。因此在設計之時,複式房的窗戶也要多一些,這樣能更加的透光.

五、同時在複式房之中,多加一些綠色的植物來進行點綴,這樣也能夠讓家居充滿一種更加自然美好的感覺。同時也可以用一些隔斷來將空間進行劃分,最好是透明玻璃或者是帶格的花窗,虛虛實實之間就讓空間有效的利用起來了.

3樓:絔依渃雪

複式樓裝修不僅僅是你看見的平時房間的裝修那麼簡單,因為裡面的結構設計到的內容有很多種,需要你能夠巧妙的利用空間,這樣才能夠給自己乙個美好的裝修環境。複式樓裝修在家裝的材料選擇裡面也是需要注意,很多的材料不適合我們的複式樓去用,在裝修之前,也需要做好大量的調查工作。

其實簡單的複式樓裝修設計才是看的比較久遠,現在追求的都是簡單之美,對於我們很多的人來說,複雜已經過時,所以我們在選擇裝修的設計同時,一定需要考慮到的就是乙個長久性。不能夠因為一時的喜歡或者是興起,最後讓自己又後悔當初的裝修或者是設計。

在裝修之前需要的就是做好預算的工作,只有這樣在複式樓裝修的時候,你自己心裡麵才有乙個譜,不會讓別人給你要太高的**。

買的複式樓,樓梯下的空間如何裝修利用?

4樓:宵夜很好吃

小複式樓梯效果圖一這小複式樓梯採用了棕色搭配白色的原木材質來做樓梯,營造出了大氣又厚重的感覺,這樣靠牆的樓梯也不會佔用太多的空間,樓梯下方是客廳的背景牆,很好的利用到了這個空間,又當做客廳的電視背景牆還可以做收納櫃,收納放置書籍和飾品。

這樣的裝修非常小戶型的複式樓哦。小複式樓梯效果圖二這個小複式樓的樓梯設計非常的奇妙,利用了可使用的空間。

小複式樓梯效果圖三這款小複式樓梯白色的階梯上防止了深棕色的地墊防止地滑,靠邊的牆面上也是客廳的一大亮點,掛著各個地方的風景**,樓梯下方位置,做了乙個小的收納櫃,可以在裡面放置小家電和平時常用到物品。這樣的設計不但沒有佔位置,還非常的條條有序。

小複式樓梯效果圖四這個小複式樓給人一種非常溫暖的感覺,大量的使用了木質元素來裝飾空間,餐桌椅、木地板、收納櫃及樓梯都是木質的。

樓梯採用了是白色欄杆加描邊原色木質裝飾,非常的特色。餐廳的牆面刷上了藍色的塗料,貼上**來點綴,射燈打上去營造出非常溫馨浪漫的空間。

看了上面專家介紹的小複式樓梯效果圖,是不是發現了共同點!收納是小複式樓裝修來說經典的手法,它能夠讓空間更合理而創意地得到運用。快行動起來吧,裝修屬於自己個性的房子。

5樓:黑暗霸主霸鯊

歐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華大氣,更多的是愜意和浪漫。通過完美的典線,精益求精的細節處理,帶給家人不盡的舒服觸感,實際上和諧是歐式風格的最高境界。同時,歐式裝飾風格最適用於大面積房子,若空間太小,不但無法展現其風格氣勢,反而對生活在其間的人造成一種壓迫感。

當然,還要具有一定的美學素養,才能善用歐式風格,否則只會弄巧成拙。

6樓:718來吧

買的複式樓,樓梯下的空間可以改造成小書房或者衣帽間

7樓:百度

一般來說樓下的空間都是又來放雜物的,有的也可以用來當成鞋櫃,衣櫃等等,反正是不能讓閒著。

8樓:溥晗晗

樓梯下方的空間,有很多人別出心裁設計成書桌,成了乙個看書用電腦的空間,也可以改成儲物間

9樓:檸檬我超萌

合理利用空間,可以用來儲物,放置孩子的玩具或者不用的衣服書籍,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小孩的私人空間也可以用來放雜物還有改成放鞋子

11樓:小姐姐獅子座

可以改成小書房,或者小客廳,衣帽間都可以的

12樓:孫麗

樓梯下可以直接打成收納櫃,小倉庫美觀又使用的

13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其實對於樓梯下方的這乙個位置,可以將它設計為乙個地下室。其實這樣的設計在很多人的家中是並不常見的,在面對樓梯之下的這乙個空間是大多數人都會表現得十分的迷茫,不知道到底該怎樣處理這乙個空間才是最為合適的。

樓梯下方的空間雖然說並不是十分的大,可是如果說直接將這乙個空間不加以利用的話,那麼這乙個空間它必然會被浪費掉。所以說想要正確地利用這乙個空間,就要找到一些比較好的辦法。其實在樓梯下方的這乙個空間設計乙個地下室是乙個比較好的辦法,因為樓梯下方的這乙個空間其實相對來說比較的隱秘。

那麼設計乙個地下室的話又為家中增加了乙個相對來說比較隱蔽的區域,所以說在下方設計乙個地下室的話是以乙個最好的方法了。而在設計地下室的時候,其實也是有著很多的考量的。首先樓梯下方的這乙個位置,其實將它設計成乙個地下室的話,能夠更好的去利用它的空間,並且這乙個位置比較的隱蔽。

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可以在裡面對方一些自己家庭生活之中並不常用到的東西,甚至可以將樓梯下方這乙個小的區域單獨的分為乙個區域。然後把這乙個區域變成你的休閒區,在這乙個房間裡面去放置乙個投影儀,那麼在裡面看電影的話,其實也是非常不錯的一種體驗。

複式房子複式樓梯如何搬家?

14樓:尚品宅配

其實現在我總結出來,一般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做決定比較好。就拿買房來說吧,當時很多人都說複式的房子不好之類的,幸好我還是堅持了自己的想法,選的是複式的房子。之所以會選這套房子,主要是因為這個小區的地段比較好,離我上班的公司很近,於是就果斷出手。

經過兩個多月的裝修,現在房子全部完工,下面帶大家一起看看房子裝修的效果。

一樓房子的面積比較小,這是一樓的全景,客餐廳一體式,還有乙個陽台,採光不錯。這個樓梯是通向二樓的,兩個臥室在二樓。一樓還有一些其它的裝飾品,作為點綴。

臥室兩個臥室的裝修風格基本是一致的,所以先拿其中的乙個來看,臥室的空間不是很大,但是採光不受影響,還是完全可以的。臥室的裝飾還是以淺色系為主。

廚房廚房的空間小,設計的是l型的櫥櫃,這樣既實用,同時也提高了空間的利用率,廚房整體還是以白色為主。

衛生間衛生間在二樓,兩個臥室之間就是衛生間,衛生間還是以經典的黑白搭配為主。

這是房子的戶型圖

對於房子裝修的整體效果還是很滿意,過段時間就可以搬進新房裡面,心情還是很激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碰到過同樣問題,但是用不著外面吊,床、櫃子都是分拆組合的,龍骨可以豎起了上去沒問題,席夢思是軟的,雖然有點難上去,但可以硬擠上去,我們的樓梯還沒有90cm呢。

放心,搬家公司自有辦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同樣的問題 我是這樣解決的 買了2個90*240的床墊 2個拼起來正好一張6尺的床墊

床墊小了就好拿了

注:我家樓梯是旋轉的 比你的可能還小。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般家公司,他們專業,他們有辦法

18樓:

你去問問以前的業主。、

前年買的房子,是頂複式的兩層,當時裝修的時候做了改動,把樓梯敲掉了,並且封起來了然後在頂層重新開門

1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樓梯不是承重結構,可以拆除。但頂層開門屬於改動結構,並且改變建築物外貌,這是不允許的。但物業並沒有執法權力,只有城管才有執法權力,報警也是沒有用處的。

20樓:波羅密

讓專業機構檢測,如屬於違章,前物業與你都有責任。

複式房子怎樣裝修效果圖

21樓:土巴兔裝修

複式通常是指建築物較高或是一棟房子的高度有近兩層樓高的房子,近兩年來,複式樓160平公尺裝修房越來越受到買家的青睞。複式裝修設計不同一般的建築,需要注意很多事項。對於複式樓160平公尺裝修,我們應該做的是更熟悉它的技巧和理念。

複式裝修樓層高度的下降,所以在吊頂,燈具的選擇區域很大,除了其他位置與吊燈,射燈,筒燈,壁燈,也可以選擇一些高檔豪華燈具,凸顯主人的生活水平,讓家庭聚會或事件更豪華的感覺。而其他燈具的搭配使用,則會帶出別樣的神韻和空間環境氛圍。你也可以創造乙個非常舒適的家庭氛圍。

複式樓160平公尺裝修採用客廳區域性挑空,可以讓樓上樓下形成一體,它有利於一樓的使用和通風,這樣的布局具有合理性,讓人看著也舒服,也有利於家庭之間的聯絡,建立了平面的空間,有尊貴大氣的感覺。

在輔助柱的設計上,複式樓160平公尺裝修為了更加美觀,富有線條,建議採用曲線巧妙的輔助柱,這樣的設計,會給整個空間乙個巧妙的變化。不一樣的扶欄有不同的風格,例如歐式一般用純色,淺色為主,造型注重點和線,中式,直線更重要。材料一般使用實木胡桃木,實木、紅木等,色彩搭配也更穩重。

樓梯不僅是複式房屋或別墅中的裝修重點,也是裝修的重點,樓梯裝飾設計的好壞能直接體現主人的品位,是整體裝修的重點,可以選擇一些具有個性化設計的樓梯。

複式樓160平公尺裝修的衛生間建議不要設計在臥室、廚房的上層,而小複式的衛生間也不宜放置洗衣機,可以單獨在陽台留出乙個空位作為洗衣機的專用場所,也方便空氣曬曬衣物。洗衣機插座採用三通插頭,相對安全,插座必須有保護殼。

以上五個要點是你在設計中要遵循的一些技巧。

買的複式樓,樓梯下面的空間應該如何裝修利用

其實對於樓梯下方的這乙個位置,可以將它設計為乙個地下室。其實這樣的設計在很多人的家中是並不常見的,在面對樓梯之下的這乙個空間是大多數人都會表現得十分的迷茫,不知道到底該怎樣處理這乙個空間才是最為合適的。樓梯下方的空間雖然說並不是十分的大,可是如果說直接將這乙個空間不加以利用的話,那麼這乙個空間它必然...

室內光線暗的房子顏色怎麼搭配,房子光線暗裝修用什麼顏色

室內光線暗有一些房子具有天生這樣的缺陷,這個時候不要著急也不要沮喪,通過後天 昆明裝修裝飾的努力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的。後天的燈光設定不能只有單一的主光源都是要再安裝些小瓦數的射燈形成光源的交相呼應,產生奇妙的明亮的效果,屋內可以適當的擺放些水晶裝飾品或者玻璃飾品,不僅會讓整個居室顯得更加通透明亮...

長2 5公尺 寬2 1公尺 高3 5公尺的複式樓梯怎樣做才合適

您好樓主,根據您這個洞口尺寸,您可以考慮做成u型樓梯或者旋轉樓梯都可以,旋轉樓梯佔用空間小一些,u型梯只要設計好走著更舒服一些。直梯和l梯我不推薦,我算著引數不夠,設計出來也不是很合適。如果有現場圖我可以幫您設計一下,希望您能採納。謝謝!樓梯引數參考 舒適型 層高 3500mm 步數 19 1 步高...